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老鼠出世: 四。二进“NICU”!

(2008-03-18 09:11:42) 下一个

生了一天之后,宝宝终于回到了我身边。

我开始在护士的帮助下笨拙地学着给孩子喂奶,孩子倒是很灵巧地每次都没费什么力气就latch on成功,只是这个时候我几乎还没有什么奶,她试着吸了几下就放弃了。好在还有配方奶可以补充。

这天晚上我们第一次体会了为人父母的不易。因为要有一些检查,晚上孩子还是在育婴室待着,但是因为我们坚持母乳喂养,每隔两三个小时护士就会把孩子送来让我喂奶,几次下来,大人小孩都有些精疲力竭,但是我还是很开心,我终于是在做妈妈啦!

早上的一次,是在7:30.护士把孩子给送来之后,我们就觉得孩子有点不对劲,无论我们怎么努力,她就是不愿意吃奶头,甚至护士用大注射器连了细管子插到她嘴里给喂配方奶,也给原封不动地流了出来。另外孩子的小脸也有些发青。可是当我们跟护士指出这些的时候,护士只是说,刚出生的孩子脸色都是这样的,至于不吃奶,可能是昨晚上折腾累了,过几个小时再试试喂她吧。

这个护士看上去很有经验,甚至还有一个护士学生在跟着她带教。我想她说的应该是不会错的。

LG抱着熟睡的孩子无限疼爱的样子,让我不禁感慨这个让我觉得怎么也长不大的大男孩一夜间也是当爸爸的样子了。

孩子睡着了,但是睡得很不踏实,每过几秒钟就抽搐一下。她脸上的青色似乎更深了,出生时的淤血印记也似乎更深了。

LG不安地说,好像她的呼吸也更快了。我数了一下,每分钟72次,似乎是比在NICU监视器上看到的快。

我们还是决定再给护士打一个电话。

护士来了,看了看,说,送到育婴室去看看吧。

护士前脚推着孩子出了门,后脚我们给孩子找的儿科医生上门来看孩子了。

我们一起去了育婴室。他们已经把血氧监视打开,孩子的血液饱和度只有70%。

孩子再次被送进了NICU。

一个小时以后,NICU的医生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孩子得了pneumothorex,就是说,有少量的气体进入了肺以外的胸腔,造成肺部不能完全张开,肺的气体交换功能受到抑制。好在孩子在高氧浓度的条件下血氧很快就恢复了,所以现在的治疗就是给氧气,让胸腔里的气体慢慢吸收。

这个过程足足进行了三天。这真是我一生最漫长的三天。每天我去看孩子几次,每次几个小时,中间还要记得定时回我自己的病房泵奶。孩子在这几天里完全不能吃奶,只靠输液维持营养,体重从出生的6磅4盎司降到5磅7盎司。

终于,给氧量慢慢降到空气氧气量,而她的血氧始终稳定在100%左右,X光也显示胸腔里的气泡从大到小,直到消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