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间书斋

成功之门原来虚掩着
个人资料
正文

封面

(2008-09-05 05:29:35) 下一个

封面

PATIO LOGO

温泉深处,鲜花红堡

北京。西班牙。

艳阳中启程。

下午 3 点,重重的行囊和欲飞的心情。法航班机已经入港,银色的机翼在晴空下闪耀着氤氲的光,它将载我们空降法国,而我们目的地是欧洲大陆中山海相依的美好国度-西班牙。艳阳中腾空而起的梦幻旅程,伊比利亚的森林、茂野、艳阳和碧海啊,我来了 ! 我的浪漫之都热情如火繁似锦的惹眼色彩。我多次匆匆飞过却无法全心投入,那些事先准备好的容词竟然语咽,在飞机腾空的那一刻,全都化作难以言喻的心潮起伏 …..

GREEN BOOK 1

林北

蓝色群山的那边。

“那漫长的法国公路啊,那喷香的乡村的羊角面包啊,那边境上的明亮的大熊星座啊,还有巴黎的红葡萄酒。一直向南方去,玫瑰花田在夏天的阳光里翻飞,那天,又是一个黄昏,我又看到了蓝色的群山,明天,我要去西班牙了,这个黑地飞金,响彻着吉它的国家,也在蓝色群山的那一边。那蓝色的比利牛斯山的那一边,有着什么呢?那天,面对着暮霭中蓝紫色的群山,我的心,又像一只被箭追赶的小鸟,向大山的那一边飞过去。那天,我们的老捷达车追着公路上西班牙车的车牌飞驰而去,这时,我觉得心里的感觉非常熟悉,那样屏住了呼吸的期待,那样热情而犹豫的怀想,那样一点点莫名的伤心。有一点想要和什么人一起跳舞的感觉。”

露水间的蓝调。

西班牙 比利牛斯山

当我走进比利牛斯山的森林里, 特别在清晨,林木间饱和着露水的时候,总使我幻想到大约会有一些甜蜜的树胶从中渗出。 丰饶的土地上堆积着厚厚的落叶,总会毫不吝啬的给予我散漫的情致,如同游吟诗人一样的自我陶醉。 我住在一所空气良好、不涂灰泥的房屋,风吹过屋脊,唱出断断续续的蓝调似的曲子来,可惜听得到这天外奏鸣的耳朵太少了。

这色彩缤纷的郊野 ,

是童真的乐园。

西班牙 比利牛斯山

从较和暖的 Rouergue 及 Quercy 高原地带步上高耸的比利牛斯山峰。无论是徒步、驰马、乘马车;在运河上坐独木舟、划艇或是溜冰,均是赏心乐事。遨游色彩缤纷的郊野,比利牛斯和 Haut Languedoc 均保持自然特色,河涧更是钓取鳟鱼和鲑鱼的绝佳场所。玩乐的本性回归到血液中。甩掉那些无谓的束缚,我发现,童真的乐园再次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过渡页)

归程,在何处?

山野之间的旅行令我迷醉。那些宛如仙境的树林和绽放的花朵,让心中的压力疲累都在瞬间化作烟云。然而旅程总归是过客的笔记,我的家不在于此,离开是终究的选择,记忆中那张绚丽的地理图谱难道真的只能成为心底永久的埋藏?

西班牙,北京,奥北。

再见桃花源。

再见,只因再次谋面。原来纬度和时间的落差并不能改变自然的妙笔神工。

在北京奥北。我发现自然丰饶的土地,这片净土因北京最大的城市绿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而得名,公园占地面积 680 公顷 ,是 10 个北海公园的大小。这里四季的繁花和遍布的绿野犹如西班牙再造而来,而最令人惊喜的是那穿流奔涌的水脉,连同对于土地的眷恋,化作一只饱含情感向往的游船,顺流而下,指引归家的路径,召唤心底失落已久的纯真。我,就这样轻易地迷失在桃花源。

追朔温榆河的流向。

读出隐逸奥北的天意。

追寻奥北,河流给我们引路。京城五大水系中唯一发源于北京境内的温榆河上游流经这里。为了尽量靠近温榆河的上游,元明清三代曾四次将北京城北移,也就是说 800 年来,北京城一直在向温榆河上游移动。可见帝王侯爵们的良苦用心,而这一切的举动皆因千百年来的自然河道,培育了此处天生的延河生态带以及水草丰美的湿地景观。这里风的走向让污浊空气与此无缘,而又独享上游清澈水源。正是所谓“上风上水”的和谐之道真意所在。

龙脉 ,

多有东方意境的语汇!

