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曾是一名丑陋的中国人

(2007-10-04 13:04:59) 下一个
《我曾是一名丑陋的中国人》

    一天我在《读者》杂志2004年02期上读到一编叫《让中国人汗颜的贴子》文章署名是一名韩国留学生yaleon,文章中指出中国人、随地吐痰、不排队、随手把垃圾扔在街头、不讲卫生、在一些基本的礼仪和道德上甚至还远不如那些比中国贫穷的多的国家、自大自夸,请看清楚自己。读完此文后我在想外国人在这方面是怎么样的,外国人是怎么样看待中国人的,带着这些疑问进行百度。百度搜索数下发现了今我更汗颜的东西,在美国哈佛大学、在越南、在美国报纸、在加拿大、在美国珍珠港、在美国纽约、在韩国、在朝鲜、在日本、在泰国各地、在新加波各处、在德国各地、在英国、在法国、在意大利罗马、在俄罗斯、在日本、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在世界各地比中国发达的国家和比中国落后的国家到处贴满了用中文写的“请勿随地吐痰”“不要乱扔垃圾”“请排队”“请保持安静”“便后请冲水”、、、、、、、。而且游客来自世界各国,而这些文字只用中文写,这说明这是给中国人看的。因为在世界上几乎只有中国人才会有大量的人或不少的人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公共场所大声说话、插队、不冲厕所,中国人不讲卫生、不守规则、秩序、、、、、外国人不得不在各地标上了只用中文写的、只向中国人提示的各种标语。请你现在马上到:http://www.zsfei.net 看看。在100年前在中国半殖民地时期的上海外国租界挂过的一块“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那是外国人强加给当时弱小中国人的,而现在世界各的地用中文写的标志,只能完全怪中国人自己。这些只用中文写警示语与当年“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意义相差好像不是很大,从这些足可以看得出中国人在外国人眼中是多么的、、、、。

  当获知这些之后我无比震惊与汗颜,看看我自己,随地吐痰,在室外我和身边的每一个中国人都是随地似乎都是这样做的。我没有随手丢垃圾这个习惯,但当有时拿着垃圾到处找不到垃圾桶时,就会偶尔的乱丢。对插队也常有过。过马路,红灯停绿灯行,每个中国人都懂,但包括我在内很多中国人似乎从来不看红绿灯过马路的、、、、。我发现自己竟然是一个那么不讲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最基本公共秩序的中国人。并且一边心里在指责那些不负责生孩子中国人,而我自己却是一个那么丑陋的中国人,我用丑陋的词语去评论自己,我认为并不过份。首先我是一个看着彩电、用着移动电话、用着电脑、用着互联网、、、、、。这些高科技产品的同时,而却一边在像做一些随地吐痰、插队、不看红绿灯过马路不讲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最基本公共秩序的行为的中国人,不用丑陋那用什么词语?

  痰是看起来恶心的、有毒的、会传播细菌、疾病。每个人随身都应该带有纸巾,或剪报纸。当有痰要吐时拿出纸巾吐到纸巾上,然后再包好再丢到垃圾桶或者到厕所里面吐。有一次在街上我喉里冒出一口痰,不巧我身上忘了带纸巾,为此我闭口把痰含了十多分钟,找到一个厕所吐了,。我是不能够再随时地吐痰了,我认为这是一种子丑陋的行为,假如你还是一个随地吐痰的人,那你算一个丑陋的人,在此之前或许你不知道应该要这样做,那现在知道了,那就必需要马上做到,据了解“不准随地吐痰”,全球有很多这样的警示,而且是全球只用中文。在中国非典泛滥时期,一个中国驻东帝汶维和的女警察,被其他国驻东帝文维和的警察质疑询问“你们中国人的生活卫生是不是有问题”。非典的传染力的敏感程度比你身体最敏感的部位还要敏感。随地吐痰,确实有问题。一个龙的注塑来了一个新领班,是在我之上的基层管理人员,和我同住一个宿舍,这个家伙在公共场所吐痰的时候很落落大方。他对我说“这里的管理不是很好”,这个我认同。他说这里的员工“上夜班经常有人伏台睡觉,这怎么行,像什么样,”我个我不支持,夜班上12小时,谁能保持12小时精神,据我了解中国政府曾有过针对像夜班之类的职业,享有缩短工作时间的规定,即是少于八小时工作制。这应该是上夜班难受,所以政府曾有过些规定,但是这里少于八小时没有,还有增加四小时达到12小时。伏台睡觉那是眼睛已经无法支撑了,才这样做。疲劳动工作生产产量和质量是要受到影响,伏台睡觉那是在休息一会,尽管那是违犯工作纪律,不过工作纪律更违犯中国法律。

  乱丢垃圾我再也没有过了,我口袋里经常装有不少香口胶的包装纸,等到到垃圾桶前再全部掏出倒丢了,就算我怎么找不到垃圾桶我再也不会随意丢弃了。一天我和两个伙伴一起到阜沙镇附近的河里游泳,在回来的路上每人一瓶饮料,其中一位喝完了随手把瓶子往地上一丢,我看不过眼指责说“这怎么行,乱丢垃圾”这家伙认真地回应了我说“你不乱丢,又有什么用,别人不照样乱丢”,我无言——孙中山先生当年说“四万万中国人是一盘散沙”,我不知道今天的中国人还算不算一盘散沙!,确实在我的生活圈子中,在中国有着大量乱丢垃圾的,随地吐痰的人。但我不管身边的人是否在乱丢随地吐,但我是不会乱丢乱吐的,因为我认为这是丑陋的行为。这是我自觉做到的,无需规定和别人监督,如果这些简单卫生、秩序我是受制于规定和监督才不这样乱丢乱吐,在小巷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还是在乱丢乱吐,那么我还是在丑陋下去。“为他人着想,不要乱丢垃圾”中山电视台经常在做这方面的公益广告,可没有什么作用,我是中国人,我了解身边的中国人。一些有随手丢垃圾的人,还在继续的乱丢下去。中山电视台还在做垃圾分类的公益广告,不乱丢垃圾还没普及呢,离垃圾分类还有一道门槛。

  不能插队了,作为最基本的秩序啊,对我过去的插队行为我现深深感到羞耻。在龙的饭堂,有一天我吃饭时传来一个女性的大声的愤怒的声音:“我插我老公不行啊,”大家顿时哄笑,我旁边就有一个人回应说“行,怎么不行”,大家哄笑那是因为大家想到了性。我一看原来是一位女士插队,插到老公的前面,被监督排队的人员抓到才愤怒出此言,这们女士是这样想的,只要我插进去,被我插的人,是让我插,是同意我插,乐意我插,我就可以插到他的前面,这小姐竟然这样想,这可是排队啊,小姐。不是Make love。在中国,在很多时侯排队需要人看守,更讽刺的是,在学校的饭堂,也要专人监督学生禁止插队。在学校啊,正在接受教育的中国人啊,怪谁?

