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1)

读了助人的文章,心酸+感慨 - 俺咋就没个青梅竹马的同桌让俺稳油地去回忆泥? 回想了一下,赶脚着,介个四儿得全怪那些老师们。 她们总是把那些她们认为需要帮助的同学安排在俺身边,而且经常给俺换同桌,以至于造成现在俺没有“多愁善感的你”去回忆。这后果基本上属于很严重的了,唉。。。 

但总不能拿别人的错误去惩罚自己吧,大伙赶紧带上马扎,俺得从小学唠起,嘿嘿。

说起橡皮俺就一肚子苦水直往外冒。小学二年纪的时候有个同桌,淘气包,捣蛋鬼,哼,trouble maker,对他印象太深了。当时我爸从国外带回来一种很高级的橡皮 - 一半儿擦铅笔,一半擦钢笔,软硬两片组成一块儿橡皮,非常好用。当时家里不富裕,我和姐姐都是把橡皮纵向一切一人一半,省着用的。 结果我的珍贵橡皮被淘气包看上了,三番五次问我要,我当然说什么也不给。没过多久,我的宝贝橡皮突然失踪了

我小时候丢三落四的,这得追溯到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姐告诉我的)。 新手帕,印着姐姐给妹妹梳头,喜欢地不得了,走哪带哪儿,去电影院也非得带着。结果电影演完了,手帕也不见了,哭地鼻涕一把泪一把也找不回来了。这次又是鼻涕一把泪一把的,家里学校都找遍了也没找到。 可我坚信我没有把橡皮丢在马路上,一定是被淘气包给偷了。我爸让我告诉老师,让老师找淘气包谈。结果老师问了,说他理直气壮,不承认,让我自己继续找。我不甘心,天天念叨着我的宝贝橡皮。后来我爸带我到学校,和老师一起当面质问淘气包。家长老师双管齐下,淘气包这才蔫了,说了实话。 他小子偷了我的橡皮却不敢拿出来用。因为我的宝贝橡皮太不一般了,上边还印着英文字,班里再没有第二块儿一样的了,回家家长也一定得问他哪来的。他自己用不成又不想还给我,就趁教室没人的时候把我们的课桌边上挖了个溜长的小洞,不仔细看看不出来,把我的橡皮塞进去,这样以后他还可以趁没人的时候拿出来玩儿玩儿。唉。。。  等我那可怜的橡皮被我爸满头大汗挖出来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断了。 但从此以后他也不敢再欺负我了,他觉得我爸挺厉害的。

这件事情对我冲击很大,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么坏的人,做了错事还不见棺材不落泪。 从此以后自己的宝贝都不轻易给别人看了,不知道该相信谁。 估计俺这爱记仇的病根儿也是这么给落下来的。 瞧瞧,这么多不良后果,淘气包这小子得负全部责任,必须地。以后见面再找他算账,嘿嘿。


注:此故事给闺女也讲过,她总让我再讲一遍,再讲一遍,特别爱听。看来淘气包这小子准保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得当一辈子反面教材了。


待续。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