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抛砖引玉,大家谈谈挑选墨镜的经验

(2007-05-07 21:40:10) 下一个
我先说说我的想法吧,大家尽情的讨论啊。

我从来不买没有试戴过的眼镜,眼睛比首饰衣服更贴近人的面容,可谓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光看图,甚至看实物,怎么知道好不好看?合适不合适?

我在中国人中间算有很挺的鼻梁,但是也从来不买没有nose pads的镜框。原因有二。一,没有nose pads的都是为西方人设计的,亚洲人戴上基本都往下滑,如果舒适程度对你不很重要的话,就无所谓。二,眼睫毛永远都在上蹭来蹭去的。人眨眼多少次啊,每眨一次眼都碰到镜片烦不烦?我还不用睫毛膏,用了更惨了。

有的镜框虽然没有nose pads,但是如果中间的小突起够宽,眼镜店可以打眼加nose pads。

镜片的颜色我偏爱黑色、灰色。也喜欢微带蓝色的灰,但这种颜色往往会外界显得很亮,不适合开车的时候带。不喜欢棕色,更不喜欢其它颜色,看上去眼中的世界严重变色,容易发出色弱才会说出来的comment。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