  中国的公共厕所多数都贴有“请便后冲水”,这应该是有些人如厕后不冲水才贴这样的公告吧。我记得非常深刻的两次,都是两家开张不久的网吧,一开始厕所里什么也没有,可到过了一段时间都贴上了“请便后冲水”的告示,这肯定是有些人不冲水才贴上去的。在泰国皇宫里有牌子:“便后请冲水”,是用中文写给中国人看的特殊服务。

  中国人不分场合的吵,在国际也是很出名的,我也受自己的同胞不分场合制造的噪音所影响,在网吧的时候,经常会有不少不知廉耻的家伙,放声唱歌,大声打电话,大声语音聊天,细毫不注意身边的人。网吧应该是一个清静的地方,这种噪声我只咬牙忍受。有时只有向网吧老板反映,有时只有放歌覆盖噪声。晚上就安静一点,所以我喜欢在宁静的夜晚游逛网络,在私人房间里,你有了快感,怎么喊都可以,但在一些公共的室内场所,声音就要注意小声一点,该听的人能听到就可以了。在巴黎圣母院用中文写“请保持安静” ,在赫爾辛基,Temppeliaukio基督教堂用中文「靜肅」,是写给不分场合大声发音的中国人的。而且只用中文。

  过马路不看灯,只左右看车。没有车就可以过那不聪明, 红灯停绿灯行,我发现中国大量像我这样自作聪明的人,过马路不看灯。据了解我国一直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最高的国家,十几年来一直“雄霸”全球,记录至今无国家能够打破。早在1999年,美国的万车死亡率就是2,法国2.5,日本1.3,韩国8.2,德国的幕尼黑市为0.41,而当年我国的万车死亡率为15.45;在2003年,马来西亚的万车死亡率是4.9,而北欧有些国家已经追求交通事故零死亡率。由此看来2004年我们的无论9.2还是9.9的万车死亡率,与国外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相比,都远远超高 。这与中国人不守交通秩序、交通规则比例全球领先有直接关系。把现在的中国称为礼仪之邦的人,是不是非常无知?一天我看到一张“中山驶协”的报纸印着密密麻麻的闯红灯车辆电子警察记录公布,看来中山司机闯红灯的不少!

  在报刊杂志上我经常看到一些文章在指责日本在历史上对中国人的入侵、屠杀。我觉得这段历史、、、、、。先不提在近几千年世界各国各族是如何在入侵和被入侵、占领和被占领、吞并和被吞并、征服和被征服的无句号中打打杀杀中走过来的,就说在二战时,二战时英法联军被精锐的德军打得节节败退,可英法在些之前在全世界范围的入侵,征战,是无人不知的,包括有要求割让中国香港,使香港人在过去的时间里做了一百多年的英国公民。二战时苏联红军被精锐的德军打得几乎支持不住了,但后来怎么样1979年却跑去入侵阿富汗。二战时美国军队被日本军人偷袭受伤程度可谓史无前例,是美国历史最大的耻辱,可美国后来在1968年入侵越南、1986年 入侵格林纳达、1989年入侵巴拿马、2001入侵阿富汗、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后可能还会有伊朗朝鲜叙利亚。这说明从历史到到现在,当一个国家在强大时就会难免地去入侵一个比自己弱小的国家,这是难免的,但不是一定。从历史至今中国的领土上是日本的二十几倍,人口是日本的数倍,而在历史上中国人竟然一次次的被日本人打败,被日本人能入进中国的领土上到处杀人、强奸、掠夺。而这当中除了当时中国人的无能之外还是无能,这是中国人的耻辱。中国人常说自己是善良的,因为自己没有对外入侵,这不能说明自己是善良的人,那为什么在学校里我和一些人是在被自己同胞的欺负中度过的,这并不是偶然的,“弱小就难免会受到欺负,强大就难免去欺负弱小”,我有彻身体会。还有的是不少中国人,爱摆样子,装酷,别人说了一句不好听的话,引发口角,也经常会引发一大战,没有谦让与礼仪可讲。或许你不是很懂我的“弱小就难免会受到欺负,强大就难免去欺负弱小”。那你应该知道有一句叫话叫:“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很清楚地指出落后会受到挨打那是必然的、难免。那历史上极为落后的中国被日本打那就是必然的、难免的。有个人说:“中国当时的弱小就算日本人不来欺负中国人,也有人来欺中国人”说得不错,我同意。既然是必然的、难免,那我们今天就没有浪费精力去指责日本人在历史行为。铭记历史,不忘国耻 奋发图强,懂得落后就得挨打,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应该把这些指责日本人的精力投入到想方法建设提高自己 。

  美国人1968年入侵越南,杀了很多人,自己牺牲了不少,五万美国军人长眠于越南。美国人会把这些为国家利益而献出躯体的美国军人至敬,不管他们是死于抗击外来侵略者还是死于对外侵略,这一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死于为国家利益。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在军队服役时,出征越南战争,战争结束回来美国,发表了激动的言论,把越南战争战友称为“怪物”、“恐怖主义者”以及“战争犯”。而约翰·克里现在使径否认自己有过这样的言论,约翰·克里不得不否认自己的这些有过的言论,因为没有美国人会让一个把自己外出为国家的利益征战的军人称为“怪物”、“恐怖主义者”以及“战争犯”家什么当总统的。中国古代蒙古人成吉思汗—铁木真带领蒙古骑兵横扫征服欧亚大陆,中国人会把成吉思汗称为一代天骄的成吉思汗、称为英雄。当然没有中国人会把外出侵略的成吉思汗当战犯。日本靖国神社供奉着246.6万个为国家利益而捐献躯体的日本军人,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记念拜祭这些为国献身的军人,这些军人是在对外侵略或抗击外来侵略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是为国、为国家利益而死。中国人在这时应该记住历史曾有过的无能与耻辱,而不应该干涉别人的拜祭为国献身的军人的举动。

  一位企业家说“中国没有国际知名的大企业,多数人普遍认为,那都是技术愿因,其实不少时候都是市场原因,即大企业是由大市场养大的。”目前的中国是难以养出大企业的,大部分的中国人都在买外国品牌产品为荣,以买中国品牌产品为低级、甚至为耻,有一个中国大学生对身边的人炫耀自己的高级、高档道:“我从来不用中国货的”。虽然没有多少个中国人像这位大学生那样说过这样的话。而行为是与这们大学生差别不大。在龙的电器厂前是一条公路,近两年上市的中国品牌轿车像奇瑞的东方之子、华晨的中华,在路上见到的较少,而那些外国品牌的轿车一经上市几个月下来,路上就能见到大量。中国人把汽车分为国产车和进口车,而把手机分分为国产品牌和洋品牌。而不分中国品牌和外国品牌。这是在掩饰中国品牌汽车的低占有率?

  对于目前中国所取得的成绩,不少人在报刊杂志电视上为此进行胭脂化,大力鼓吹所取得的成绩,对中国人进行麻醉,使大量中国人陷入自我感觉良好、自我为圆心、看不清自己的实际位置、、、的被麻醉中。首先是大力鼓吹中国的GDP(国内生产总值)一个国家的和另一个国家的人口不同的,所以GDP是不能够进行比较的,偏偏有不少人对些用GDP总量进行兴奋的比较,兴奋的指出什么中国GDP在世界中排第六,又第七,丝毫未提平均水平。让很大没有辩别能力的中国人以为自己的经济水平已经在世界前几名了的,深深被陷入自我感良好的被麻醉当中。不过有些人是首先兴奋地提出中国的的国民生产总值是如何如何,然后再轻描淡写的提到人均水平,在这里的企图对中国人进行麻醉的本质没有改变。世界有190多个国家,近年中国的经济水平(人均GDP)世界中下水平为110位左右,而对于某些对中国人进行麻醉的家伙,用GDP总量上进行掩饰,胭脂化,麻醉中国人,让中国人不知道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

  还有的是用一种叫句式是,外国从某个到某个用了x年,而我们只用了Y年。如:“我们国家的国民平均收入,从低收入到中等收入,西方国家用了一个多世纪,东亚国家也用了近五十年,而我们只用了20多年;”如:,“中国只用了一代人的时间,取得了其他国家用了几个世纪才能取得的成就。”如:“法律援助,从一个抽象名词到一种保障公民权益的重要制度,在西方发达国家用了几十年的时间,而在我国则只用了几年时间”。如、、、、、、、。像这样的句式在我看到过不少。说这些话的人似乎以些用来证明我们中国人在某一点到某一点所需要的时间是远远少于外国人、、、、、、、、,似乎在以此说明我们中国人是世界上最优秀,最聪明的民族。可事实是这样的吧,我认为不。这些是些事都是在不同的历史条件、不同的年代、不同科技水平,不同的起点的条件之下所做的。所以比较是不能比较的,或者是偶然的。还有的一种句式是说在世界只仅有我们中国和仅有的几个国家能制造某种产品,这种情况并不是每个国家都有这方面的开发制造计划,只有不多国家才有这方面的制造开发划,所以世界发仅有的几个国家能制造,更不能说明什么。并不能说明中国人如何如何,就像为什么我们经济上要落后于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为什么我们创造财富的能力,远远比别人地球上的一百多个国家民族要差,用这个句式的进行中外比较实际上是在麻醉中国人的。 在小学的时候我的数学成绩是全班前例甚至第一的,可是到了初中的时候沦落到了,后面几位甚至反数第一,我其中有其他因素影响我,但是我自己才是最主原因。中国在历史上是全球领先的,可那都是过去了,现在变了。我在初中时物理成绩是全校第一的,但这只能说明我在某方面的领先,总体上我还是在全校中下水平。

