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朋友-我的兄弟(2)

(2007-09-24 13:27:03) 下一个

我的朋友-我的兄弟(2)

中秋节将至,思念家乡和朋友之情越来越浓重。想必国内的人们都在欣喜地准备着过节采购,买礼品相互拜访吧。。每天都不知道在忙碌些什么,总是惦记着把记忆中点滴的故事早点写下来做个纪念。我是个爱怀旧的人,总能够在回忆中找到一份温馨和感动。

我的这些朋友里,阿六是跟我打交道最多的。因为我们两个住在一个家属院。阿六是个老实厚道的好孩子,所以也是我父母信任的对象。我从小受到严格的家教,爸妈从来不允许我主动去同学家找人家,同学们也大都不敢到我家来找我玩,尤其是男同学。每次有男生到我家来找我,我父母都对人家不冷不热的。可就是阿六在我家有特殊待遇,我爸妈对他比较亲切友好,好孩子么!所以这帮哥们来找我玩一定会拉上阿六。记得暑假有一次他们到我家来找我玩,大热天的一个个都穿地周五正王的,陈三一边擦汗一边说,我连凉鞋都没敢穿,怕你老爸把我当成街上光脚丫子的二流子!呵呵。真是难为他们了。有时候他们来找我不敢直接到我家,就先去找阿六,在楼下扯着嗓子使劲喊 “ 阿六,阿六 ” ,其实是为了让我也能听见他们来了,因为我家的楼和阿六家的楼紧挨着。我正写作业呢,听见他们喊阿六的声音,立刻心猿意马,七上八下。于是我谎称休息一下,号称帮老妈出去倒垃圾,就一溜烟窜出去了。见了哥们兴奋地不得了,哪怕只聊上那么几句心里也欢腾。反正只要是说我作业有问题要去问阿六,我爸妈只定能批准我去阿六家找他。记得有一年暑假他们去找阿六打牌,玩地虽然高兴可是也没忘了我还与世隔绝,在水深火热中写暑假作业和学习,就让阿六打电话给我让我去他家玩。我妈竟然破天荒让我把她做地新鲜的水煮嫩花生端到阿六家,让我和朋友们一起玩儿一起吃!嗨,要是没有阿六在,大家连花生皮也别想了!阿六啊,你太功不可没了!当年为了见朋友们, “ 倒垃圾 ” 和 “ 问问题 ” 这两招屡试不爽,嘿嘿。后来出国念书,虽然我已经长大成人,可是老爸还是放心不下。每次朋友聚会还是必然得有阿六护架,老爸老妈次次都问,阿六去不去啊,晚上回家的时候让阿六把你送进咱家楼道口再跟他说再见。。阿六老实忠厚,心眼也好。一次聚会回来下起了瓢泼大雨。我是搭乘阿六的摩托车来的,自然也是由他负责把我送回家。他车上只有一个平时备用的雨衣,半路下起大雨,阿六毅然让我把雨衣穿上,他自己淋着大雨还得当司机。我坐在后边特别过意不去,拿起雨衣一角,给阿六遮住肩膀和后背,能遮点雨是一点么。阿六还挺感动的,说,谢谢,谢谢:)阿六真是个难得的好人阿!据说我在国外的时候,阿六经常帮我家的忙,我家搬家后装修,地下走线什么的,都有阿六出的力;我家电脑出了问题也一定是找他,谁让他这么有能耐,这么好呢!:)阿六啊,告诉你一个天大的秘密,你知道了可别高兴地找不找北啊:在我家竟然我姥爷最喜欢你了,一天他偷着跟我说,你啊,年龄也不小了,女孩子大了都要考虑嫁人的;我看阿六这孩子好,老实厚道,又有学问,我看他挺好!我尴尬地咧了咧嘴,抬了抬眉毛,傻笑三声,赶紧逃跑了!嘿嘿。。你挺厉害啊,阿六,不佩服不行!也不知道你现在在深圳过地开心不开心,希望你一切顺心如愿,发财发财再发财!下次等我回国希望能再见到你,我的老朋友,非常想念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