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壹子的现实生活 - 13

(2009-02-17 12:25:50) 下一个

第二天壹子一觉睡到晌午。可醒来还是觉得浑身疲乏,心里也七上八下的,不让人安稳。早饭中的最爱 - 老妈做的煎蛋只被壹子咬了一口,无辜地躺在盘子里,渐渐被风干。老爸老妈见她有气无力的样子赶紧问寒问暖,一个要去煮姜汤,一个忙着关窗户。壹子心里象打翻了五味瓶 - 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父母的爱是浓重的,壹子默默承受,也殷殷企盼用自己的能力回报养育之恩的那一天。

 

壹子一边喝姜汤,一边仔细阅读当天报纸的招聘广告。她必须多申请几份工作才能得到机会。然而正在擦地板的老爸注意到了壹子的动静。他一贯非常细心。

 

壹子,你这几天忙什么呢?老盯着招聘广告干嘛?老爸停下手里的拖布问。

壹子赶紧把报纸翻了一张回答说,没有,我看广告呢,看有没有清仓大甩卖什么的。

老爸语重心长地教育壹子道,孩子,把精力放在学习吧,需要什么爸妈去给你买,把出去逛的时间用来学习多好啊;你看你,昨天出去一天今天就感冒生病了,一定是被传染的,还是少出门的好。

壹子张了张嘴巴,又把想说的话咽了下去。壹子哦了一声,走进自己的房间,拿出英语书开始发奋努力了。老爸把头探了又探,终于放心地接着擦地板。

 

壹子想,这下又出不去了,找工作又要泡汤了。等过几天老爸放松警惕的时候再行动吧。壹子很无奈,但她绝对不能让父母伤心,所以她认真地背单词做练习。至于那个让人心猿意马的HTML,让他见鬼去吧,反正他什么都不算。

 

壹子控制自己不再去聊天室,她不能保证自己再见到HTML还会矜持下去。壹子不愿意幼稚下去,直到上那个人的圈套,被根本看不着摸不到的人左右自己的感情。壹子甚至不去查自己的信箱,HTML一定会再写信给她,她该怎么去面对?三天过去了,壹子还在坚持着不去想HTML,她努力学习,做个让人放心的乖乖女。

 

这天上午,壹子正在做练习题的时候,老妈喊她接电话。壹子问老妈,谁啊?老妈说不认识,说是什么力宏公司的,找你的。壹子迷惑了,拿过电话问,您哪位?对方是个苍老的男中音,壹子女士,我是力宏公司的,祝贺你得到我们的总经理助理职位。如果你接受这个工作希望你下周一就来上班。壹子利马晕菜了,力宏公司?是哪个公司啊,那天一连跑了三家公司应聘,应聘的都是总经理助理的职位啊。壹子也不敢说自己不知道力宏公司是哪家公司,赶忙兴奋地说,谢谢您啊,能到贵公司工作我实在是非常荣幸。但我需要考虑一下。这样吧,您把联系电话给我留一个,我明天一定给您一个答复。男中音停顿了一下,说,那好吧,等你电话。。不过告诉你,你是我遇到的唯一一个被我们力宏公司招到,还要再考虑的人,相信在本市的广告业内我们是目前潜力最大的公司。壹子这才恍然大悟,找回了记忆。力宏公司,对,就是那个赏心悦目的黝黑帅哥所在的公司,嘿嘿!壹子心不在焉地询问了工资待遇等问题,她其实已经不在乎这些了,只要有一份工作就够了!壹子礼貌地挂了电话后,使劲蹦了三下,又手舞足蹈在电话边转了三圈。她停下来的时候发现老妈盯着她目瞪口呆,她一把搂住老妈,妈,我找到工作了!老爸也听到壹子的欢呼声,连忙跑过来。二老看着壹子又蹦又跳,呆立在屋子中间,不是一般地吃惊。

 

壹子把自己偷着出去应聘的事原原本本告诉父母,然后斩钉截铁地说自己一定要去工作。老爸最关心壹子出国的问题。壹子说,考试还照考,申请书还照寄,至于能否出得去,顺其自然吧。老爸一时半会儿找不到理由去说服壹子不去上班。只好伤心地随她去了。孩子大了,管不了了。。。

 

第二天壹子给力宏公司打了电话,与人事处约定了周一的见面时间。就这样,壹子不费吹灰之力找到了一份听起来十分有吸引力的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