个人资料
正文

又是一年端午节

(2011-06-07 11:12:23) 下一个
又是一年端午节。看到烟烟的《端午情思》,我的情思也涌上心头了。:)
 
因为知道周末有许多事要做,棕子是上周四偷着早下班包出来的,一直弄到半夜也没煮好,周五才彻底煮熟了。糯米不用泡很久,几个小时就可以了,就是要多煮一会儿。这次包了枣泥和紫米枣泥的,非常清香。女儿和她爸爸都喜欢甜棕,吃的时候要粘白糖的。

我记忆中的端午节不仅仅是充满了粽子的浓郁芳香,还有妈妈亲切劳碌的身影。我小时候很少能吃到糯米。因为糯米在北方比较贵,我们家只有到了过年过节才能吃得到。端午节的时候妈妈总是包上一大锅的粽子,我在旁边欣喜若狂地帮着准备包粽子的线绳。妈妈煮粽子的时候,满屋都弥漫着芳香,沁人心脾,我总是流着口水,耐着性子等待着。

爸爸特别喜欢吃粽子,我和姐姐也跟着抢,妈妈特别开心。每年妈妈还把家里的粽子拿去送朋友和同事。记得她总是说,王阿姨和李阿姨收下粽子好开心喔,她们不会包;自己做的自然更卫生,新鲜和美味了。妈妈还把剥下来的粽叶再洗干净,凉干,保存到第二年再包一次,直到粽叶的味道完全消失。。。

如今即便是超市很方便,什么都买得到,我还是喜欢自己包粽子,喜欢自己动手烘焙点心,用心去烹饪。因为满屋里飘着的粽子的清香,面包的新鲜,蛋糕的香甜,葱油饼和红烧肉的诱人芳香,等等等等,都是 - 家的味道。

除了做粽子我还带着女儿做了两个小香包。香包照片被我加了个累赘的框,不是很漂亮,但时间不早了,就这样了。我小时候做过的,不难做,但耗时间,女儿很喜欢。只是香包个头比较小,大概和小山核桃大小相似,不太容易往上缠线,所以最后都交给了我。她说,妈妈,你有时候很酷,因为你能做很漂亮的手工。我笑了,用力亲了亲我的小甜心。其实本来想要给女儿用针线绣个香荷包戴在胸前的,结果没有腾出时间来做,只好拖到明年端午节了。

希望能尽力让女儿对中国传统节日有所了解,也希望女儿能永远记住家的味道。。。 祝愿朋友们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