车轮北行,我的心像小鸟一样飞起来,随着车窗两侧渐渐丰茂起来的树木,道路两侧高大乔木和五彩灌木绵延数公里,犹如置身于一片宜人清新的绿洲中。漫涌着逃离城市樊篱的欣喜和轻松。的确,很久没有呼吸到这么澄清的空气了。北京北中轴线上,这是“风水龙脉”的神意境地,绵延着皇城的神韵精神, “林木之侧,苔藓之上,泉水之幽。青岱,玉泉,林风”,东方哲学的妙处就在于总能用寥寥数语便参透高深莫测的精神世界,奥北,与其说是一处地理坐标,不如说是现代人居住理想的归巢,必定是风云过后向往朴素平和的精神归宿。

这里听得到

生灵欢叫和森林树语。

从地中海归来,那面颊间难忘的温润感让我对北京的气候的确怀有敬畏。因为在北京这样的大陆气候的地方注定缺水多沙。而在奥北温榆河沿岸,这一切似乎真的不是问题了,密布覆盖的林木,造就了距离城市最近的大片湿地。丰盛的生态系统让城市中难觅的植物得以安然休憩,繁衍生息。空气湿润清新,较高含氧量让精神都会为之一振,对北京来说,简直就是令人艳羡的奢侈环境。

星罗棋布的高尔夫球场,

全球乐享者的圣地。

曾经来来往往走过的几个别墅区,总会在欣喜之余稍带着淡淡的遗憾,西山别墅区太过隐逸,中央别墅区已经成为外籍住客聚居的地方。尽管那里一样拥有精致的建筑,优美的园林,但总让人感觉无法融入灵魂在其中。直至奥北自然主义气质深深的感染了我,除了这里与自然相生而居的和谐环境之外,十几家高尔夫球场遍布在它周围,更让我这个忠实高球迷欣喜不已。要知道,高尔夫运动是将人类对于自然的尊重和自身价值的尊重完美结合的运动,超越国界之外,更是财富之上修养人生的绝佳场所。 ENJOY GOLF , ENJOY LIFE ,财富,无非是数字的堆砌,乐享的态度才是完美人生的第一要诀。

小汤山

上天眷顾,温润如玉。

似乎还沉浸在奥北的绿野仙踪,目的地小汤山就在前方,中轴线北端龙脉之上,而我的想象力似乎突然枯竭起来,上天会安排我与怎样的景致相遇呢?

如果把奥北版图比作一张天然去雕饰,意境从容的水墨画作,那么小汤山就是镶嵌在这张画作之上谦谦君子之风的温润美玉, 《 燕都名山游记 》记载:“到乾隆新建行宫时,修浴室,…… 帝后常来此沐浴 …… ”。足见小汤山 温泉的历史美誉,而今天我就和它近在咫尺。温泉是自然造物的神话,尤其在北京这样将水视为珍宝的城市。这里的 泉水无色透明,富含多样微量元素,温和颐养,沁人身心。我想:如果 拥一池汤泉,浸润其中,洗去红尘中的纠结烦扰,一定会有被上天临幸的宠爱感吧。

汤泉人生,

欢悦中荡涤优雅情致。

泡汤之乐,想想约三五好友,在秋叶金黄或是漫天雪舞之际,于雾气缭绕之中,身心神游,或高声阔论,或浅酌细言。确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拜温泉所赐,小镇内拥有温泉旅游场众多,像龙脉温泉度假村、九华山庄、温都水城等。都是城中的疲累之人乐于光临的“乐汤”所在,人们尽情享受温泉造就的乐园,排遣压力,回归自我,而我,似乎更愿意永久安居与此,做一个小镇里优哉游哉的“汤民”吧。

从现在开始。

忘记自己。

汤泉一定与自然息息相关。我决定, 从现在起,忘记自己,忘记身在何处,回到自然母体的怀抱。我开始试着搜索头脑中贫乏的植物图谱,希望可以在树林间找到确切的回应。小汤山镇,这个被联合国认定为 “ 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镇 ” ,到处都洋溢着心性回归的自然印记,优美的自然环境是旅行者行走的天堂,生态旅游带来浓郁的民俗风情, 观光农业为现代人寻回失落的居住情趣。这里 森林广袤,花海阑珊。人文和生态在深深融合。温榆河、葫芦河、蔺沟河等八条主要河流穿流而过,孕育了珍贵的湿地环境,为自然生灵筑建永居家园。