  中国近年的增长率在全球范围内增长速度较长,有些家伙就抓往这一点,对中国人进行麻醉。“中国GDP的增长率是要快于发展中国家水平,要远远高于发达国家的增长率,发达国家每走出一步,中国已经走出了四步了。”其实目前世界各国的的增长率就相当小孩子和成年人的身高增高率,发展中国家就像小孩子一样中不断高增高,而发达国家就像成人为一们增高缓慢甚至后退。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各方面还在成长时期,如果增长率不比别人高一点,那到何年何月才能拉近或超越,现在中国的人均GDP是0.1万美元,日本有4.0万美元。日本近年的经济增长缓慢或倒退,一些家伙就从中大作文章,如何不看好日本。就算现在日本在停止而中国以现在这个经济速度前进,也不知道要多少个年月才能跟得上日本。在一编说中国目前的汽车情况的文章,内容更加具麻醉性,首先文中极度兴奋地指出,“中国的汽车销量超越法国又准备取代德国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又是拿总量来进行评比的。“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在世界上,一枝独秀,一路高歌。别人增长缓慢,日本的汽车有微弱增长,但不高”难道日本,美国的汽车市没有饱和的吗?会一直没完没了地增长下去的吗?中国的高增长率、就像一个小孩子要增高、正在长高、。而发达国家则是成年人。一些家伙就以上述几种或者其它的形式对中国人的进行麻醉,使大量中国人高估了自己,高看了自己在世界的位置,没有看到自己在世界上的实际位置。我对此是非常愤怒。有一编文章叫《想起了一道算述题》,与我在这方面有同感。

  在世界上外国人是怎么样看中国人的呢?一个玻利维亚籍华人在网上发了一张帖子,说他在这个南美国家屡遭歧视。在这个国家,如果你是日本人,他们会肃然起敬;如果你是韩国人,他们也会和你套套近乎,说韩国货不错。可是你要是说你是中国人,他们立刻会换上一副嘲讽的表情,怪声怪气地喊:POLLORECO(即:“鸡好吃”——因为华人在这里开餐馆叫卖烤鸡的多)。原因是近年来偷渡到此地的华人日益增多,“五花八门的失身份、伤国体的事出了许多”。一个西方国家在《中国旅游指南》中告诫旅游者,中国人有如下不同:“一、缺乏公共道德,如随地乱扔东西,买票购物不排队;二、缺乏守法精神,如不守交通规则;三、服务态度差,上班聊天……”。在中国在世界的们位置,我早在《广州日报》看到过一编背包旅游者的文章,作者好像是广东中山的一个护士背包到印度行街走巷旅游,和当地和交谈时,印度当地人问他是日本人?是韩国人?是新加波人?泰国人?,一一被这否认。当地人获知是中国人时挣大眼睛,“中国人”。这个护士愤怒说为什么不先问我是不是中国人。要知道背包旅游到印度各地旅游的黄色种人多为日本人、韩国人、、。而中国土地虽然大、人口虽多但经济贫穷落后,在亚州上地位就比不日本人、韩国人、新加波人、泰国人、更别说是在世界。中国人一提到印度就想到了的贫穷与落,所以在一段时间印度说要探月,就有个人写了一编文章《穷人也要探月》,其实中国人印度在世界上的地位相差不大。中国自己也是穷人。有几本书是外国人写的,外国人眼里的中国人,《12亿火星人,6千万火鸡人》《尘埃》《中国人的素质》,都值得读一读的。

报刊杂志看多了,世界上有三个民族人经常被提起,那就是守规则秩序的德国人、聪明的犹太人、自强自立的韩国人。我觉得很有必要拿中国人和这三个民族进行比较一下。先比德国人,先不提世界公认守规则秩序的德国人是如何开车过马路从不闯红灯,并生产出世界上技术领先的各种精密机械,就说0.8亿的德国人创造出来的GDP为2.4万亿美元,人均为3万美元。先不提自称礼仪之邦的中国人,是如何过马路闯红灯是那么普遍,并生产出来的东西自己连都不想购买,就说12亿中国人创出来的GDP是1.2万亿美元人均为0.1万美元。人们都应该知道目前德意志民族要比中华民族强大;

  先不提世界公认聪明的犹太人是如何在国土四面临敌的的小国以色列,在过去的半个世纪当中和阿拉伯人的数场交战中胜多输少。就说全球范围内0.13亿左右犹太人,截至2001年,犹太人的获诺贝尔奖的人数累计已达129人。先不提自称聪明的中国人是如何在大大的国土上近代上被不少小国家打败,不得不签了不少耻辱的条约,输给了英给八国联军,漂亮的圆明完被烧,输给了小日本割让了台湾,输给了小英国,割了香港,输了小葡萄牙,割了澳门,最后还被小日本打得全国沦陷差一点就要亡国 。就说全球范围超过13亿的中国人到现在为止,只有6个中国人获得诺贝尔奖。要知道没有人会认为中国人会比个犹太人聪明的;

  先不提以买韩国品牌产品为荣,买外国品牌产品为耻的0.5亿韩国人如何在短时间里创造出如今人均1万美元的济奇迹,就说以三星电子,现代自动车,为代表的高科技,高档商品以大韩民国为圆心向全球进军。先不提以买中国品牌产品为耻,买外国品牌产品为荣的13亿中国人如何一直以来创造多方面都低于国际平均水平,创造出如今0.1万美元经济水平。就说以一些劳动密集型、低技术含量、以别国同类商品几分之一的价格的、贴牌的、低档的商品以中国以圆心向全球销售或倾销。要知道目前韩国人在国际上的地位远远要比中国人要高。

  几个中国人在一起去吃饭,渴酒时,都是由某个人结帐或几个人抢着结帐,而外国人包括韩国人、和日本人,却是各付各帐,或平分付费,即是人们所讲的AA制。我一直都非常讨厌中国人的在这方面的习惯。因为这种是假惺性的装出来,的没有意义的的,也是和大方毫不粘边的,几个人在一起为分主次地进行消费,由其中的一个人付款,因为大家的期待着我次我付钱下次你付钱。就像有一个家伙对我倾诉说和某家伙去中山市区玩,那家伙车费吃东西一次都不出,全部都是我出的。中国人的这种一个付款的方式,应该要改变了。大家在一起玩AA付款,谁也不欠谁的,玩得也开心。但我还是个小孩,在我的生活圈中是一个妙小的人,没的权威。要在我的生活圈中推行AA制和推行叫他们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没什么两样,也就是没有效果。所以这我计划一直在我的脑中,推行这个计划要时机成熟才行。

