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讲个故事

(2007-07-01 17:35:48) 下一个
讲个故事

今天老板休假还没回来,我就趁机偷个懒讲个故事。

时光如梭,岁月往往是在人不经意的时候悄悄地,飞快地流走。有一天忙碌过后一抬头,松口气,才发现原来记忆中的点点滴滴已经成了陈年往事。这时候就感叹起年华似水,青春一去不复返了. 

我刚出国念书的时候年龄比较小,18岁的我刚迈出家门就也同时迈出了国门。心里除了激动,更多的是对陌生的恐惧和不安。父母几乎倾家荡产把我送上求学的路;我背着沉重的行囊,怀揣着一样沉重的父母殷切的期望,踏上了我漂泊异国他乡的征程。我这一上路就越走越远了,绕了大半个地球。我婆婆请人给我看过相,看相的人说地挺准的,说我这孩子就是漂泊的命,呵呵.

在白俄罗斯的六年学习和生活中,我得到了许多锻炼,因为年级小吃了不少苦,但是也因此拥有了许多珍贵的经历和体会。我感谢我的父母给我创造了这样的机会,让我这一生有故事可以说。

记得当时在白俄的中国人很少,我们这些黑头发的女孩子上街煞是抢眼,回头率不是百分之百也差不多有百分之九十。  为了省钱省事我一头青丝留得很长,至少有到肩甲骨以下那么长, 还有一个中国女孩子头发和我的一样长。我们两个只要一起上街就一定被过路人看个不停,看到脸红为止。苏联女孩子的头发不多而且又细又软,所以她们都很羡慕我们这样又黑又亮,又密又长的头发。我们知道被羡慕也很开心,所以出门前就把头发自然地披散下来,随风飘飘的感觉美极了。  一个夏初的周末我们三个女孩子一起去集市上买吃的。天气晴朗人就心情舒畅,我们描眉涂唇,穿上自己喜欢的漂亮衣服,高高兴兴地在集市里转来转去。我去买土豆,买到刚出土的新鲜的土豆我开心着呢,一定没少冲着卖主微笑。  卖土豆的是个年轻魁梧,皮肤幽黑的金发小伙子。他一边给我称土豆一边打量我,等他把土豆倒进我的袋子里,收了我的钱,我向往常买了东西一样说谢谢,祝你好运。他红着脸说谢谢你美丽的姑娘,没想到你俄语说地这么好,希望你永远不要忘记你曾经在我这样一个白俄小伙子这里买过土豆。我一下子就笑了,说我一定会记得的. 小伙子脸更红了,周围的人也都笑了起来。我当时是感觉飘飘忽忽地离开卖土豆那一角的,哈哈。   没过多久和那两个女同学碰了面,她们两个也开心的要命,挣着抢着跟我讲她俩去买苹果,在一辆大卡车那里排了好长的队,卖苹果的也是农场的白俄小伙子,说她俩是很美的姑娘,结果没要她俩钱,把苹果白送她们了。  我们那天开心得意地不得了,说下回买菜一定也得打扮一番再去,哈哈。

关于这受关注的故事还有呢,等有时间我再接着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北美金花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终于知道为什么你的俄罗斯歌曲那么地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