文脉隽永。

时光淡然穿越。

我踏着自由的心而来,却捕获到光阴的宝藏。文脉是日月累积的无形的笔触,它造化了时间的永恒感。让人感叹于历史之河的无垠与绚烂。在这里,尽可伴一盏清茶,品读时光留下的印记。清代行宫、清宫浴室、乾隆御笔 “ 九华兮秀 ” 等遗址,刻画璀璨的人文,饱蘸历史的足音,为小镇凭添了无尽的望族气息。

东泉之上,遇到帕提欧。

当金科 • 帕提欧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那种时空交错感已强烈袭上心头,这是似曾浮现的美好画面。那些精美的庭院,质朴的连廊和满眼的植物,几乎让我感觉又重新回到脑海中烙印地中海岸边的绚烂之梦。更可贵的是,小汤山十几处温泉眼,现在只有东西两泉尚有温泉涌出,而金科 . 帕提欧就坐落于小汤山温泉核心带的东泉之上,紧邻龙脉温泉度假村,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足以令人心动。温泉水系如绵延的玉带,蜿蜒在社区之内,这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仍有潺潺水声入耳。每户都有私家温泉,将自然珍宝赐奉于极少数优逸雅士,成为居室私藏的风景。

隐逸红尘外,结庐在人间。

东方人对于居住意境的向往,一直以来都饱含了诗人情致和出世入世的哲学悟感。“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陶渊明在 2000 年前写下的诗句,时至今日,仍是浪漫居住情怀的终极写照。在金科 . 帕提欧,我恍如回到古人勾勒的情境之中。

金科 . 帕提欧位于前门与故宫皇家建筑中轴线的北延长线上,诞生于自然的盛境,静谧的环境宛若超然红尘,而事实上它与世界繁华却没有隔阂。出行路网四通八达,距六环路仅 2 公里,距机场 16 公里,顺沙路、立汤路、京承高速、京昌高速以及机场快速路等城市主脉环绕四周,快速抵达亚运村、奥运村、中关村、望京等繁华区域。如此内外景别,正是每个如我一样的现代人“离尘不离世”的复杂居住心理的真实写照。

封面

PATIO LOGO

温泉深处,鲜花红堡

北京。西班牙。

艳阳中启程。

下午3点,重重的行囊和欲飞的心情。法航班机已经入港,银色的机翼在晴空下闪耀着氤氲的光,它将载我们空降法国,而我们目的地是欧洲大陆中山海相依的美好国度-西班牙。艳阳中腾空而起的梦幻旅程,伊比利亚的森林、茂野、艳阳和碧海啊,我来了! 我的浪漫之都热情如火繁似锦的惹眼色彩。我多次匆匆飞过却无法全心投入,那些事先准备好的容词竟然语咽,在飞机腾空的那一刻,全都化作难以言喻的心潮起伏…..

GREEN BOOK 1

林北

蓝色群山的那边。

 “那漫长的法国公路啊,那喷香的乡村的羊角面包啊,那边境上的明亮的大熊星座啊,还有巴黎的红葡萄酒。一直向南方去,玫瑰花田在夏天的阳光里翻飞,那天,又是一个黄昏,我又看到了蓝色的群山,明天,我要去西班牙了,这个黑地飞金,响彻着吉它的国家,也在蓝色群山的那一边。那蓝色的比利牛斯山的那一边,有着什么呢?那天,面对着暮霭中蓝紫色的群山,我的心,又像一只被箭追赶的小鸟,向大山的那一边飞过去。那天,我们的老捷达车追着公路上西班牙车的车牌飞驰而去,这时,我觉得心里的感觉非常熟悉,那样屏住了呼吸的期待,那样热情而犹豫的怀想,那样一点点莫名的伤心。有一点想要和什么人一起跳舞的感觉。”

露水间的蓝调。

西班牙  比利牛斯山

当我走进比利牛斯山的森林里,特别在清晨,林木间饱和着露水的时候,总使我幻想到大约会有一些甜蜜的树胶从中渗出。丰饶的土地上堆积着厚厚的落叶,总会毫不吝啬的给予我散漫的情致,如同游吟诗人一样的自我陶醉。我住在一所空气良好、不涂灰泥的房屋,风吹过屋脊,唱出断断续续的蓝调似的曲子来,可惜听得到这天外奏鸣的耳朵太少了。

