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宝宝偏头:歪瓜扁圆的初步成果介绍 

(2008-07-18 08:06:36) 下一个
小爱同志是4个月的时候被告知头偏了.看了2个医生,都说要带头盔.我们还特意去新泽西看了.要3600美金,我们保险不管.
老公也不同意给他带,说孩子受罪.特别是夏天.
在坛子里多方打听, 也问了朋友. 决心自己开始给他校正. 我的一个朋友说,小孩的脑袋和橡皮泥差不多,很快就过来.

我妈妈给他从国内寄来的婴儿头型定型枕.和个小马桶圈一样.可惜,他知道抓了.枕上就从头下给抽出来. 然后放到嘴边啃,不敢给他.

小嘟嘟妈的羊头手巾也不行了,戴上就抓. 所以,宝宝头型要在3个月以内的时候多多注意.最好别睡偏了.

头型的矫正没有窍门,就一个方法.让宝宝多减少偏头的那侧的压力.
可以多做tummy time, 侧身睡,趴着睡。当然了,这些一定是要在孩子安全的前提下。
我一般晚上让他侧身,白天就让他趴着。现在他5个多月了。自己白天知道,就趴着睡。晚上他仰着睡,我就半夜起来动一动他。

看看,这是4个月的照片。右侧都是平的了。而且后脑勺很平




这些是昨天照的。右侧已经大有长进。后脑勺已经开始圆出来了。










再给阿姨们上张限制级的,屁股上的“橘皮组织”--- 很多的皮下脂肪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很可爱,没毛病,别多猜疑。孩子的头骨刚生下来是软的,受骨盆的影响可能看上去有些扁,但是随时间的推移慢慢就好了。我儿子刚生下来也有这个毛病。就如同新生儿大脑袋小身子,别怕
会越长越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