  大量事例说明中国人的“大方结帐”是假惺惺装模作样装出来的,龙的电器里面有芒果树,在芒果成熟时节,都有严格的规定摘一罚80元,而在龙的注塑却有一大群人去偷着摘,也有人被罚过。花10块钱就能买到几斤吃个够,却有那么多的人冒着被罚80元的险去偷摘,这就是贪小便宜的中国人。这并非偶然的一个事件。04年8月炎炎夏日,南京公交公司为乘客在26路等公交车上配了1600多把小扇子,谁知3日内千余把扇子都没了踪影,坐椅背后只剩扎带。像这样的事例在中国有大量存在,中国人爱公共场所的不属于的自己和东西拿走。这就是贪小便宜的中国人。像摘芒果得小便宜;顺手牵走得到小便宜;随手丢垃圾得到小便宜,因为不用拿到垃圾桶;随地吐痰得到小便宜那是因为不用拿出纸巾或跑到洗手间吐;插队得以了小便宜因为不用排那么久;、、、、,这些小便宜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给自己的生活带来变化,贪小便宜的人应该算丑陋的,丑陋的行为不应该有的,贪大便宜呢----警察会处理。而就是因为中国有那么多贪小便宜的中国人使中国的还在处于在没有完全进化的原始社会当中。世界各地贴满那些针对中国人的中文告示,是针对没有完全进化过来的中国人的,在国际上受的歧视不少,外国人难道会从内心里向中国人致敬,外国人心里的中国人的怎么样样的,人们极少会说出来的,就像我对一些近几年结婚的三年二年就生几个小孩子出来的中国人,表面上我在向他们微笑,而我内心不知多么的愤怒与不满-人口问题。外国人眼里真实的中国人还要人家说吗?如果自己不弱智想都就应该想得出来了。 日本有些大饭店的房间里,居然会在桌子上立着一个广告牌,上面用中文写着:本房间所有物品皆属饭店所有,请勿擅自取走!。在莫斯科的宾馆里,《住房说明》有俄、英、日、韩、中五种文字,但卫生间里却只用中文写着“假如你喜欢我们的毛巾,欢迎到我们的服务台购买”,

  说到南京非常有必要的一提的是,04年03月01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由收费向免费开放后,参观者每天多达1.5万余人次。随着人数增加,部分游客随地吐痰,丢烟头、纸屑,甚至破坏馆内设施,造成卫生环境恶劣。肃穆祭奠30万苦难生灵的纪念馆竟成为嬉戏作乐的公园。据纪念馆工作人员表示,与前相比,原本干净整洁的广场上卫生变得很差,一些观众竟然还边走边嗑瓜子,地上的痰渍、烟头、纸屑令人触目惊心。馆内显眼的“和平钟”边上写着禁止敲击,但仍有群众伸手敲钟。一名保安无奈地说,部分人素质太差了,连摆在广场的“兴华宝鼎”上的钱都拿,太不应该了。为了保护纪念馆内参观者的安全,维护参观的秩序,纪念馆无奈之下还向110求助,20个民警赶到现场维护秩序。图片展区,一幅幅身穿关东军服的日本兵图片被参观者撕破,使得展区的图片受损。还有不少参观者在馆内打闹嬉笑,接打手机的现象也十分普遍。有不少参观者在馆内打闹嬉笑,接打手机的现象也十分普遍。大部分进去的人都是有说有笑,出来的人也是开开心心。有南京市民对此表示尴尬,声称以前在纪念馆感受到的是肃穆凝重,现在的感受却是很多人都是抱着来玩的心态,跟去公园没太大区别。参观者如此多的不文明行为,集体提案建议免费开放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江苏省侨联得知纪念馆免费开放后出现这么多的不文明现象后,感到惊讶,称这是他们提案者当初万万没有想到的事。

  看!这就是中国人,现在不少中国人三天二日的去花精力去指责日本的过去与现在的行为。其实应该把精力拿去反省中国人为何被小小的日本侵略,为何被日本人屠杀。欧州犹太人二战时被德国人屠杀,那是因为犹太人寄存他国的弱势群体, 那是因为犹太人没有自己的国家,没有自己的军队,而中国人被屠杀那完全是因为中国人的落后、无能,国土是日本的二十几倍,人口数倍。却被别人打得几乎要亡国,除了自己的落后与无能之外还有什么?我看书不少,我暂时想不到还有什么。中国人的无能现在还在继续。在人口上还有头痛的问题。“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像游乐园一样,可以说明不少事情,有些东西说得太明白不好听。战争仍在继续,从二战结束以来世界各地还没有停止过战争,阿拉伯人和以色列从19世纪中期打架打到现在还没有完全打完,看电影、电视剧时我们都爱把一些人称好人另一些称坏人,那我要问你阿拉伯人是好人还是犹太人好人,这个我认为在这方面没有好与坏之分的, "喷涂靖国神社"爱国青年冯锦华作客搜狐聊天室时说:“任何一个民族为了维护自己的民族利益的时候,对于其他民族来讲,就是残忍的。”很多问题是无法能过好好商量的方式去解决,要不为什么会有打官司、法院。阿根庭说马岛是我的,英国说马岛是我的。我的你的我的你、、、、、、武力解决。战争在今天仍在继续在中东、在非州、1998年在印尼发生针对华人的大屠杀,我看了那几十张彩色的血腥图片,感觉比南京大屠杀还要更残忍。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防力量,还要不断建设,不断升级。有那个国家敢不设军队,敢向世界宣布“我们已经解散了我们国家的军队了”。中国人在很多事情上都没有做得比别人用功,谈不上什么已经奋力追赶了。

  对于日本人是如何看中国人的,我看过一编 是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水均益写的《日本,听我对你说》文中提到“在日本国内日本人对中国人极不友好。听到你是中国来的,他们有时就会装糊涂, 听说过一种说法中提到在日本人眼里, 亚洲人,包括中国人,都是比他们落后的民族,日本是亚洲最优秀的民族。日本以自己和 西方世界同属一个档次为荣,而不耻和亚洲的这些"落后"民族"同流合污"。 ”我还从广州《看世界》杂志里看到一位中国二战受害者高熊飞说“在日本,日本人对中国人普遍歧视、冷漠,说大和民族有一种“种族优越感”称他们自己是一等民族,把韩国是二等民族,称我们中国三等民族,”。或许这些在日本都是存在的,二战都过去这么久了,上一辈做的事,没有那个日本人会为上一辈二战时对中国的侵略的种种,而感受到有什么不愉快。相反而现在到日本留学,旅游的中国人因为经济贫穷而去抢劫、盗窃、非法经营、非法打工、造假护照等被捕的报道日本媒体出现。对于中国人的这些举动,使现在的日本人对中国人不得不冷漠,歧视。说到日本人歧视我们中国人,大家不要激动,我们中国人也歧视中国人,城里人歧视乡下人,北京人歧视外地人,港台人歧视大陆人、、、、当然这不是全部,但这些歧视大有人在。 世界上不存在什么种族歧视、肤色歧视、国别歧视,只存在富裕歧视贫穷、强大歧视弱小、文明歧视原始。 中国人在外国、被别人看不起、受到歧视也是因为这些。

  直到那一天我才领略到日本人眼里的中国人。那一天我和一个家伙到阜沙镇的游戏机室。我几乎不玩这种低级的游戏,我这次只是陪人家去玩而已。突然我看到那让我惊讶的屏幕,那是一个在街上打斗的游戏,塞一个币进去你可以选择自己要打斗的人,当你选择美国人时,游戏中就会出现美国的街道为背景作打斗现场。当你选择中国人时,游戏中就会出现中国的街道为背景的打斗现场。选择中国人时你将会发现的中国街道的中间大大的竖写着五个红红的大字“不随地吐痰”。为什么游戏的背景制作和选用好选不好,用一个中间大大的竖写着五个红红的大字“不随地吐痰”作游戏的背景。请你现在马上到:http://www.zsfei.com 看看图片 。我认为这一定是游戏机的开发商以此来取笑、讽刺随地吐痰的中国人。游戏机的机身没有开发生产厂家的标签,我上网用百度搜索了几十下才得知,这款游戏是日本一家叫卡普空的电视游戏软件公司和发行公司开发制作的。据国内一项抽样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人承认有随地吐痰的习惯。按此估算,至少有6亿至7亿人有随地吐痰的习惯。中国各个街道到处标满“不随地吐痰”之类的标置,日本卡普空公司在游戏里中国背景里装入大大的竖写着五个红红的大字“不随地吐痰”以此讽刺、取笑中国人,这能怪日本人吗? 中国人啊,难道还要随地吐痰下去,难道还要让别人取笑、讽刺下去。

