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929年“中东路事件”,中共武装配合苏联侵略中国

(2005-04-04 05:50:50) 下一个

中共本是苏联扶植的汉奸集团,长期帮助苏联侵略中国。吴相湘著的《俄帝侵略中国史》对此段历史有详细记录。其中1929年“中东路事件”中,中共配合苏联主子侵略中国东北屠杀中国人民的汉奸行为,尤其令每一个热爱祖国的中国人感到愤怒。从那年起,黑瞎子岛被苏联吞并。以下是《俄帝侵略中国史》中的原文:

 自民国十六年以来,我国东三省地方当局及我政府委派的中东铁路督办,面对苏俄人员种种违法擅权事实,即力图用和平方法纠正补救,达到保护本国权益目的,曾经再三与俄人协商切实履行中俄有关管理中东路协定的办法,尤其着重在修订路局章程限制局长职权,但俄人始终用狡狯的态度拖延时间,绝不愿问题的解决,如民国十八年七月十六日东路督办吕荣寰通电所说的: 

  「俄方始则口头大体承认,继则书面阴示推翻;迨据理驳诘,则又愿开谈判,表示接近;及经促其实现,忽又枝节横生,差以千里。揆其经过情形,可谓毫无诚意……我依协定为根据,奉公理以周旋……而俄人始终支吾,悍然不顾,近且变本加厉,局长违法侵权之事,层见叠出,不胜枚举」。

   中国政府经过这样的经验,既已证实俄人丝毫没有履行中俄协定字面与精神的诚意,而铁路地区的共产宣传阴谋组织又与日俱增,民国十八年(一九二九年)五月初,我东三省北部特区警察管理局搜获俄共党的哈尔滨机关报新生活报刊载文字完全系利用中东路电讯,自海参威赤塔传递而来的确证后 ,又达到俄共利用哈尔滨俄领事馆集会的情报;这一切都是违犯国际公法及中俄协定的,因此,五月二十七日,我警察局即断然采取行动,进入哈埠俄领事馆搜查,当场捕获华俄共党匪徒数十人,其首要分子竟为苏俄远东国家贸易局总经理次目巴力,苏俄商传监查员打拉洛夫,中东路局商务处委员斯达吉维赤等,并当场检获图谋扰乱中国秘密文件多种,其关系重要的约如左述:

 一、一九二九年(民国十八年)一月十六日,由哈尔滨经海参威致莫斯科第三国际电报(原注续上年七月二十七日报告)其要点有云:甲、在南京奉天沈阳间及其他要埠实行暗杀主义,至中东路一带以后斟酌情形。乙、即使铁路让渡,而电报可由吾国可靠之人保护。 

二、同年同月十八日,第三国际自莫斯科经海参威致哈埠东铁电务处转SLP(第三国际代表)电令:一、如实行暗杀时以何种中国共产团体为最可靠,此项团体在东三省内约有若干?需要何种材料,及经费如何?二、爆炸物是否适用?利用氯气之计划如何?三、按照报告可否及何时将所有暗杀材料供给暗杀南京政府人物?设使将中东路沿线加算在内,何处可以集中钱款?并请将华籍实际工作人员审慎具报。四、所有共产机关之文件,亟应改编妥存於机密处所,特别命令未到之前,暂守秘密,机关旧存及新购之文艺书籍发往蒙古沿边各处。

三、同年二月二十日,莫斯科经海参威拍至哈埠电报:中东路中俄平均用人一节,宜加以阻碍,其无正式苏联国籍之人亦须予以开除,以便尽量补充党员。

四、同年一月二十日,自哈埠向莫斯科第三国际发出电报:奉天与南京妥协后,吾人应具秘密强固之战线,反抗南京与奉天妥协,盖彼等联络,势须对各党各团体组织实行追究,请追加经费金卢布三十万元为施行暗杀工作之费。至吾党嗣后如有不顺利时,第三国际应组织秘密破坏军以实行毁坏东省铁路各计划  

  由这几件文证,俄寇凭藉中东路扰乱中国的阴谋,实已暴露无遗。为着破坏中国的统一~~所谓南京奉天妥协,即指民国十七年十二月东北易帜服从中央而言──甚至不惜使用暗杀手段及企图毁坏东省铁路,用心阴险毒辣真令人发指!

  长期协商既无结果,扰乱阴谋确证又已获得,中国政府认定实在应该迅速采取行动了;但东路督办吕荣寰仍於七月十日与俄籍会办协商,作解决悬案的最后要求,而俄人绝无让步表示,於是我政府决心采取行动以实行中俄协定所规定的条款,当日吕荣寰即以铁路督办名义命令路局局长:自即日起所有路局局长名义发布文件,均应会同华副局长签字,否则不生效力,又车务、机务、商务.财务、电务、各处均交由华籍处长管理;但俄局长竟抗不遵命,於是吕荣寰下令在理事会未解决前,暂停俄籍局长职权,委任华副局长范其光代理局长,旋由范代局长遵照督办命令调动车机等处俄籍处长职务,另派华员继任。

