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朋友-我的兄弟(3)

(2007-10-15 13:43:55) 下一个
我的朋友-我的兄弟(3)

我知道哥们儿们都等着看写自己那段儿呢,我要是不小心把谁漏了,等我回去再一块儿算账啊 ^_^

和尚也是个真诚朴实的朋友。他平时话不多,但是一开口就准说到点子上。上次聚会,老刘拎着油饼上课迟到的形象就是他先回忆起来的,大伙在一起这个笑啊,特别开心。和尚脑子里记得大部分的同班同学的名字,好多我们都记不得了,他还能想起来。他的工作性质和他这个人的性格真是很难往一块凑,这么朴实个人去做市政管理局的工作,虎着个脸撵得小商小贩到处跑,不是罚款就是强行没收违法的小摊子。。我还是很难想象和尚那么慈眉善目的人会怎么拿捏起哪个架子。和尚是个有名的爱妻模范,为了老婆连自己的民族习惯也改了,如今过得那么幸福,值了!深深祝福你,我的朋友!

 老黄啊老黄,可算该说到你了。你说你,家里受宠,工作也不赖,你老惦记着算挂求签干嘛?你就好好努力工作,养活一家老小就够你忙活的了。那算命的能帮你发财还是能帮你养家啊?看来老黄信命信天胜过信自己了。。我觉得你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小时候的事就不多说你了,学习再差也没影响你现在的好日子不是,嘿嘿。。送你一句话,知足者常乐,希望你越过越开心!

 关于小安我也不多说了啊,众所周知,小安是众多女孩子心中的偶像。也深深祝福你家庭幸福,财源滚滚!我可记得呢,还欠大伙一顿西餐。等我下次回去一定做西餐给大家吃。其实上次陈三家聚餐我都把原料买了,也切好了,就是后来忙不过来就把那几样西餐给放弃了,下回吧,下回一定不会忘记的,阿六也还惦记着我那个俄式沙拉呢!不过,在国外生活了那么久,尝试过了各式各样的西餐,我念念不忘心里想的还是从小爱吃的那些东西。中国的饮食文化有上千年了吧,西方的那些东西也就是偶尔换换口味而已,不能天天吃。^_^下次回去我一定得找地方吃烩面拉面锅贴生煎包炒凉粉等等~~大伙到时候请多给点耐心,让我过把瘾吧!

 最后提到的朋友可并不是我最不想念的朋友 - 我的偶像陈三。我印象中陈三小时候是又瘦又小。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不知从哪天起,陈三变成一个高大帅气的小伙子了.一头自来卷乌黑发亮,声音也突然间变得深沉带“瓷儿”了,嘿嘿。陈三从小是个好孩子,也就是偶尔小小地淘气一下,比如说值日的时候不扫地,把小组长那个老实八交的女孩子气得够呛,嘿~ 当时我就没正眼看过陈三,因为他简直就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男孩,哪有老王当时那么灿烂夺目阿,嘿嘿。现在说起来惭愧阿,陈三的妈妈是我们的植物课老师,在一个闷热昏沉的下午,我上植物课竟然打了瞌睡,被陈三的妈妈点名罚站,让我清醒清醒再坐下好好听课。记得当时我的同桌还有周围的同学还掩护我呢,跟老师说我是感冒了才趴着睡着了的。作为班头的我被陈三妈妈给严肃地从睡梦中叫醒,后来就再也没有上课睡觉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了。陈三,后来你跟我说你妈还记得在漫天的桃李中有我这个学生,我真的是被感动了,但愿她不记得我上课睡觉这事儿。:)其实陈三学习比我好,记得当时热门的技术学校与普通高中招生的分数不相上下。陈三当时选择了技校而不是高中,要不没准我们还能上同一个高中呢。不过还好,陈三的学校离我们家属院很近,经常上学放学的路上能碰到他,跟他聊会天再回家。有一次还偷着去他们学校找他玩儿,结果后来被陈三批评了,说俺让他在他的同学面前尴尬了。说俺穿地太老气横秋,他同学问这是谁,他只好说是他姐。。。俺可算又当了回姐!三儿啊,俺比你大,那是不可争辩的铁的事实,你也没吃亏啊,哈。在我的记忆里,陈三总是非常善解人意的,不但说话风趣幽默,而且是个非常优秀的听众,我特别喜欢跟他聊天。记得我大学期间暑假回国探亲,老爸不让每天都跑出去玩儿,我只好趁家长上班以后打电话给陈三,陈三说那是热线电话,呵呵。我们一聊就没个完。每次都聊到热线都承受不了了,听筒里杂音四起才撂电话。现在也想不起来当时都说什么了,那么没完没了的。:)因为我长年在国外,一些事情我不懂,他们都耐心教给我。记得有一次我闹了个笑话。以前的出租车都是什么牌的我一点也没有概念。那次回国在北京打的,上了一辆夏利,发现车窗上几个大字写着“面的价”。我百思不得其解,又不好意思问人家司机。等到回了家,哥们儿们又热火朝天聚餐了,我趁机把这个一直迷惑的问题提了出来。我问陈三,现在国内面粉是个什么价儿啊,也不知道我在北京打出租车被坑了没有。陈三问,面粉跟出租车有什么联系阿?我说,我看见了,出租车窗户上写着呢:“面的(de)价”,我哪知道国内现在面粉多少钱一斤啊,还不是人家要多少钱就给多少!这下大家爆笑,差点没喷饭。当然后来陈三耐心地给我做了讲解,让我以后有问题千万别轻易问陌生人,咱丢人也得丢到自己人中间,哈哈。陈三的脾气特别好。其实这帮哥们脾气都好.我现在想想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我的这些哥们都是细心体贴的人,我和他们在一起从来什么都不用操心,被他们宠得自然而然就接受他们对我的照顾。记得一次要去买东西,没人陪我,给陈三电话知道他在家休息就把他拽出来,陈三毫无怨言地陪我转了一下午,大热天的,不容易啊,我相信陪女孩子逛街是每个男孩最想逃避的事情。还有一次我受了老爸的批评,我一肚子委屈,又是把陈三找来,我们俩一块儿骑车出去,约好在假山那儿见面。见了面,陈三一问我,我就把闸门打开了,关也关不上。陈三见我这架势决定就在假山找个地儿坐下,让我把苦水尽快都倒光。假山其实是个是黄土堆,种了好些植物,上边已经坐了好些人在那休息。陈三从车前斗里拿出几张报纸,然后我俩就铺上报纸坐在地上聊。后来自然是在陈三的劝说和开导下,我带着笑容和轻松的心情回家了.有这样的朋友,谁说我不是三生有幸呢?!

 其实我和我的朋友们之间一定还有许多的事情我没有回忆起和写下来,真的象陈三说的,要是把所有的回忆都细细写来(如果我有这个本事的话),恐怕又是一部《血色浪漫》了。我只是想把记忆中的点点滴滴穿成串,永远珍藏起来。也希望能够抛砖引玉,让各位朋友都能把美好的回忆记录下来,为纷乱忙碌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和感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