  04年06月15日我有点事独自去了一趟广州,在路广州火车站时发现高高柱着几张广告牌,“广州市政府规定乱丢垃圾、随地吐痰者罚50元、、、、、、”。据我了解在香港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将被罚1500港元,也相当于1500元人民币、在新加波第一次1000新元(相当于人民币540元)、第二次2000新元。可见随地吐痰不是小问题。来到广州地铁二号线,地铁列车是德国庞巴迪公司制造的,让我想起了早在2002年就看到了地铁二号线的前两趟列车是由乌克兰共和国安东诺夫航空科技联合体研制的远程重型运输机从德国空运到广州的。德国全世界上制造精密机械的优秀是知名的,比如在注塑机械,注塑模具加工设备方面。在《青年杂志》我看地一编文章,文中说一家深圳的一家模具企业从德国进口了几台价值数百万元的设备,有德国方面的技术人员前来对机器的安装、调试进行跟踪服务。一个企业里的模具技工通过翻译向德方技术人员表述在机器方面有不同的看法,为此这名德方技术人员最后嘟弄道,“我们生产的机器是全世界最先进的,就你们这样的工人,连德语都不懂,还能找出机器的毛病,”后来这名只懂英语的技工发愤地学习德语,学外语不容易啊。汉语向英语低头的同时还要向德语低头,13亿中国人总体上是一群质量不高的人,多方面是比不上0.8亿德国人的。所以汉语不得不向德语低头。什么是质量低下?就好像我,才一个初中毕业的人,据了解中国人平均受教育水平在初中以下,今天的中国,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质量非常重要。

  对于现在日本的的经济科技发达的原因,我看到过很多答案。因为从中国掠了大量的财富。因为没有向别人进战争赔偿。因为美国入侵朝鲜,需要大量的物资供应,刺激了日本工厂。因为不能拥有军队,没有军队建设负担,一心搞经济。因为有美国帮助。因为日本政府廉洁、高效。、、、、、、、、、、。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今天经济科技发达的日本国是由日本人创造出来的。对于中国的贫穷,我也看过很多答案。因为日本在中国掠了大量财富。因为日本没有向中国进行战争赔尝。因为大跃进。因为文化大革命。因为腐败的各地政府。、、、、、。有个人说二战后的日本和中国在同一起跑线上,不懂经济学的我-暂时同意。虽说能跑到世界前几名并不容易,但如果人口上没有今天的宠大,我想应该没有今天中国的贫穷与落后。我想这其中的主要原因还是自己,在如生孩子问题、、、直至低效率的全部。

  什么叫低效率?我在注册zsfei.com域名时向代理商付款是采用工商银行牡丹灵通卡的网上银行,进行网上支付的(在线支付)。整个支付过程只需要两分钟。如果用银行汇款或邮局汇款,需要跑到银行去--排队--写单--汇款--传真或扫描汇款收据--联系系收费人---等待确定。整个过程消耗大量时间、精力、这个过程怎么与两分钟相比。有些一提到网上银行就想到了“不安全”这简直是无知到了极点,使用网上银行可以进行、网上购物、网上缴费、网上支付、网上自动转账、贷款查询、集团理财、客户服务、等功能,现在坐在家里,轻点鼠标就能办妥,这是网上银行的优势。银行既然能推出网上银行服务,那么就有技术能力去保护使用的安全性,银行方面还未出现过安全问题。当前出现的一些网上银行意外那完全是因为个别网上银行用户,因为用户连最基本的网上银行安全防范工作都没有去做好才至的。。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公布的相关调查报告显示,不愿选择网上银行的客户中有76%是出于安全考虑。竟然有近八成的是因为安全原因而不敢用网上银行的,无知到极点的人可不少。据了解美国人在使用网上银行的业务量这一比例将接近50%。而我国网上银行业务量尚不足银行业务总量的1%。有很多东西我们并能三天二日就能跟随上美国人的,但像我们不少人有已经有个人电脑设备去使用到这种高效率网上银行服务,难道我们还要无知地认为网上银行不安全,喜欢拿着沾满细菌钞票跑到银行去做一些本来很快捷、很简单的就可以做到的事。中国落后世界那么多、进行追赶需要付出超常规的动作,像使用网上银行这些,当它可使我们的资金交易变得很方便、快捷。而我没却没有使用它们,那我们连最凭什么说自己已经在奋力追赶。近年在罗马、马德里、巴黎等欧州城市的华人、中国留学生,游客屡屡遭抢,这里华人频频遭到抢劫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外国人摸到了中国人的底。中国人的习惯是把现金带在身上,买东西时用现金支付,而使用信用卡的观念很淡。正是这样,中国华人、赴法国旅游团成为了国外抢劫犯的首选猎物,甚至十个旅游团有七个就要被抢。这能怪谁,这还不是怪落后的中国人,本来可以不落后,自己都没有跟上科技发展,没有及时奋力跟进,爱上了原始的、落后的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

早些年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敢为天下先地推出了新的机票———电子机票为航空公司带来的最直接好处,是人力和物力成本的节省。纸质机票的成本包括印刷、运输、保管、回收、人工统计和结算、送票费用等等。电子客票电子客票具有几点优势:一是节省经营成本,由于不用“送票上门”,票务公司可以节省部分人力物力成本;二是更方便,外地客户或者团体客户可以通过进入该公司的专门系统买到所需机票,而且客户到机场后可以到专门柜台换取正式的机票和办理登机手续,省去了许多繁杂的登机手续。在电子机票在风推出较长时间里使用比例还是很低,因为电子机票涉及到网上银行,一些人对些评论是说这个电子机票有点超前。人类本来是随地吐痰的,后来发现这是一种不卫生的行为,所以要推广不随地吐痰。现在在各级政府推不随地吐痰也有很多年了,可是普通率还很低,还有大量中国人在不管三七二一地乱吐,这能说明推广不随是吐痰是超前的吗?不,当我们能做却没有这样这只能说明一种落后,使用电子票也一样。使用网上银行还可以享受的网上购物的乐趣、便宜的货物。还有的是对于某些成年人来说,到成人用品商店购买成人用品、商店的用品本身品种数量就有限、加上人在这方面特有的隐私,不好意思挑选。而在网上你可以随意挑选、购买,网站商城给你寄你选购的用品时,充分考虑到人们这方面的隐私,所以在收货单和包装箱只写“生活用品”。网上银行不应该只公司企业、电脑专业人士使用的、而是普及到每一位能用到这方面的普通人。

  04年8月份龙的注塑迁出龙的电器与本地一家叫永达塑料的小司整合成为龙达塑料。车间变动,一大批的员工流失我也应该换一个环境了,9月1号我走出龙达。走出龙达想着中国、中国人的诸多东西。我想起近两年前我写给中国中央人民政府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写的那一封用了我近两个月,令我头痛至极的信,信他们有没有收到我不道,我对人口问题只能做这么一个举动。突然我想起了一想写一封给全中国人的文章, 应该会很长。那封信就是你现在正在看的这一封信。两年前的那一封令我头痛至极的信,我仍心有如悸,写作的低能的我,不得为自己所要表达的东西整齐有序而陷入百度思索中,这要比两年前那封信头痛无数倍,那将会要我很要很长的时间,还有资金支持。为此在9月底我在中山的一家论坛发布一编寻求资金支援的贴子,说出我的目的,不巧却遭遇冷流。不少家伙都在指责我,其中有一个说“你是中国人吗?你有资格评论中国人的好与错吗?我看了你的发表我都觉得你愧作中国人呀!你是把中国人的陋习过分放大!你知道外国人没这样的事情吗?外国的就没不好的吗?你真TMD!中国人有你讲得那么差吗?中国人有很多恶习都是又外国传进来的!你知道吗!你这是侮辱中国人呀?你知道不? 就是你这种人把中国人唱成这么差!我有钱都献给希望工程!那有你的份!TMD!去SI !!”对于网友的指责、辱骂,我感到非常意外、脸红。看来寻求资金支援是失败的。不过也一些人说在精神上支持我的、还有一个人分析说我的举动将没有效果的。