   其时,哈尔滨地方负责长官,见解决路局局长职权及一切悬案的必要手续,已付实行,而自哈埠俄领馆搜获文件后,当地苏维埃职工会及号称商业团体的俄籍各种机关,如远东贸易局等,含有极端危险的破坏性已昭然若揭,因亦於七月十一日下令分别封闭,但封闭而不作进一步的防范,危险益甚,故又将阳作中东路职员阴为上述团体最有势力的俄员数十人遣送回俄

    俄寇决心绝对控有中东路的政策既如上述,现在面对中国的断然处置,当然是显现其「利爪」的时机了:於是七月十三日向我提出最后通牒限期三日答复后,十七日即宣布对中国绝交,召回其驻华外交领事人员商务代表,及中东路苏俄政府委任的职员,并明令断绝中俄间一切铁路交通,要求中国外交领事人员速离俄境──其实自民国十六年十二月十四日以后,我政府即以撤销承认苏俄使领,中俄邦交早在畸形变态状况下,如大公报社评所形容的:「本已无交,何须再断?国人持之以冷静可也」;就已明白指出俄寇的绝交通牒是不能发生恫吓作用的。而十九日俄国飞机坦克军舰就开始向我绥芬河、满洲里及哈拉斯(松花江黑龙江合流点)黑河沿岸轰击挑衅,同时又嗾使中东路沿线俄籍职工总罢工,并使用爆炸,拔钉,拆轨等手段以破坏铁道全线的运转及扰乱哈尔滨的秩序。   

   这许多消极的骚扰,事实上,不过是大规模武力进犯暴行的前奏:当时在远东的俄军原约三万人,为着加强侵略,俄寇又由西伯利亚居民征召壮丁十万人入伍,并自其本土遣派秘密警察队七千人,及坦克飞机等由加仑 (Galens) 担任远东特别军总军团长,设总部於赤塔,指挥赤塔、大乌里、黑河、伯力、海参威、伊尔库次克等处俄军分途推进。八月八日、九日,俄军遂大举侵袭我国边境,十一日,自东线绥芬河亘西线满洲里中俄国境线若干要点都遭受俄军陆空军的猛烈轰击,公然破坏非战公约侵袭中国疆土。 

  因为我国边防军的奋勇迎战,使俄军扰乱我边疆的计划未能大逞,在俄寇拒绝非战公约签字国美英法等的调停后,史达林为玩弄国际外交,竟表示愿接受德国的撮合,与我试行和平协商。但初步接触甫行开始,九月六日,俄军又大举向我满洲里绥芬河进攻,且声势较前更为猛烈,同时莫斯科以及海参威各地均有大规模民众示威运动,狂声叫嚣,主张对中国宣战,各地报纸遵奉俄政府指示更一致着论表示:「我等决不能亦决不甘将中东路返之於中国现政府之手,将来俟中国苏维埃政府成立之日,再谈交换可耳,不然决不」!充分暴露俄寇对於中国的侵略不达到「革命征服」的阴谋是绝不会停止的。

   九月十九日,我吉林绥滨城被俄舰炮火及飞机轰炸,县府民房焚毁一空,全城化为灰烬,十月二日晨,俄军骑炮兵万馀人又大规模向我国境攻击,经我军高云鹏团长所部奋勇击退,同时东线俄军亦全力攻击我三江口、同江,十四日,同江失而复得,三十日、三十一日,俄海陆军又突攻我富锦、绥宁各县,十一月二日,且纵火焚毁两县公私建筑,十七日俄军又大举猛攻满洲里、札兰诺尔、密山、穆陵、绥芬河,致我东西国境防务,均见紧张。

   满洲里、札兰诺尔,是中国国境的门户,我国守军曾几次奋勇击退俄军的攻击,十七日俄军的攻势是战争发生以来最猛烈的一次,飞机坦克大炮互相配合猛轰,同时复利用路工破坏我后方铁道及电报话线,使我阵地完全孤立后,俄步骑兵又连续猛冲;但在这种情况下,我守军在韩光第梁忠甲旅长林选青团长等的激励下──韩旅长对官兵说:「今日正吾军人为国宣劳之时,头可断,不可退;如有退后,军法从事,苟全军覆没,吾则以身殉」──士气极盛,曾几次将原阵地夺回,俄军再三增援,我军始终奋勇迎击。激战三昼夜,二十日,我军死伤枕藉,后援不继,满洲里不幸失陷,韩光第林选青等均为国死难,梁忠甲生死不明 。十二月十五日,俄军又引蒙古青年党徒入据海拉尔,声称将援唐努乌梁海例,吞并海拉尔建立「索伦共和国」   

  先是:自俄人宣布对我绝交以后,即利用其遍布世界各地的共产党羽歪曲事实,颠倒是非,作有利於俄国的宣传,而俄国政府更再三向世界宣布采取武力行动是「自卫措施」,是「攻击中国政府利用的白俄军队」,欧美各国的报纸舆论因此有被其迷惑蒙蔽的,但自是年九月,俄寇再四的增兵侵我边地,事实胜於雄辩,欧美舆论界遂开始觉悟以前的错误,而转为尽量暴露指责俄寇的侵略行为了,例如法国民友报即很平实说:「世人试一阅地图即知并非中国侵犯苏俄,苏俄实侵犯中国」!纽约美国人报则在指斥俄国侵略行为之外,并郑重的向自由世界提出警告说:「世界民治主义者,似当及早觉悟,接受其挑战,以与此俄国暴政斗」,「盖今日苏俄政府之横暴实不减於俄皇,而今日俄国之暴政不能以其自称为民众政府而减其横暴」  

