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壹子的现实生活 - 18

(2009-08-24 13:05:35) 下一个

壹子翻看着力宏公司的材料。从公司组织结构图,到公司近十年的业务概况,她都一丝不苟地反复记忆。壹子有自知之明,她对于广告业简直就是一窍不通,如何能尽快融入公司呢?第一步,就是利用自己的优势 - 记忆力强,尽可能的吸收和学习公司的重要信息。

 

壹子看了好一会儿的材料,直到真的觉得有点头晕目眩了。她看看手表,竟然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快1点半点了。壹子好象闻到空气中有饭菜的香味,她这才感觉到自己饿了。这午饭大伙都是怎么解决地,怎么也没人来招呼一下自己?壹子起身四处瞭望了一下,发现大家都稳坐自己的位置上忙于工作。壹子知道这些事情应该都是办公室主任负责的,她径直向小老头走过去。

 

壹子:对不起,主任,打扰一下。请问大伙午餐是怎么解决的?

哦,壹助理,大伙统一吃盒饭,公司提供工作餐。您是不是要检查一下这项工作? 小老头翻翻小眼睛,故作姿态道。

 

说时迟那时快,壹子的肚子及时地唱了一句流行歌曲。动静之大,小老头和壹子都听到了。壹子哈哈大笑了两声,打破了小老头故意营造的气氛:您瞧,是我肚子抗议了,任何工作都等安抚好空肚子再说吧! 小老头赶紧应声附和,哦,原来这样啊,很抱歉很抱歉,我以为壹助理午餐另有安排,不会和大伙一起吃工作餐。都怪我安排不周啊。

 

壹子嘴上说没事,心里却跟明镜似的。小老头这明摆着是接着给她下马威,上班第一天故意不给安排工作餐,等着看壹子的反应。壹子说,大伙吃什么我就吃什么呗,很简单的;没有安排没关系,我到门口小店吃碗面就好了。小老头一听,赶紧拍上来,这个交给我吧,我打电话给门口的面馆儿,让他们给您送上来就成。壹子本来想说自己去就行,后来一转念,还是让小老头处理就好,给他个台阶下。壹子爽快地答应了,没问题,您比我了解情况,吃什么都行,您帮我点吧,我没什么忌口的,胃口也不大。小老头诚惶诚恐应着,并赶紧拿起电话。

 

正当此时,佑木不知什么时候走了过来。他对小老头说,主任,麻烦您给我也订一份汤粉,那个贵州米粉,我也没吃午饭呢。壹助理,我也向你推荐这个米粉,很不错的。壹子没想到佑木会在这时出现,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对着佑木笑。小老头更加笑容可掬了,不停地点头哈腰,连说没问题没问题,象个上了发条的玩具公鸡。

 

壹子不知怎的就跟着佑木回到自己座位旁边,总经理办公室门外,象佑木的影子一样。自己不禁有些尴尬。佑木却什么也没察觉,他把壹子叫进了办公室,一边到处翻找东西,一边询问与壹子到目前为止对公司的印象。壹子知道帅哥没有看着自己,也放松了下来。她刚要开口,不争气的肚子这次不仅想唱就唱,而且唱得响亮。更可笑的是,对面忙着找东西的佑木那里也传来同样的巨响。两个人都默不做声,目光相对一下,然后同时爆发出笑声。

 

此时门口面馆派人及时地送进两大碗汤粉,红红绿绿煞是好看,让人食指大动。壹子和佑木开动筷子,热气腾腾,边吃边聊。话题自然是海阔天空,轻松随意。

 

忽然之间,壹子恍惚以为遇到了自己多年的老朋友,正在开怀叙旧。与此同时,壹子也把自己在公司的身份,以及办公室门外来往人群的窥视,猜测和怀疑完全抛在了脑后。

 

壹子的新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清风蝶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给红老前辈做揖了^^
红漆工 回复 悄悄话 下次把这美妙的歌声录下来,让大伙儿欣赏欣赏撒,哈哈哈。
好看,就是太慢。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