  不过我要说的是我是中国人,我认为有资格对中国的人的某些问题进行评论,在中国人的陋习我没有放大,事实上中国人因些而使到世界各地贴满中文告示,不要跟我说这是小问题,可以忽略。去过外国的中国人不都常说外国人不了解现在的中国,把中国想像得太贫穷与落后,不是说一些外国媒体对中国进行妖魔化吗?再过几年我们北京就要举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了,届时来自全世界每一国家每一个地区的人都到中国看奥运会,来到中国观光旅游,或许到那时外国人看到实际上的中国人并没有所想像中的贫穷与落后、但假如到那个时侯、中国人还在随地吐痰、还在随手丢垃圾、还在不看红灯过马路、、、、、”一位在中国居住的外国人说:“我多么希望随地吐痰的现象能在一夜间消失!但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在举办奥运会之前,随地吐痰的现象最好能在北京永远消失,否则……,中国政府已开始用公益广告的形式来宣传卫生习惯,在电视上也出现了相关的商业广告。问题是中国人并没有在听。如果现在不听,我担心到了2008年,许多外国人将对中国留下糟糕的印象,而这些统统都源于一些恶习。""”韩国人在早1988年汉城奥运会之前把这些毛病改掉,那得益于韩国政府的处罚条例以及韩国人的自觉意识,而中国人靠什么?中山电视台都整天播那一个十几秒的动画广告“为他人着想,请不要乱丢垃圾”。有用吗,事实上我发觉身边的人不受这一个广告所影响。还不如把那个十几秒的电视广告换上“《我曾是一名丑陋的中国》http://www.zsfei.net”才会有效,因为制作http://www.zsfei.net的相关付出的资金与精力成本要比那一个电视广告要高得多,既然通过常规的手段没有效果,那就要试用一下非常规的手段试一下,我写本文是在对症下药啊,对一些“病”得不轻的中国人,就应该用像本文的猛烈言论词语去治疗。一些中国人一提到这方面的事时都会提到一句叫“从我做起”,我不是很清楚“从我做起”的意思是什么,但我知道这句话没有什么用处,不如把这句话换成“从邹寿飞做起”。当每个人都能做到像我这样时,中国各街道的不随地吐痰、禁止乱丢垃圾的的广告牌字眼可以刷掉了,电视台也不用做这方面的广告了,中国也不能再为人口问题而再想对策了。中国可以向世界各要国政府申请把那些在各国公共场所的只针对中国人中文刷除了。这才是我写本文章的最终目的之一。我否认我在侮辱中国人,骂是爱, 很多情况之下都是成立的,一名杂技人员在舞台上的几分钟的表演,是台下数月数年的的训练结果,写作低能的我在开展本文和本文相间活动所消耗的资金以及在200多天的时间里脑海中百度思索当中上千次读取、修改、升级、存储。这一切如果用3000元进行覆盖、那我非常愿意。很多中国孩子失学,得不到教育,这些问题,人口问题才是根源、我未曾对希望工程感兴趣过,不过对人口问题却表现得非常热情。在这次资金没的筹集到,把而糟到不少辱骂、与指责中。让我感到非常意外。

  在9月中旬我跑到了在顺德容桂镇的同乡人那里逛了一圈。在那时看到一本顺德当地的一份刊物的一编文章,文中的女人说“我和老公都是日本迷,家里的轿车、电器、摄像机、相机、、、全部都是日本的”。中国人是买外国品牌为荣,也包括日本品牌。日货是不能抵制的,日货我是不会崇拜的。网上论坛上一提到日本就在大量的人说又杀、又奸、又操、、、。我对此是十分反感,日本比我们强大数倍,我们怎么能对他们说这样的话,愤怒的表达方式不是这样的。这实际上这是在展现自身的素质低下、弱小、自卑。如果我们比日本强大,那这样说说也无所谓,但现在人家比我们强大那么多。

  9月16日、10月17日我有些事跑两趟广州,几年以来我一直都在独往,我都近19、20岁了,可我长得不高、外表还长得像一个像一个十多岁的小孩,天真、并且永远充满微笑的脸孔,我所到之处都有不少人不叫我的名字,叫我“小孩子”。一个人特别是一个男人,身高对爱情、工作的影响是无法避免的。一个男人应该划分为硬件和软件两个部份,硬功夫件就是外表的如身高、体型 。软件,就是心里内在的:“如学历、知识、收入、职位、心灵、、、”我是一个硬件上低于平均水平的人,硬件不是像七喜电脑那样插、换一个硬件就进行升级的,人的硬件升级不容易。当一个人的硬件低于平均值时,想获得在社会上爱情、工作上的同等待遇,那么就要在软件上越过平中线。我试图深入对计算机的学习,不过太多的重负使我无法启动升级程序。我想在海外的中国留学生也可能要这样,处处优于别人,才能获得尊敬。

  我想想为什么,过去的在很长的时间里,我过马路把红绿灯忽略,那主要是因为在我身边的一个个成年的中国人都是这样做,人天生是不会说话的,人会说话那是由于后天的培养。所以作为一个成年人,不管是有没有结婚、有没有孩子、自己的一言一行都在后代传输着。2004年8月12日至17日中国,韩国,日本三国90名青少年组成的国际草原探险夏令营活动在内蒙古自治区科尔沁右翼中旗进行,30名来自我国北京,呼和浩特市和当地的蒙古族少年,30名韩国青少年,30名日本青少年共同参加了草原探险,队员中最大的19岁,最小的只有12岁.正值当地遭受罕见的高温天气,整个行程十分艰苦.日本少年个个身背巨大的行囊,显然此前已经做足了准备,把野外生存条件的艰难想到了极尽,当地随行的人员看到日本小孩瘦小的身体却背着与其不相称的包裹,想要帮忙,立即遭到严辞拒绝,日本小孩觉得受到了侮辱。同行的中国孩子却叫苦不迭,队伍中手机铃声不断,全部都是中国孩子在向家长诉苦.活动结束时,日本,韩国的孩子对当地独特的蒙古族文化,丰富的旅游资源大加赞赏,他们说:"头一次感觉到大地有这么大,原来只知道书本上说地球很大."中国的孩子却不以为然,只盼望着早点回家,早在1992年8月,77名日本孩子与30名中国孩子,曾经在内蒙古共同举行了一个草原探险夏令营.活动中充分暴露出中国孩子在生存能力方面和中国青少年教育中的诸多问题.一些媒体对此评论“中国的孩子又输了,12年过去了中国孩子都还没有进步。”我认为应该说“中国人又输了,12年过去了中国人还没有进步。”中国孩子之所以会是这样这完全都是因为中国成年人、中国父母弱爱之下而至的。就像韩国孩子过马路不会闯红灯、而中国孩子过马路不看红灯、这都是因为父母的以身教育之下而至的。