  因为我国政府在俄军寇边之初,即决定下列对策:一面力谋巩固国家地位拥护民族利益,一面暴露俄国侵略的野心,使世人尽知赤俄假借共产主义侵略的真面目;故虽在日本与俄寇莫契,阻我利用南满路运兵北上以及冯玉祥张发奎在豫鄂叛变的种种困难情势下,我边防军仍不顾一切誓死守御国土,及至俄寇侵略真面目完全暴露,十二月三日美国又邀请非战公约签字国家采取集体行动呼吁中俄两国停战,我政府因授权东三省地方当局与俄代表进行和平协商,十二月二十六日,中俄预备会议在伯力开会,订立草约十条,即所谓「伯力议定书」,先行恢复和平状态,再举行正式会议,讨论中东路一切问题。但其后我国代表莫德惠前往俄国居留经年,俄人始终没有举行会议的诚意。

  当俄寇侵略我国边地时,我全国国民都极痛愤俄人的暴行,大中学生如沈阳冯庸大学等更争先组织学生义勇军,赶赴前线协助边防军作战,而边城守将韩光第林选青等浴血奋战,更表现了中国军人魂。但令人痛心的是中共匪徒竟丧心病狂完全背弃祖国,提出「拥护苏联」,「武装保卫苏联」,「打倒国民政府」等荒谬绝伦的口号,毛匪泽东领导的匪军既在湘赣大事蠢动,牵制国军力量,刘伯承叶剑英周恩来等更在俄寇每月三十万金卢布的资助下,自莫斯科潜来东三省召集中国日本朝鲜共产匪徒,并联络胡匪组织国际义勇队(刘任队长叶副之)参加俄寇对中国的侵略战争 与共匪策动的中东路地区的罢工扰乱协同配合以减削国军作战的力量;在俄军侵占我满洲里等地区后,共匪总部给其「满洲省委会的信」指示「关于满洲政治经济的分析与党的任务」文中更狂妄的说:

  「我们要特别认识的是苏联的胜利与满洲革命,第一是苏联的军事上的胜利……这种胜利是应当宣传的,如果机械的去了解苏联的和平政策,以为苏联只可以在其境内布置防御,而无所谓军事胜利,这完全是不了解苏联保障和平政策的战略……

   「反帝运动,尤其是反日运动,是满洲党的第一个中心任务,只有在这个中心任务之下,才能动员广大的工农劳苦群众…… 

   「在反日运动中必须注意反对亲美的倾向,必须防止落到美帝国主义的怀抱里。

  「在反帝纲领中必须提出联合苏联,宣传苏联不是帝
国主义……」

    由是益可见共匪认贼作父出卖民族国家利益的丧心病狂的态度,这是共匪对自己的民族国家所取态度的初次考验,是值得特别注意的。

   至於这一文件中所谓「必须反对亲美的倾向」云云,更充分暴露俄寇阴谋独占中国的野心──原来当中东路事件发生之初,美国即曾联合英法照会中俄要求尊重非战公约,并提出和平解决办法,俄寇为加深日美对立,竟与日本联合协力反对,并嗾使世界各处共产党羽大声狂叫,反对「贪婪之美帝国主义向满洲伸展势力的企图」,代表俄共官方意见的布尔希维克杂志更不惜颠倒是非对于美国大肆攻讦。

   同时,苏俄外交委员长李维诺夫在俄共中央执行委员会议席上作公开的外交报告时,对于美国及美国务卿史汀生也加以严峻的攻击 ;在在表示俄寇为使用「藉指责他人以掩护自己侵略」的惯技时,是不惜完全颠倒是非黑白、歪曲事实,信口雌黄以作宣传的。

   因为朝鲜共党分子内部意志分歧,没有显着的工作表现,比较共匪的卖国经验过於相形见绌了。因此,民国十九年(一九三○年)一月,第三国际特令韩共加入中共匪党,由中共匪党指导活动,是年四月,共匪「满洲省委会」与韩共「满洲总局」联席会议以后,韩共「满洲总局」宣布解散,从此中共韩共合流,在中共「满洲省委」下分北满、东满、南满三特委会积极活动,并设立独立军事委员会,在我吉林省与朝鲜边界所谓间岛地方实行韩人武装游击行动 ;十月,又更进一步企图以武装暴动,达成在东三省建立苏维埃政府为一切活动的主要目的 ──俄寇公然使用正规军进袭我吉黑,显然是开创一以武力侵略现代中国的恶例,这对於跃跃欲试的日本军阀的刺激鼓励,是可以想见的;而今共匪的活动又是如此,毫无疑问的:更使得日本军人迫不及待,「九一八」事变的序幕已从此开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