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壹子的现实生活 - 8

(2008-09-23 08:29:51) 下一个

壹子的心腾地跳了起来,看到那句老话从HTML那幽幽地飘过来: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的。。。壹子问你是在等我么?HTML说,我每天都在这里等你,总有一天能把你等回来。壹子心里开始内疚,她却不会示弱,说,我没让你等我啊,再说了,我为什么要相信你的话?HTML说,你会慢慢了解我的,我会给你时间;我没有钱,没有房子,更没有权势和地位,可我有一颗真诚的心,我会耐心的等待你对我的信任。壹子嗓子有点干得冒烟儿,手指动了动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壹子最怕有人跟她说这一类的话,你说虚假吧可真让人感动,你说真诚吧却又令人难以置信。试想,万一自己有一天矗在地上望天兴叹:曾经有一份真挚的爱情摆在我面前,而我没有去珍惜直到失去了才感到后悔莫及,如果上天可以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的话,我会对那个男孩子说三个字“我爱你”,如果一定要在这份爱上加一个期限,我希望是一万年!这也太心如刀割了!

壹子向往可又害怕刻骨铭心的爱,万一爱错了位那就是尴尬和痛苦一辈子的事了。想当年壹子刚出国临行前的时候就有一个师兄,写了好长的信给壹子,信誓旦旦地要等壹子长大,等她学成回国再续前缘,还写了首十四行诗,壹子还记得头一句是“惜别泪水晶莹莹“什么的。壹子就当他是师兄来着,可这位仁兄非说世界上男女之间没有真正的友谊,以前他也以为他对壹子的感情是友谊后来才发现根本就是爱情,而且是越爱越深不能自已。壹子当时那个心情,说句损点儿的话---这位师兄欲苦无泪的举动没把壹子一口小芝麻牙都给酸掉。壹子早就跟师兄摊过牌,说拿他当大哥,可师兄就偏不信。后来她心情沉重地把这厚厚一打信纸给撕碎了,回家撕的,留着又有什么用呢?临出发壹子说什么也没让这位师兄去送行,真怕他再当众来个含情脉脉痛哭流涕什么的,她怎么和别人解释?出国后两人就再也没联系。壹子毕业回国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在家门口的自行车修车铺又碰上了这位师兄。师兄利马邀请壹子吃晚饭。壹子觉得老友重逢十分感慨,师兄几年不见沧桑了许多。小饭馆里两个人面对面,师兄眼睛一直就没离开过壹子,上下打量她,还不停嘟囔着壹子长大了成熟了,一如既往的漂亮有气质,壹子一口吃几颗米粒也能被他数个清楚,壹子简直坐如针毡。后来不知怎么的师兄突然拉着壹子的手涔然泪下,说壹子你不知道等待一个人有多苦。壹子实在是忍耐不了了,抽出自己的手说,大哥,你别哭了,怎么好象是我变心了欺负你了似的,我没让你等我啊,这么多年咱们都没联系怎么谈感情这两个字啊,你实际点儿好不好?师兄愣了一下,抹了把泪叹了口气说,这年头女孩子怎么都变铁石心肠了,我遇到的不止你一个了。壹子赶紧问,哦?世态这么炎凉?接着师兄愤恨地给壹子讲述了他是如何被一个个负心女子抛弃的故事。等师兄满腹牢骚发泄完毕壹子头都有两个这么大。回家后壹子倒头就睡觉了,这晚饭吃地是太折磨了。以后师兄还坚持不懈地两天打一电话约壹子吃饭,壹子肠子都悔青了,真不该吃那顿饭,电话号码也被要走了!壹子吓地躲了起来,好几个礼拜都不敢接电话。

 壹子的思绪一下子跑出了十万八千里,她回过神来的时候赶紧看屏幕,她以为HTML已经倾诉衷肠描述了许多等待的痛苦,结果仔细一看,HTML只问了她一句话,你还在线吗?

 壹子说,我在。

HTML:哦。。。我给你时间去考虑,去了解我。。。对了,你怎么能打俄语了?

壹子一下子兴奋起来:你看我牛吧,我把键盘给弄好了,能打三种语言呢。

HTML:你真是个聪明的小姑娘:)

壹子:这不难,还有人能说几十种语言呢,那才叫聪明:)

HTML:嗯, 你的俄语实在太好。。。你告诉我实话,你真的是中国人么?

壹子:哈哈,真有你的,夸人的技术实在是高:D

HTML:真的,你不会是我们俄罗斯人假装的中国女孩逗我玩儿呢吧?

壹子:哈哈。我的语法里没出过错?我的口语那么地道?

HTML:是啊,你根本就是我们本地人,越看越像。。。不过那样就更好了,呵呵。。。

壹子:为什么?

HTML:你要真是本地人我立刻就去找你,不找到你誓不罢休:)

壹子:呵呵,找我干嘛?

HTML:和你做朋友。

壹子:哪种朋友?

HTML:男女朋友,情人。

壹子:你太可怕了,还没见过面就做情人?你以为你是吃心的家伙(俄文口语Сердцеед的直译 - 大众情人的意思,专指男性)?

HTML:啊?你连这个词都知道我更觉得你不是外国人。。。

壹子:你才是外国人呢,哈哈,真好玩!

壹子的大脑兴奋起来,忘记了那些纠缠不清,完全投入到网络聊天的快乐中去了。正所谓,假作真时真亦假,无为有处有还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