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吃饭:手抓羊肉饭+糖醋酿青椒+小辣椒肉丝

(2008-08-11 20:05:26) 下一个
羊肉抓饭

我和以前新疆同学学的。她用羊排骨,剁成小段。我卖了羊排骨,刚剁了一刀,老公说吵孩子睡觉。没敢再剁。只好把肉从骨头上剃了,切成小块。

本想照相,可惜电池没电了。等电池好了,米都下锅了。

我用了盈盈介绍的印度米。很好!一粒是一粒。如果买不到,普通大米也可以。不过要多洗几次。

羊肉用油煎成金黄。另起一个锅,放入油,重新放回羊肉。
然后下红洋葱末,胡椒粉和盐。炒好。倒入电饭锅。
胡萝卜切大薄片,炒一下,也入电饭锅。
倒米,不要很多。然后倒水,和米的最上端平齐,稍稍过一点。
焖上米饭。最好上面在扣上2个半个的苹果。这样比较香。最近苹果好贵。我省略了。

饭熟了



饭好后,用铲子把下面的东西翻上来。我这次不知道怎么糊涂了。胡萝卜切的是块。 结果不能mash.
胡萝卜应该是很碎的样子



很好吃!



糖醋酿青椒
我用的是意大利的一种青椒,肉很薄。 你可以用长辣椒。
切开,除籽。皮朝下,煎成虎皮。这张照片照砸了。。。:(






锅里放蒜末,葱末,姜末。爆香。然后下酱油,料酒,糖和醋调的汁。烧滚。
推下煎好的青椒。微烧,出锅,摆盘。
这个是很好吃的素菜。




小辣椒炒肉丝
肉丝,用酱油,料酒,淀粉抓一下。
滑锅,炒散。
小辣椒除籽,切丝。
锅里下姜蒜葱末。下辣椒丝,略炒。
下肉丝。淋香油,出锅。
很下饭!






2个羊肉抓饭的故事。

以前爬梯的时候做过一次。朋友带来的一个美国女生从来没有吃过羊肉。生平头一次吃,兴奋的不得了,说,羊肉这么好吃,以前自己居然不敢碰。

第一次在家里做抓饭。和我老公说,这是阿富汗那头的人民喜欢吃的。他说美国人吃了,是不是要get a bullet in the head. 晕倒。


_:ma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