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壹子的现实生活 - 10

(2008-10-14 12:53:57) 下一个

壹子看看了时间,原来已经是凌晨两点。她告诉HTML她得下网了,HTML说,你快去睡吧,等你醒来请查信。壹子关掉电脑,倒头就打起小呼噜来了。年轻真好,睡着了天塌下来都不知道。这一夜无梦。

话说壹子上网也有一段时间了。上网用的是电话线拨号,壹子家的电话费突飞猛进越涨越高。壹子的老爸咬着牙交了电话费,只要是有用的,必须花的钱就绝不能心疼。然而壹子心里有数啊,老大不小的花父母的钱真是难受到极点。特别是自己零花钱和上网聊天的费用不能总是用父母节衣缩食省下来的钱啊。壹子早上起来吃着老妈给精心准备的早餐,心里是七上八下。自己现在过得简直是寄生虫的生活方式,太让人唾弃和嗤之以鼻了。想想自己昨晚还聊天到半夜,壹子饭都咽不下去了。不行,必须得去找工作了。心动不如行动,这回她动真格的了。壹子早上起来以后出去买了份城市早报,仔细筛选了招工广告,把感兴趣的公司地址抄下来,都是些经理助理一类的职位。然后她换上套衣服,蹬上单车就去应聘了。老妈老爸都问你去哪儿啊,壹子说买书去,回来晚点儿。

 壹子还从来没有在国内应聘过工作,在国外倒是锻炼过几次,咱根本就不怯那个场。壹子进了一个办公大楼里,上了电梯以后到了一家广告公司的门前,走廊里人山人海。接待人员让壹子填履历表和职位申请表。壹子捂着自己书包认真填写了表格,可是她没有随身带照片。管他呢,就这么交上去吧,爱谁谁。然后就开始了漫长地等待。周围人非常多,壹子时刻保持着警惕性,怕小偷趁机作案。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站在壹子前边的人还有十几个没有被点名进到屋子里边去,壹子是腰酸腿疼。壹子觉得自己没戏,这么多人应聘,虽然不一定都是申请经理助理,可这样等下去会耽误她走下一家公司。壹子正暗自琢磨是不是要走,忽然听见有人喊她名字。她抬头一看,原来是叫她进去面试呢。她很吃惊,马上走过去。她立刻就听见站在她前边的人愤愤不平地七嘴八舌:凭什么让她先进去,一定是有后门,哼,什么世道!壹子顾不上和他们理论,进了一间办公室,里边坐着两个男子,一个年轻一些,像貌清秀,头发整洁,衣冠楚楚。壹子内心大喜,仿佛立刻对这个公司也有了些好感。那个年长一些的先发话了,这位小姐是留学归来?

 壹子面带微笑,露出两个小酒窝,是的,我是学俄语翻译专业的,硕士毕业。

 年长者摘掉花镜上下打量着壹子,壹子赶紧把腰板挺得更直,这样显得自己更精神一些。

 你为什么要回国呢?我知道许多人出去就不回来了,年长者继续问。

 壹子下意识地撩了一下额前的乌发说,我是家里的独生女,我父母都不愿意去国外,我不能把父母丢在家里自己住在外边;再说了,我的专业现在是咱们国家非常需要的,我相信回国对我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年长者点点头,然后把脸转向身旁的年轻人。年轻人一直在旁边拿着壹子的简历认真地看着。他等年长者停下来以后才开始发问:

 这位小姐为什么在众多的广告公司中选择我们公司了呢?

壹子看到了年轻人说话时露出雪白的牙齿,衬托着他皮肤黝黑健康,甚是赏心悦目。壹子舔了一下自己的嘴唇,赶紧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回答问题:

 虽然我现在对贵公司还不是非常了解,但是我在回国后短短几个月里就在电视新闻和报纸上耳闻目睹关于贵公司的消息。我相信贵公司是有实力和信誉才让大家有口皆碑的。我相信只有在贵公司这种蒸蒸日上的环境下,我这样的留学生才更有事业发展的机会。

年轻人目不转睛地看着壹子伶牙俐齿地慷慨陈词着,完全不露声色。他一直在一边提问一边记录着。他接着问,您的专业和经理助理的职位是不相称的,请问您为什么对这个职位感兴趣呢?

 壹子想,这家伙的问题都好尖锐啊!接着跟他辩论!

 壹子微笑了一下说,您的问题问得太好了。如果您认真看了我的简历就知道了,我曾经在念硕士学位的时候工作过。我虽然是学语言专业的,但是我不仅仅是一个翻译而已。我曾经和老板一起奔跑与客户之间,协助他做过许多业务及公司内部人事方面的工作。这么说吧,老板走到哪就把我带到哪,不仅仅是因为我有语言优势,我更是他不可缺少的助手。也许有人不喜欢这类总是跟在别人身后的工作,可我却觉得我可以在这样的职位上尽可能地发挥我的特长,我非常有成就感和自信心。

 年轻人微微点了一下头,和年长者对视了一下。然后年长者说,好把,请你先回去吧,如果我们录用你会跟你联系。

 壹子站起身优雅地跟两位一一握手,说希望以后能有机会与二位共事并向你们学习。

 壹子走出房间立刻感到有几十只眼睛盯着她看,她不自在极了,一下子比刚才面试还紧张,一溜烟就上了电梯下了楼。

 壹子出去在路边买了瓶可乐解渴加提神,然后在阳光下骑着自行车,向另一个公司的应聘会赶去。自我感觉良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