  2004年10月22日我进入了离阜沙镇邻近的中山市东凤镇美的(中山)电风扇制造有限公司的注塑车间,这是美的集团下的一家公司,美的集团是广东最大的营企业,2004年度中国最有价值品牌,在评出的43个各类企业品牌价值中,美的以201.18亿元名列第八,在04年12月21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还到美的集团逛了一圈,勉励:“美的要放眼全球,走向世界”。美的(中山)电风扇制造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风扇制造基地。刚进入美的风扇几天,我因经济危机不得不贱卖我那部韩国VK-toplus移动电话。在以后再买移动电话或买其他的产品时我将优先选择中国品牌,我认为处处优先崇拜选购外国品牌有一点自私,我应该优先给中国品牌机会,或许每个中国人都优先给中国品牌机会,相当于给自己的一个机会,中国品牌在中国国内,做不大,做不强,那怎么走向世界。美的风扇注塑车间是实行三班倒工作制的,在这段时间里我才有时间正式开始了令我头痛的百度思索、本文写作,我想一些还在实行二班倒工作制的工厂应该进行改革了,政府也要进行监督一下了,夜班做12小时。不应该在今天的社会中存在。

  在美的风扇我认识了两个来自不同地方都曾开过网吧的家伙,应该叫他们网吧老板吧。一个网吧老板,也真是的不分室内室外乱吐,我跟他说也没用。另一个更加厉害,他说在他们家乡过马路,从来不看红绿灯过马路的,以此向我炫耀。假如有记者去采访一下东凤镇在镇十字路口那里曾值勤过的交警,我想那几个交警一定苦水、愤怒一大堆。节假日时,因为东凤在那个车流人流较大的十字路口,以成群计算的过马路的中国人从不抬头看红绿灯的,搞得那几个交警,在实时监控三分二分一次大声渴住一群群不看红绿灯过路的行人,那几个交警能不满肚苦水、愤怒吗?当然也有个别看红绿灯过马路的人的,比如我、、、。

  美的风扇有七千员工,每天早上准能发现公司生活区内垃圾满地。在我进去的之后,一天美的风扇电机车间指出“为了禁止员工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违者罚人民币50-100RMB”,美的风扇社区管理条例有近五十条,这其中第一条就是,随地吐痰者、乱丢垃圾者罚100元。美的风扇里面不超过五十米就有一个垃圾桶,可以说地上的垃圾不是找不到垃圾桶而是都是随手丢弃的。美的饭堂每天开饭的时候,要排成长长的队伍,并且要几个保安对排队的人进行全程序监督。投机取巧,插队的中国人不在少数,这其中包括以前的我,不过这是我的耻辱历史。美的风扇要为地上的垃圾、及插队的现像而进行雇用更多的清洁工对地板进行清扫、和保安对排队的人进行监督。这样是不是在像乱丢垃圾的行为、插队、、、的行为在创造就业机会?我想这不是的。当一个人家里有连接互联网的电脑、以及银行卡,当这个人在网上购物付款时、交学费时、交保险费、交电话费、、、等等,没有采用网上银行进行支付缴纳款项,而是跑到银行、邮局网点办理,这样一来银行要扩营业网点、增加服务人手员,网上商城也要增加人生去处理汇款单,还有各保险、电信、、、也要增加人手。这是在创造就业机会吗,不,这是在使用低效率的工作生活方式,没事找事做,把沙子放到米里然后再重挑出来。创造就业机会的前提应该是使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的。

我想不到美的注塑也存一些注塑参数的设置存在着很大的人为错误,这些错误,将对模具的损坏有直接的联系,注塑模具损坏引发的问题将是像人口问题一样多多的,如注塑模具维修费,精密度下降,寿命减短、、、、。为此我花几天时间里写了一份建议对美的注塑的管理人员,不巧受到冷遇,我的提出建议没有得到执行,我可以绝对地说我建议指出的问题100%存在,我在建议具有100%的可行性,可创造的价值100%地超过5000元。(注塑建议:http://www.zsfei.com )。或许我的建议没有被执行与美的注塑的管理人关系不太,或许管理人员的收入与公司收成不成比例,或许这是一个人力资源管理上的问题,调动人的积极性的问题。可能对我的建议的感兴趣只有厂企的主人了。美的集团的主人是何享键先生,美的集团有数个子公司,何先生的工作的是如果扩大美的集团,而没有时间管这些小事。一些公司太大、不专一似乎在某行来难以做强做大,可能是管理和各方面工作没有做好吧!就像百度和腾迅专业专一做搜索和即时通迅,所在以行业做得最好,据了解百度的员工都持有百度的股票,百度的收入与每位员工的收成成正比例,百度能做到今天可能与这个有主要关系。

  像美的集团下面是这样,那我想像海尔集团是怎么样的,海尔工厂生活区里是不是也是垃圾满地呢?是不是海尔注塑也存一些注塑参数的设置存在着很大的人为错误,而导致注塑模具损坏引发,注塑模具维修费,精密度下降,寿命减短、、、、。?等问题呢?我暂时不知道,中东人和广东人从软件与硬件上都有本质的区别,而山东人和广东人都是中国人,差别应该不大。一天我在美的厂区看到一个看起来秀色可餐的女孩,拿着一团纸,拿在手里,拿着拿着,就松开手丢在地上了。我认为一个女人的美丽是由三分天生七分打扮的,七分打扮包括,外表的打扮和内在软件的衬托。这位乱丢垃圾的女孩能说美丽吗?不,算丑陋。

  2005年01月06日中国内地第13亿名小公民在北京市妇产医院诞生。根据中国科学院国情分析研究小组估测:我国人口承载量最高应控制在16亿左右,最合适的人口数量为7亿左右。一些人怀疑当前中国人口统计的数据,实际可能有15亿了,一些从人口密度中国大的地区来到中国,发现中国的大街人口可自己的国家要密集。人口比中国密度要高的国家在世界有不少,像日韩,可为什么别国没有计划生育,没有人口问题,有些人就因此质疑中国的计划生育法存在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可这些人有没有想过一个中国人只能养三个人,而人家日本人的能养几十个,中国人用锄头种田,日本人用自动化机械种田,日本人用昂贵的数码相机、轿车、、、跟中国人换接廉价甚至贱价的木材、布、鞋、袜、、。生产水平、效率低下的中国,能没有人口问题吗?据一项调查,说城市的不少人夫妇选择独生孩子是被法律法规迫的,一旦国家放松放政策,以个人利益为圆心的中国人,可能就不管什么什么人口问题,再生一两个。 台湾作家柏杨在一九八一年八月二十二日,在旧金山斯坦福大学历史系演讲时说:“太多的人口害了中国……”现在中国人13亿多人,美国有3亿左右人,假如把中国人10亿人口搬到美国,想想看今天的美国还有没有,每个人一辆轿车、每户家庭屋前屋后都有花园草地、每户家庭都有车库放轿车。我想应该没有!

  在两年前,我暗自发誓的一、我这辈只要一个孩子=少生,二、我的孩子最起码要在我28岁之后才会出生=晚育,三、我必要准备孩子高等教育的资金=优育,我这样暗自发誓,仍然、将一直生效。人是不能以个人利益为圆心地生活的,阿拉伯人为了自己民族的利益,可以身捆着炸药向敌人冲去。并且这并不是个别的。中国不缺人,中国缺的是整体高质量的人口,中国有人口问题,现在我们要做的是提高人口质量,只生一个孩子对于现在的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不管你是城市人还是农村人。很多农村人爱多生孩子,这是在越穷越生,越生就越穷,多生孩子不可取,,要自己反省一下。

