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许巍 - 曾经的你, 蓝莲花 and 故乡

(2010-07-17 20:57:26) 下一个
老许是我喜欢的歌手.田震唱红的"执着"就是他写地歌.

他很有才华,吉它高手,实力派.他的作品是由早期的"愤青的摇滚情歌"逐渐转变成一种返璞归真. "无论时代怎样变化,无论环境怎样改变,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对于许巍来说,那一向意味着这样的词语——简单、善良、纯粹、光明、希望、真诚--而在专辑中不过是化为了最直接的行为:用心歌唱." - 百度. 顺便说一句,他是虔诚的佛教徒.

也是百度来的: 许巍,1968年生,陕西人。内地流行音乐界的重要人物。1995年,许巍作词做曲的《执着》被歌手田震唱红大江南北,并有机会签约红星生产社出版了首张专辑《在别处》,立刻引起了轰动,专楫在无任何的宣传情况下,销售量达50万张。近年,许巍一直活跃在歌坛,不仅不断发行自己的音乐作品,还不忘向歌坛输送好歌好曲。1998年更作为流行乐界仅有的二位作者,其作品和崔健一起被选入中国当代诗歌文选。



故乡 BY 许巍
故乡歌词
故乡原唱:许巍

天边夕阳再次映上我的脸庞

再次映着我那不安的心

这是什么地方依然是如此的荒凉

那无尽的旅程如此漫长

我是永远向着远方独行的浪子

你是茫茫人海之中我的女人

在异乡的路上每一个寒冷的夜晚

这思念它如刀让我伤痛

总是在梦里我看到你无助的双眼

我的心又一次被唤醒

我站在这里想起和你曾经离别情景

你站在人群中间那么孤单

那是你破碎的心

我的心却那么狂野

你在我的心里永远是故乡

你总为我独自守候沉默等待

在异乡的路上每一个寒冷的夜晚

这思念它如刀让我伤痛

总是在梦里我看到你无助的双眼

我的心又一次被唤醒

我站在这里想起和你曾经离别情景

你站在人群中间那么孤单

那是你破碎的心

我的心却那么狂野

总是在梦里我看到你无助的双眼

我的心又一次被唤醒

总是在梦里看到自己走在归乡路上

你站在夕阳下面容颜娇艳

那是你衣裙漫飞

那是你温柔如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风蝶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在孤城的评论:
谢谢留言!我也很喜欢这几首歌!:)
人在孤城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许巍的蓝莲花!
心中的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