这色彩缤纷的郊野,

是童真的乐园。

西班牙  比利牛斯山

从较和暖的RouergueQuercy高原地带步上高耸的比利牛斯山峰。无论是徒步、驰马、乘马车;在运河上坐独木舟、划艇或是溜冰,均是赏心乐事。遨游色彩缤纷的郊野,比利牛斯和Haut Languedoc均保持自然特色,河涧更是钓取鳟鱼和鲑鱼的绝佳场所。玩乐的本性回归到血液中。甩掉那些无谓的束缚,我发现,童真的乐园再次呈现在我们的眼前。

(过渡页)

归程,在何处?

山野之间的旅行令我迷醉。那些宛如仙境的树林和绽放的花朵,让心中的压力疲累都在瞬间化作烟云。然而旅程总归是过客的笔记,我的家不在于此,离开是终究的选择,记忆中那张绚丽的地理图谱难道真的只能成为心底永久的埋藏? 

西班牙,北京,奥北。

再见桃花源。

再见,只因再次谋面。原来纬度和时间的落差并不能改变自然的妙笔神工。

在北京奥北。我发现自然丰饶的土地,这片净土因北京最大的城市绿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而得名,公园占地面积680公顷,是10个北海公园的大小。这里四季的繁花和遍布的绿野犹如西班牙再造而来,而最令人惊喜的是那穿流奔涌的水脉,连同对于土地的眷恋,化作一只饱含情感向往的游船,顺流而下,指引归家的路径,召唤心底失落已久的纯真。我,就这样轻易地迷失在桃花源。

追朔温榆河的流向。

读出隐逸奥北的天意。

追寻奥北,河流给我们引路。京城五大水系中唯一发源于北京境内的温榆河上游流经这里。为了尽量靠近温榆河的上游,元明清三代曾四次将北京城北移,也就是说800年来,北京城一直在向温榆河上游移动。可见帝王侯爵们的良苦用心,而这一切的举动皆因千百年来的自然河道,培育了此处天生的延河生态带以及水草丰美的湿地景观。这里风的走向让污浊空气与此无缘,而又独享上游清澈水源。正是所谓“上风上水”的和谐之道真意所在。

龙脉,

多有东方意境的语汇!

车轮北行,我的心像小鸟一样飞起来,随着车窗两侧渐渐丰茂起来的树木,道路两侧高大乔木和五彩灌木绵延数公里,犹如置身于一片宜人清新的绿洲中。漫涌着逃离城市樊篱的欣喜和轻松。的确,很久没有呼吸到这么澄清的空气了。北京北中轴线上,这是“风水龙脉”的神意境地,绵延着皇城的神韵精神, “林木之侧,苔藓之上,泉水之幽。青岱,玉泉,林风”,东方哲学的妙处就在于总能用寥寥数语便参透高深莫测的精神世界,奥北,与其说是一处地理坐标,不如说是现代人居住理想的归巢,必定是风云过后向往朴素平和的精神归宿。

这里听得到

生灵欢叫和森林树语。

从地中海归来,那面颊间难忘的温润感让我对北京的气候的确怀有敬畏。因为在北京这样的大陆气候的地方注定缺水多沙。而在奥北温榆河沿岸,这一切似乎真的不是问题了,密布覆盖的林木,造就了距离城市最近的大片湿地。丰盛的生态系统让城市中难觅的植物得以安然休憩,繁衍生息。空气湿润清新,较高含氧量让精神都会为之一振,对北京来说,简直就是令人艳羡的奢侈环境。 

星罗棋布的高尔夫球场,

全球乐享者的圣地。

曾经来来往往走过的几个别墅区,总会在欣喜之余稍带着淡淡的遗憾,西山别墅区太过隐逸,中央别墅区已经成为外籍住客聚居的地方。尽管那里一样拥有精致的建筑,优美的园林,但总让人感觉无法融入灵魂在其中。直至奥北自然主义气质深深的感染了我,除了这里与自然相生而居的和谐环境之外,十几家高尔夫球场遍布在它周围,更让我这个忠实高球迷欣喜不已。要知道,高尔夫运动是将人类对于自然的尊重和自身价值的尊重完美结合的运动,超越国界之外,更是财富之上修养人生的绝佳场所。ENJOY GOLFENJOY LIFE,财富,无非是数字的堆砌,乐享的态度才是完美人生的第一要诀。

小汤山

上天眷顾,温润如玉。

似乎还沉浸在奥北的绿野仙踪,目的地小汤山就在前方,中轴线北端龙脉之上,而我的想象力似乎突然枯竭起来,上天会安排我与怎样的景致相遇呢?

