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书斋

成功之门原来虚掩着
个人资料
正文

北上三藩见网友——高速公路惊魂记

(2009-05-03 06:49:37) 下一个

北上三藩见网友——高速公路惊魂记                2008-01-28 17:18:45             

 

 

三藩和湾区以前开车去过多次,恰巧在公司派我北上公干的时候,也想好了去湾区看看朋友,更想到开车一起在湾区玩一玩这种梦寐以求的美事,所以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己开车。没想到这次可陪大了,把二十年辛苦保持的清白给毁了。

 

常说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出发前一周左右,朋友临时计划有变不能相陪了,所以不仅这次行程的长度要减半,而且行程的内涵只剩下公务,没有了乐趣。

 

到了去三藩的那天,从来不下雨的南加突然飞来了大量的云团。走在洛杉矶北面山里的5号高速公路上,一时白雪纷飞,有的山头上还白雪皑皑。本人的特点就是时时随身携带著名的阿Q精神,再加上朋友因为没法一起玩而内疚,一路电话伴随,所以心情就像窗外的雪花一样飘飘然了。

 

手里的方向盘好像知道主人的心态,车速也就8090 迈一点点往上爬,等出了山口,面对平坦的central valley, 车速更是维持在100迈以上,最快时甚至达到了120迈。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一会儿就有几个飚车族加入了竞赛。记得那两辆分别是福特的MustangGT,也算两贵族,就我一平民Accord,可他俩不嫌弃,咱们三辆车就一起你追我赶,一时好不快活!

 

俗话说快乐往往是短暂的,这句话一点不错。正在盘算着今天1点不到就能到三藩的时候,回头一看不见了GT那鬼子。事后一想可能这贵族小子有雷达,可恨的是不通知预警一下。不一会见一辆警车在我边上并排开了几分钟,而且和我招招手,随后就闪了灯又加速追前面另一辆车。警车又没在我的后面闪灯,此时不装糊涂更待何时,趁着那一辆的被拦下来,咱就从警车边上一闪而过。

 

可这一时的得逞,差点就被当成了匪徒。不一会,后面三辆警车呼啸着追了上来,恰巧这时前面有几个大货柜当住了去路,一时间真有点像前有围堵,后有追兵。别人也许以为又一场警匪追逐战上演了,没想到这回碰到了一只软脚蟹。咱一看这阵势,赶紧停了下来,民不与官斗么。

 

真有点像在演电影,不同的是这回把自己也搭在了里面。几个警察一下车,弓腰在车门后,拿着枪指着我的方向开始向我喊话,

 

“get out, and surrender”

 

没有办法,只能举手投降。不由分说,两警察一上来就把我拖下车给拷了,然后拿走了我的驾照和车子资料,另一人则开始搜索车子。

 

好在是良民一个,来美二十年,犯罪和驾照记录一个污点也没有。只是辛苦了几个警察,一番折腾一无所获,结果只能狠狠地教训了我一顿,然后就是一张ticket 的奖励。

 

没想到来美二十年没有ticket的记录就这样毫无防备地突然给破了,感觉就像一个辛辛苦苦守了二十年的处女一不小心喝醉了就被破了初,只能怪自己不小心呗。

 

不过毛主席教导的对,坏事可以变成好事么,后半段的行程就再也没有超速,而且回程时,快成了尊守限速的模范,有时的车速只有40-50迈。

 

两三天的日子很快就混过去了,回南加时又碰到了从来未遇的精彩状况。在5号高速上面开了没有多久,就有显示牌提示:由于积雪,入山的5号高速关闭。咯噔一下,也就咯噔了一下,因为路上车子还多,再说离山口还远着呢。

 

可随着离山口越来越近,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少,有时前后左右看不见一辆,对面更是不见一辆开来的,这时心里才开始发慌,还以为得找地方过夜了。当再一次看见提示牌的时候,毫不犹豫开了上去,那是一点不熟,从来没有走过的路段。

 

这一绕可绕了太多的路,由58号公路经Bakersfield翻山进入到Mojave沙漠,再转14公路南下接5号高速。一路飞雪连天,有时雨真大,一秒一次的刮水器也只能维持一半时间可看清前面的车辆,而车子大部分时间还得开到70-80迈。真感谢朋友一路的牵挂,让我在孤单的路上还能有个伴说说感兴趣的话题,包含文学城上灌水的情况。

 

回到家一看表头,单程走了480迈,比正常多了开了近140迈,从1点出发到了晚上9点才到家。

 

正所谓:

 

骑车北上见网友

 

满心欢喜乐悠悠

 

清规戒律丢脑后

 

胆大警追也想溜

 

漫天风雪鬼见愁

 

稍有不慎小命休

 

亏有红颜空中守

 

一腔柔情奈何酬

 

[打印]

 

由中国月亮张贴 @ 2008-01-28 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