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个曾经想伤害我的男孩

(2010-10-05 11:46:19) 下一个
前些时候写了“由朱海洋一案判决的事情想到的”那段文字,想到了Q这个男孩。想把关于他的故事接着写完,也算是对那段回忆的一个结尾吧。

Q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去北京当兵。临行前他让几个同学到我家去找我,说同学们一起要给他送行。我父母只好让我跟着去了。一进他家门,他看到我就冲过来拉我胳膊,激动地说,我以为你不会来送我,我以为你不会来了呢,还差点都把我拉到他怀里去了。我尴尬的啊,恨不得转身就出去。他好不容易平静一点儿,又忙着跟他家里人介绍我,说她就是XX。他父母对我不屑一顾,打了招呼就走开了,可是他哥哥的女朋友,还有姐姐对我是上上下下打量个够。我快难受死了。我想尽办法和我认识的同学在一起聊天,可我还是能听到他和他哥哥女朋友的对话。他哥哥的女朋友非常漂亮时髦,超短裙爆炸头,问他,怎么这就是XX啊,听你说的我还以为多漂亮呢,怎么这么土啊?!他说,她从来不打扮,特别朴素,可我就是喜欢她。我下意识地看看自己穿的衣服,短袖衬衫和长裤都是我妈以前的衣服改的,很老的样式,旧是旧了点,可颜色和图案我还挺喜欢的。我真想马上从他家消失,凭什么让他们对我品头论足?!我就是我,我的家庭就是这样的,我从来没有穿过时髦的衣服,永远是一成不变的短发,可那又怎么样?我土我的,你时髦你的!

可同学们都等着一起去火车站送Q,没有人离开,我只好硬着头皮,假装什么也没听见。我能感觉到,Q的眼睛几乎一直都没离开过我,我举手投足他都盯着我。我记得我去他家卫生间了一次,结果听到他使劲喊我名字:XX呢,XX呢,她去哪儿了?然后他听说我在卫生间,就来用力敲卫生间的门,我慌忙说,等一下,他听到我声音又推了几下门才离开了。我在卫生间里害怕极了,生怕他会闯进来。天知道他怎么会这样,也许他是有点喝多了。。。

好容易从他家出来,我呼吸到了点新鲜空气胸口才不那么闷了。火车开动前,大家都跟他握手告别,我也只好随大流,尽管我特别不想去握他的手,我都怕他了。他握我手的那一刻,我看到了他眼角的泪水。

他去北京当兵以后,每两个星期我必然会收到一封他的信。后来我上了高中,换了学校,他还是打听到了学校地址,坚持不懈地给我写信。我也给他回信了。记得他当时在新兵连很苦,给我讲了很多他的经历。我对他有愧疚,希望能在关键时刻帮助和鼓励他在军队里好好干,咬牙坚持下去。所以当时我也给他写了不少回信。可有时候我实在应接不暇,就假装信没收到。结果他后来每封信都寄挂号信,我的名字经常赫然出现在学校门卫那里的小黑板上。我高中班主任帮我拿了好多次挂号信,他曾经悄悄跟我说,让我注意集中精力学习。我只点点头,什么也没说。

正在那时,六四发生了,Q作为武警也被派了任务,他的信不那么频繁了。很快,北京戒严了,书信来往都很困难。就在这个特殊时期,Q给我的信竟然穿过了封锁线被送到我们家属院。他说怕我们学校停课我收不到他的信,所以就寄到我家了。我至今还记得我爸把信交给我时,对我审视的严肃。他还跟我说院儿里好事的人问他,信上写的啥重要事,都戒严了,北京武警大队还往外寄信。如果没记错的话,那是Q写给我的最后一封信。记得他在信上说,最近有许多武警被害的案子发生,他有两个战友都牺牲了,是晚上站岗受到袭击遭割喉身亡;新闻里播的,被活活烧死在桥上的那个武警,他们也一起训练过。。。也许,就在不远的某一天,他也在执行任务的时候遇害牺牲了,就永远也不会再打扰我了,也不会再为我掉泪了。这封信连一张信纸都没写满,可我看了他的话都哭了,我感受得到他对死亡的恐惧和对我的爱的绝望。

随后,我的铁哥们老王给我看了Q给他的信。信里也是说担心自己不知道哪天就牺牲了,其中一段提到我,Q让老王替他照顾好我,他以后也许再也没有机会去关心我了。从此后我就再也没有收到他的信。从老王那儿我知道他后来一切平安。随着时间的推移,几年的时间过去,我背井离乡,渐渐的把他淡忘了。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很巧,我上大学的时候一次回国探亲,我打了出租车去参加同学聚会。路过一个公园的门口,好象门口的牌子上写着什么”花展”,人山人海,出租车不得不停下来给行人让路。我突然间看到了一张似曾相识的面孔,是Q,就是他,没错。他怀里抱着一个碎花小棉被包袱,露出一个小小的婴儿头,他在人群里小心翼翼,紧紧地搂着小宝宝,邹着眉头。我的心"砰"地跳了一下,慌忙躲在车窗后边。看来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很怕他。。。

关于这个男孩的记忆就到此为止了。想必他如今已经组成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孩子,踏上了平凡的人生轨道。我衷心祝福他有爱他的妻子,健康聪明的孩子,幸福的家。而且我要谢谢他让我第一次知道,原来,恨,可以由爱而生,爱,也可以这样执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清风蝶影 回复 悄悄话 哦,这篇是《由朱海洋一案判决的事情想到的》下半部分. 谢谢留言!
清风蝶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老王的评论:
哦,这篇是下半部分. 谢谢留言!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他挺真诚的,没看到哪里想伤害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