如果把奥北版图比作一张天然去雕饰,意境从容的水墨画作,那么小汤山就是镶嵌在这张画作之上谦谦君子之风的温润美玉,燕都名山游记》记载:“到乾隆新建行宫时,修浴室,…… 帝后常来此沐浴……”。足见小汤山温泉的历史美誉,而今天我就和它近在咫尺。温泉是自然造物的神话,尤其在北京这样将水视为珍宝的城市。这里的泉水无色透明,富含多样微量元素,温和颐养,沁人身心。我想:如果拥一池汤泉,浸润其中,洗去红尘中的纠结烦扰,一定会有被上天临幸的宠爱感吧。

汤泉人生,

欢悦中荡涤优雅情致。

泡汤之乐,想想约三五好友,在秋叶金黄或是漫天雪舞之际,于雾气缭绕之中,身心神游,或高声阔论,或浅酌细言。确是人生的一大享受。拜温泉所赐,小镇内拥有温泉旅游场众多,像龙脉温泉度假村、九华山庄、温都水城等。都是城中的疲累之人乐于光临的“乐汤”所在,人们尽情享受温泉造就的乐园,排遣压力,回归自我,而我,似乎更愿意永久安居与此,做一个小镇里优哉游哉的“汤民”吧。

从现在开始。

忘记自己。

汤泉一定与自然息息相关。我决定,从现在起,忘记自己,忘记身在何处,回到自然母体的怀抱。我开始试着搜索头脑中贫乏的植物图谱,希望可以在树林间找到确切的回应。小汤山镇,这个被联合国认定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镇,到处都洋溢着心性回归的自然印记,优美的自然环境是旅行者行走的天堂,生态旅游带来浓郁的民俗风情,观光农业为现代人寻回失落的居住情趣。这里森林广袤,花海阑珊。人文和生态在深深融合。温榆河、葫芦河、蔺沟河等八条主要河流穿流而过,孕育了珍贵的湿地环境,为自然生灵筑建永居家园。

文脉隽永。

时光淡然穿越。

我踏着自由的心而来,却捕获到光阴的宝藏。文脉是日月累积的无形的笔触,它造化了时间的永恒感。让人感叹于历史之河的无垠与绚烂。在这里,尽可伴一盏清茶,品读时光留下的印记。清代行宫、清宫浴室、乾隆御笔九华兮秀等遗址,刻画璀璨的人文,饱蘸历史的足音,为小镇凭添了无尽的望族气息。

东泉之上,遇到帕提欧。

当金科帕提欧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那种时空交错感已强烈袭上心头,这是似曾浮现的美好画面。那些精美的庭院,质朴的连廊和满眼的植物,几乎让我感觉又重新回到脑海中烙印地中海岸边的绚烂之梦。更可贵的是,小汤山十几处温泉眼,现在只有东西两泉尚有温泉涌出,而金科.帕提欧就坐落于小汤山温泉核心带的东泉之上,紧邻龙脉温泉度假村,如此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足以令人心动。温泉水系如绵延的玉带,蜿蜒在社区之内,这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仍有潺潺水声入耳。每户都有私家温泉,将自然珍宝赐奉于极少数优逸雅士,成为居室私藏的风景。

隐逸红尘外,结庐在人间。

东方人对于居住意境的向往,一直以来都饱含了诗人情致和出世入世的哲学悟感。“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陶渊明在2000年前写下的诗句,时至今日,仍是浪漫居住情怀的终极写照。在金科.帕提欧,我恍如回到古人勾勒的情境之中。

金科.帕提欧位于前门与故宫皇家建筑中轴线的北延长线上,诞生于自然的盛境,静谧的环境宛若超然红尘,而事实上它与世界繁华却没有隔阂。出行路网四通八达,距六环路仅2公里,距机场16公里,顺沙路、立汤路、京承高速、京昌高速以及机场快速路等城市主脉环绕四周,快速抵达亚运村、奥运村、中关村、望京等繁华区域。如此内外景别,正是每个如我一样的现代人“离尘不离世”的复杂居住心理的真实写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