  就在中国第13亿名公民诞生的半个月后英国人罗恩·阿特金森说:“我难以理解,为什么中国会有人口问题?他们本来有最好的避孕方法——中国女人是世界上最丑的。”对此多数中国人的反应就是“国家、民族、利益、辱华、歧视、指责、辱骂”我认为这只是一个英国人说了一句特别、特殊话而已、没有那么复杂。多数中国人的反就其实“神经过度敏感”,更有甚者某些人拿某个中国漂亮女性的外表去回击、反驳罗恩·阿特金森,这与外表没有关系,乱扯。但是那个想到中国的人口问题,我不知像我们家乡的那种低贱的超生游击战是只有我们那些地方才有还在全国各地都有,这个要问各地区的基层计划生育工作人员了。在本文章中大家可能发现,我在整编文章中似乎都在“贬损中国人”,你们想一下,像我们家乡,还有中国到处各地,特别是农村,包括我父母在内很多中国人,毫不负责地生数个孩子,在现在的中国,这不管我怎么看,人口都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引发的问题是很多的,我真的不理解有那么多本来自己是贫穷还要生几个孩子的人,越穷越生,越生越穷,生那么多为自己加负担,到底是为什么???少生孩好处一大堆,但竟然有那么多的人在不管三七二地生那么多,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我发觉我在身边的很多人似乎都搞不清楚,你叫我怎么去有心情找中国人的优点、去赞美中国人。赞美那里??? 有一个是与每一个中国人有关的,那就是“中国人不能随便生孩子,中国人只能生一个孩子。”而且不管你是城里人还是乡下人,这个规定就像一张不漂亮的标签贴在每一位中国人的脸上。这张标签不是政府生产制造的,而是上两辈生育了太多的人才,给我们现在的人贴上的。现在我们每个中国人要做的是把这张标签撕掉,每个人都能参与做到--少生、晚育、优育——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质量。假如罗恩·阿特金森说“我难以理解,为什么中国怎么会有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的问题?他们本来每个人都可以轻易做到——中国人是世界上最丑的。”我在想大家去怎么反驳呢?

  在中国浙江省义乌市有一个人叫何必会,《读者》杂志在2004年第2期发表了署名韩国大学生yaleon的《让中国人汗颜的帖子》,文章中说,“yaleon”写道:贵国卫生习惯太差,国民在非夏天以外的季节每星期只洗一次澡……此外还有没有谦让,爱吵架……中华文明的宽容在哪里…… 。何必会非常不满, 无法接受,认为有辱中国人的面子。

  2004第3期,《读者》又发表了署名蒋寅的文章《双面日本人》,文章中说:“日语添麻烦叫“邪魔”,“邪魔”别人被认为是很严重的事。田中角荣首相当年访华时,为侵华战争向周恩来总理道歉,据说用了“给中国人民添了麻烦”的说法。何必会看了都很愤怒:侵入中国领土,杀了那么多人,怎么只是“添了麻烦”呢?也非常不满, 无法接受,认为有辱中国人的面子。

  2005年《读者》第4期刊载的、署名张宏杰的《中国人比韩国人少什么》,何必会读了此文认为这是“妄自菲薄、望洋兴叹、灭自己威风、长人家志气、自曝家丑,崇洋媚外,犹如被人打了一巴掌,简直是在贬损中国人。”忍无可忍,无需再忍。2005年02月17日何必会向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诉状提起诉状以读者杂志刊登“贬损中国人”的文章,要求道歉并赔0.1元。

  曾在梧州的时候,那里有一个长得较胖女孩,这个女孩先不说她是如何一边埋怨自己的胖一边把最好吃、营养最好的菜最为积极地往自己的碗里夹。她是一个不服输的女孩,当人们和她争论问题时或指出她的缺点时,他会一直和你钻牛角尖地没有完尾地找一些没有说服力东西为自己辩护,就是这样不认输不肯承认错。何必会先生我想他就那一种当别人指出他的缺点时、他不改正、反而为自己找各种东西为自己辩护,并且指责别人。如果没有《读者》杂志在2004年第2期 韩国大学生yaleon的《让中国人汗颜的帖子》那么现在的我应该还在无知地乱吐、乱闯、乱插、、。报刊不是教科书,对于各种文章,只要是在合法范围内的,没有必要经过审核其文章中的言论的正确性。不论文章写得是对的还是写得是错的、大家可以讨论、可以发表自己的言论,一个没有言论自由的国家是垃圾国度,中国政府已经给予了中国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何必会起诉《读者》杂志是对言论自由的无知。

  在现实生活中这方面钻牛角尖的人可不少,台湾作家写《丑陋的中国人》,就有人写《给更丑陋的中国人》“指出素质的提高靠教育推动。通过挖掘劣根性来提高中国人的素质吗?如果把柏扬的《丑陋的中国人》印刷成13亿册,发给每一个中国人,甚至发给那些偏远地区的文盲,有助于国人素质的提高吗?”《丑陋的中国人》写得很长、又复杂了点。我认为把《我曾是一名丑陋的中国人》印刷成13亿册,发给每一个中国人,甚至发给那些偏远地区的文盲,我认为肯定会有助于中国人的素质的提高。

  辽宁省在建设银行工作的张宏杰写《中国人比韩国人少什么》,就有人写《对中国人比韩国人少什么的不同意见》,文中指出“在张宏杰这篇文章的整体立意中,也还是以丑化中国人,赞美韩国人和其它外国人,认为中国人的国民性差,韩国人的国民性好为主旨。”我通过百度一下得知: 张宏杰,蒙古族,1972年出生,1994年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投资系投资经济管理专业。张宏杰于1996年底开始业余写作,1998年初发表作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99年至今连续三届受聘为辽宁文学院合同制作家。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节目特约策划。迄今在《钟山》、《天涯》、《大家》、《青年文学》等刊物发表散文、小说等一百余万字。多篇作品被《中华文学选刊》、《散文选刊》、《天涯书系》、《中国散文精选》等多种选刊选本选用 。他的著作有:文化散文集《千年悖论——解读历史的另一种方式》,人物传记《锐吏王安石》,历史文化散文集《另一面——历史人物的另类传记》,文化随笔集《中国人比韩国人少什么》。张宏杰应该算一个写作机器吧,不像我那样写现你所看的这编文章头痛了大半年。但张宏杰写《中国人比韩国人少什么》也不会三两天就能完成的事,又怎么会以丑化中国人为目的呢?其实真实目的是为了使中国人改掉一些缺点,学习别人的优点为目的,在这方面的文章一写出来就有支持者有反对者。反对者实质是在钻牛角尖。

  让我们看看钻牛角尖的人。当人们在赞美德国人的严格遵守规则秩序时,指出中国人不遵守规则秩序时,就有一个人不以为然是地说,不是说德国人从来不会闯红灯的吗?他在德国就发现一个人在闯红灯。或许他说的是真的,非常偶然的一个例子能说明问题吗,在中国这是偶然吗,一群又一群的人闯红灯。当人们得知世界各地都贴满仅用中文的“不准许随地痰”“禁止乱丢垃圾时”“保持安静”“便后冲水”、、、、时。都普遍汗颜、和震惊、耻辱的情绪中。但就有一个人却不汗颜、和震惊、耻辱,他说,既然外国人对我们这样,英国球迷爱闹事,我们是不是在我们的球场上用英文写“禁止闹事”;俄罗斯人爱酗酒,那么我们是不是在我们的酒吧上用俄文写“不许酗酒”;日本人爱嫖娼,我们是不是有我们的酒店客房里用日文写“不准嫖娼”。这些能与“不准许随地痰”“禁止乱丢垃圾时”“保持安静”“便后冲水”、、、、相提并论吗?我认为不。有些人说这是崇洋媚外---我说中国人过马路不看红绿灯秩序混乱,而外国人遵守规则秩序,难道不值得指出来改正吗?有些人说这是自曝家丑、灭自己威风、长别人志气--我说很多人不知自己在国际上的丑陋、不知自己没有威风、不知自己被歧视、难道不值得指出来把丑陋的行为指出来改正吗?有些人说每一个国家、民族都有自身的优点与缺点的,中国人与外国人也不例外--我说当中国人有九个缺点而外国人有一个缺点,难道不值得将中国人的九个缺点指出来改正吗,外国人的缺点我点我们没有必要去管?有些人说这不代表全部啊--我说在这方面极少有像中国的比例高,假如有10%的人做不文明的事已经是个问题了。有些人说这都是因为中国的贫穷而至--我说看红绿灯过马路、把垃圾丢到垃圾桶里和贫穷与富裕有什么关系,很多要比中国还要贫穷的国家却在这方面做得比中国人做得好。所以为什么很多标语全球只用中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