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还没海龟就尴尬--不得不说的事

(2007-09-14 14:42:21) 下一个


两年前,一个中国代表团来考查。我们部门临时叫来有十几个头头脑脑做陪,大概发言的有5-6 个,我是翻译。队里也代了翻译,但不懂专业。

三个多小时座谈结束,队的领导让随从去拿礼物。

随从拿来礼物从一个地方开始发,正好到我,礼物发完。

同办公室的看礼物不够,都想办法,起码客套一下 (我要它没用,你肯定喜欢...), 大部分做陪的一定要把礼物给我 (我大概是说话最多的)。 而代表团的人象什么事也没有,不看你一眼,也不说什么...

好在同事们为我解围 (同胞更关注美国人)...

最后一个办公室的坚决把礼物给了我。

我觉得有些尴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