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911

(2007-09-11 22:33:05) 下一个

六年前的今天,我在加州参加一个培训。早晨到了教室,大家都议论着什么。我也没在意。一会儿,我们一个办公室的来跟我说:今天的training还不知是否会取消?我问:为什么?他说:已又三架飞机出事,还有十几架飞机失踪。

到了8点,负责培训的人告诉我们,现在是处于紧急状态,停止工作,明天待命。我回到住处,打开电视,看到了最恐怖的画面。给LG打电话知道他们也回家了,家里很担心我是否能安全到家。

后面两天培训照常,我幸亏是开车去的,不然,也要被困几天。

开车回家的路上,到处看到人们车上插着美国国旗,路边也有人舞动着国旗。我更加小心的开着车,听着收音机里不同地方,不同人的相同遭遇,想到这些失去亲人的家庭的痛苦,我猛然想到我的生命不是我一个人的,觉得生命是最宝贵的。

从那以后,我因工去一些工地,总是严格遵守安全措施,有人觉得我们就看一圈,不去遵守,我总是耐心的戴安全帽,steel toe boots,全棉的长衣,长裤,甚至防毒口罩。我是个母亲,孩子们们需要我。

回到家里,LG告诉我有我的两个朋友打过电话,一个在日本的多年好友,一个我的在北京的朋友。日本的朋友和我一个中学,一个大学毕业,而且一个办公楼里又工作几年,我们彼此知道对方所有谈过,没谈过的男朋友。她在电话里十分担心我们在美国的安全,我告诉她一切都好,不用担心。

给北京的朋友打电话是报平安的,结果他在电话里按捺不住的喜悦,哈哈笑着说:这招真绝,没人能想到的...后面说得什么我记不住了。我放下电话,气愤的说:这是什么人,什么心态!最后告诉LG,以后他来电话不要告诉我。

跟所以的人一样,那几天是在震惊,痛苦和无奈中度过的。比别人更多的是我还失去一个相知二十多年的朋友,或者说我认清了这个朋友。熟悉的人觉得我还应该跟他保持来往,甚至说这个世间除了家人能有几个人喜欢你二十多年呢。但我不会勉强自己。

说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