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老鼠出世: 二。紧急刨腹产

(2008-03-18 09:06:33) 下一个

住院的第一天就这样平静地度过了,第二天给公司打电话请好了假,就剩下郁闷了,想象自己在这个病床上度过艰难的两个星期,实在没味得很。以前想过事先准备好些十字绣打发时间的主意也根本没有来得及实行。

到了晚饭时间,LG的爸爸过来看看,我还在抱怨,他跟我开玩笑说问题可能出在我给宝宝起的中文名字上。我给宝宝起了一个很琼瑶的中文名做中间名,叫“若水”。他说可能是因为这个宝宝就想赶水瓶座出来。我还是觉得绝对不可能,昨天一定是虚惊一场,看我明天怎么想办法说服我的OB让我回家。

吃完晚饭,人还没动地方呢,觉得下面热乎乎的一下,我暗叫不好赶紧上厕所,果然,又出血了。

LG赶紧叫护士来,她看了看,打电话找医生,给我上监视仪,都在几分钟内就完成了。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呢,几个护士又冲进来,说医生要给我换房间。

换了房间,住院医已经在里面等着了,拿了监视仪打印出来的曲线不停地看,一边问我疼不疼,有没有宫缩。可是我什么也没有感觉到。

几个医生都过来了,围着那张纸条看了又看,然后一个年纪大一些的过来问我,有没有宫缩,我很无辜地反问:什么样的感觉是宫缩呀?

我确实很无辜,到现在为止,我一直没有感觉什么是宫缩,假宫缩什么的。医生好笑地给我科普,说就是肚皮发紧。我摸了摸肚皮,确实有点紧,可是小家伙还在里面欢快地打嗝呢!

“你知不知道,你现在每两三分钟就有一次中度的宫缩了。”医生很严肃地问我。

我茫然地摇了摇头,肚皮是有点紧,可是好像一直是紧的,也没有觉得是两三分钟就紧一下呀。

医生无奈地看着我,好像这么麻木不仁的孕妇他还没有见到过。他说,那我们再观察一会儿吧,不过我们同时要把手术的准备给做好,我这就叫麻醉师来。

麻醉师来了,照例问我一些问题,上次吃东西是什么时间呀?

我几乎笑了起来,对不起,我刚晚饭吃得饱饱的。

他也笑了,说放心,我不会逼你给吐出来的。

接着问问题,为什么入院啊,怀孕多久,有没有过敏史,有没有对手术麻醉的不适反应,还有,刚才出了多少血呢?

我想了一下,说大概15毫升吧!

他停下记录,抬起头看着我,你是做什么工作的?

化学。

难怪呢,这里很少有人用公制单位。

哈哈!

过了漫长的一个小时,原来的医生又出现了,他说他们讨论过了,觉得没有什么必要在等下去,很可能也延长不了多少孕期,而且等下去可能大出血的后果绝对是弊大于利。

我说那就剖吧,我听你们的。几个小时前想说服OB放我回家的雄心壮志早就无影无踪了。

住院医又回来了,说明手术的可能危险,其中提到一个因为我以前的子宫肌瘤手术有疤痕,如果胎盘恰好张在疤痕上面,可能会沿着疤痕长到子宫壁内的肌肉层里,这样会造成胎盘无法完全清除,有产后大出血的可能。如果术中发现这种情况,有10%的可能需要摘除子宫,以避免危及生命的大出血。他说一般剖腹产后再次怀孕中出现这种情形的概率是1%,而我的子宫肌瘤手术后怀孕出现这种情形的概率是10%,这样总结下来,我在术中会失去子宫的总概率是1%。

这种数字游戏对我不是问题,问题是1%似乎是挺大的一个概率,我还指望要老二呢!但是到了这个时候我又能怎么办呢,我能说就不生了,咱退货吗?

接下来就有点快了,签了一堆的字,我就给推到手术室里了。

顺便说一下,从开始发现出血,就给我以很快的速度挂盐水,两个小时里挂了4000 CC。到进手术室的时候,我的膀胱充盈度已经到了200%。因为公公婆婆一直在病房里等着,我没好意思让护士给我上导尿管。

我想上手术台的时候我一定很紧张,但是还是记得我的过分充盈的膀胱。麻醉师要先给我上麻醉,我不同意,要求先上导尿管。麻醉师挺奇怪,说上了麻醉在上导尿管你就不会觉得疼了,我说,我不会觉得疼了也就没有支配肌肉的能力了,我怕在你的手术室里弄个人造喷泉出来,几个护士都哈哈大笑起来。

做腰穿的时候,我真是紧张得全身发抖,抱着护士不敢松手,但是几乎没有感觉到疼就结束了。然后就是躺下来等着麻醉发挥效力。我不停地把感觉说出来,腿在发热,脚趾头不能动了,照麻醉师的讲法,我对麻醉的反应跟教科书一样准确。

终于,LG给允许进了门,坐在我头边。那边医生在做什么,我也不知道。过了一会儿,开始觉得有好几只手在肚子上挤。我在Youtube看过录像,知道剖腹产是要从上面把胎儿给挤出来的,就专心等着听那激动人心的哭声。等了好一会儿,还没有听到,我就开始担心起来,不是我的宝宝不会哭吧?让LG帮我从帘子上看看,人家老老实实地说,不让我站起来看。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了一声哭,比猫叫响亮不了多少,我才知道,我的宝宝终于出来了。后来才知道,前面的那些推呀挤的,是医生把孩子从臀位给转成头位,再从切口上拉出来的。

我的左侧有一个台子,看起来孩子给放到那个台子上了,因为有好几个人围了过去,LG也犹犹豫豫地往那边看,我说你快过去看看呀,他才过去了。我用还有知觉的左手掀起帘子的一个角,从几个人之间的缝隙里看过去,一个小小的人儿果然就躺在那里呢。我的眼泪当时就下来了,吓得LG又跑过来看我。以前听人说起生孩子的时候会不会哭的话题觉得挺好玩的,现在才知道这个时候哭出来是这么幸福的感觉。

我着急地问,给她打几分?过了一会儿才有人说,8到9分,我的心就放下来了,8到9分的孩子,几乎就是完美的。

LG跟着他们和孩子出去了,这边就在缝合,一个医生跟我说,前面担心的胎盘长到子宫壁里的情况没有发生,所以不用担心了。

我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了,生了一个几乎完美的孩子,我的子宫也保住了,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