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唱歌(2)

(2007-07-13 12:51:29) 下一个

爱唱歌(2)

我小时候不象姐姐那么乖,父母说一她从来不二,可我却是你有你的千条计,我有我的老主意,玩心特别重,座不住,不好好念书,用我爸的话说就是总心里长草,因此父母为了教育我花费了很多心血。上初中的时候我玩得最厉害,每天上课就是犯迷糊盼下课,一下课就来了精神。当时自己做了几个歌本,把喜欢的歌曲连歌谱都仔细抄下来;有些歌曲是从报纸上剪下来贴在自己本子上的。周围还用彩笔勾画出各种图按花边,还有用学校门口小摊上买来的贴画作装饰,这些歌本可真是宝贝,每次拿出来都是小心翼翼的。课间休息的时候拿出自己的歌本给同学看,还互相交换互相抄歌,大家都乐此不疲。记得有一次老师在课堂上没收了一个男生的歌本,看完以后竟然交给教导主任来处理,说这个抄歌本的事情很严重,坏风气需要好好整顿。结果教导主任来到我们的班会,更确切的说是批判大会。他站在讲台上还没开口,满脸的阶级仇恨就都把学生们都镇住了,教室里鸦雀无声。他严肃地批评了大家交换抄歌本的问题,说学生的主要精力要放在学习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是绝对不能带到学校里来的,况且有许多学生抄的港台流行歌曲是极其的颓废,不健康。他拿起那个男生的本子,拖着长长的河南口音说:你们大家都听听这都是啥?不看你的眉~~不看你的眼~~看了以后心里跳,忘了我是谁~~大家说,他脑子里每天都想点啥哩?!说完他一把将歌本摔到讲台上,痛心疾首,恨铁不成钢!讲台下的学生们却一下子爆笑起来,教导主任用河南腔念那段歌词实在是太可笑了!从此以后这段毫无疑问地就成为经典了,但是交换抄歌本也从此转为了地下活动。如今那些自己精心制作的歌本一个也找不到了,那份执着和热忱只能在回忆里去找寻。

高中的时光是疲惫苍白并且无可奈何的。然而回忆中还是有些闪光点足以点缀那年轻的岁月。我上高二的时候,学校的艺术周要求所有年级都参加活动,许多同学都为这个活动跃跃欲试。可我们的班主任却为此伤透了脑筋。因为我们是重点班,学习里的尖子生群集的班,但是也是文娱体育活动最差的班。班主任是男的,因此男生的节目由他老人家亲自出马点将,节目他订  男生合唱京剧借东风选段,他一句一句教,让谁上场,谁也不许抵赖退缩。可是女生的节目他一点也没折。他整天跟我们说,他最不喜欢跟女生打交道了,因为女生作什么都扭扭捏捏,还动不动就掉眼泪,他最烦这个。眼看着活动演出的日期越来越近了,一天课间休息的时候班主任把我叫到教室门口。他说:你能帮我个忙么?组织女生出个节目,咱班不能太落后了啊。我挺惊讶的:这不是咱班文娱委员的事儿吗,她组织我参加就是了。班主任说:她不行,她没你那号召能力和泼辣劲儿,女生可不好对付。我目瞪口呆,顿了两顿说:那我可不能保证我就能组织成功,你可得帮我一把!还有就是活动结束我这文娱委员可就不当了啊!他说成,没问题!结果他立马把帽子给我硬扣上了。我一咬牙说干就干,反正撑到文艺周结束就没我什么事儿了。我冥思苦想,出了两个节目,一个是女生小合唱长江之歌,所有女生都参加,再加个诗朗诵充数。要知道这让女生们开口大大方放唱歌真是个很大的挑战,排练了好多次,大伙的声音仍旧象蚊子哼哼似的,一点朝气都没有。后来我实在没办法,只好打肿脸充胖子-我领唱,大家合唱。诗朗诵我作陪练,那一阵子我嗓子都快喊哑了。最后结果终于通过了班主任审查,能拿出手去参加活动了。演出的时候班主任让大家把白衬衫都塞到黑裤子里,这样显得精神抖擞,可是女生的事儿就是多,好多女生就是不肯,后来班主任只好听之任之了。到我们合唱的时候,音乐过门儿结束以后我就大义凛然的往前一迈,扯开嗓子就唱了,反正好歹就这样了. 感觉站在台上自己后背还是凉嗖嗖的,挺紧张的,真有点孤注一掷,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感觉,哈哈。演出结束以后,我看到班主任眼睛笑地弯弯的,英语老师还来跟我说话,说还真不知道我会唱歌呢。后来我们的女生合唱根本没拿奖,但是我感觉特庆幸不用再上台参加全校大汇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