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吾家有女初长成--从打工中成长

(2007-12-10 22:59:03) 下一个
女儿打工已经有一年多了。从一开始我们就再三强调打工不能影响学习,从她的时间安排我也看出,她的富余时间很多,但她要用这些时间干她喜欢的事。她的打工动力来自自己的花钱欲望,虽然我们给她买车,付保险和汽油,但自己有钱,出去hang out就更乐趣多多了。

记得有一阵她天天出去找工,回来说起谁谁又找到工作了,为什么她就没有offer呢?!我看她太郁闷,告诉她用钱可以跟家长说,该花的我们不会不管。去年在我们要去度假前一个星期,她终于接到jamba juice的电话去面试,之后就得到了offer。无奈,我们的度假计划不想改,她只能等度假回来再干。

对于来之不易的工作她格外认真,一干就是一年多。这段日子里,jamba juice是弟弟们最喜欢的饮料,尤其是夏天的时候。尽管她的工资也有一些小涨,慢慢她还是希望能有更好的工作。这期间,她帮着准备过weeding的party,还去过一些礼品店。但小孩子也有她们的讲究,不去麦当劳或walmart,另外,也不愿周末hang out的时间里去打工。

前些日子,她告诉我她去应聘一个做cookie店的活,还要drug test,她喜欢的理由是工资到了10块以上。上班第一天回来,她把店里有的各种cookie代回来让我们尝,她每天下班可以代一个order回家。最高兴的是两个弟弟,一到姐姐打工回来,家里就喊声一片,“cookies,cookies!"大儿子是个热心肠,一有同学来,就会把姐姐代回来的cookie拿出来给同学吃,还总忘不了说:My sister got it from her work. 整个一个show off.

女儿在店里做的cookies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女儿打工的最大收获是不乱花钱了,以前喜欢买一些乱七八糟的没用的东西,现在花钱仔细多了(尤其是花她自己的钱时)。但她还没有达到为了挣钱去干自己不喜欢的事。她学琴十年,得了无数的奖。有人找到她让她教弹琴,肯定比在店里打工强,她却婉言谢绝。她说弹了十年,够了。当乐趣可以,以此谋生就太强求自己。虽然如此,她接到senior citizen center让她去弹琴的电话,还是一口答应了。

正在写这篇杂文,接到女儿的电话。"Mom, I run out of gas."我一急,想到她的车S到路上了,一边拿AAA的卡,一边问:你在哪?

"I am home."

7,这我急的什么。马上说:那你去加油啊!回去我给你钱。

“OK!"

看样子没我最后的话,她还不会加油了。小孩子不能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m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风中秋叶!

一直很喜欢读你的文章!

有时聊天贴多,都把你的好文“湮么”了,好贴不一定点机率高。

希望常看到你的好文!

祝你节日快乐!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也有类是经历,总是值得欣慰!预祝圣诞节快乐!新年幸福!
Mom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科夫!

我也是总免不了担心,怕她走弯路,希望我们的孩子们都前途无量!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子女的成长,做父母的尤为欣慰

有时经常担心孩子自己办不好

实际上,多管反而长不大,关照不到的地方却茁壮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