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带来了新鲜的滋味!

(2010-04-12 11:48:40) 下一个

春假旅游回来,背回来新鲜蔬菜几把,嘿嘿~ 谁让俺们村里买不到那些菜呢! 

听说这牛蒡是个好东东,这次买回来两根,超级新鲜,做给家里人吃,得到一致好评。等回头在俺们村的菜店仔细寻摸一下,有卖就买来吃。做法是从私房小菜学来的。去皮,切斜片,用加了一点点白醋的水泡上一会儿;然后油炸,一点也不吃油,金黄就捞出。锅里留一点点热油,关火后加蒜末,一点生抽和鸡精,最后把调料,炸好的牛蒡和香菜末拌在一起。很好吃。连闺女也吃了不少。

各式各样的萝卜买了不少,大的小的;白的,青的紫的,很漂亮。我一般喜欢凉拌萝卜丝,不太爱吃熟萝卜。

这次买到了蒜苗,又粗壮又鲜嫩,太难得了。拿它炒自制的蜡肠,或者鸡蛋和豆腐,LG非常喜欢。

这次买回来一个韩式青石锅。是直径比较大的那种。这下我可以拿它做石锅饭,韩式海鲜豆腐汤等等了!我家的韩式菜基本被我篡改了,把辣椒粉都改成甜椒粉PAPRIKA,这样不仅可以变变花样,孩子也能吃一些。

上个周末,用LG种的韭菜,今年第一茬,包了三鲜馅儿的饺子 - 鲜虾,鲜肉和韭菜,超级鲜,能把人鲜个大跟头,嘿嘿~ 我从小不爱吃韭菜,现在老了竟然也能吃了。嗯,主要是LG种菜种地好,嘿嘿~

休假一直在外边吃,下馆子多了,渐渐地相信LG说的话了,俺的手艺是不算太差哦,以前一直以为是LG哄我的呢。那,咱就再接再厉,努力把家里伙食搞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