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情系加州 (一) -旅途中

(2007-08-06 20:33:25) 下一个

每年夏天都要代孩子们出门,孩子们都习惯了放假前问清楚今年什么时候去什么地方,然后一个假期都期待着那天的到来。今年女儿想去看她感兴趣的学校,所以玩和看校园一起来。女儿对加州中南部充满了向外,并要她的一好朋友同行。终于我们大小7人,坐了满满的一车在7月22日早晨出发了。

女儿和她朋友在前一天学校有活动,凌晨6点多才回家,所以一路上女儿和她朋友一直在听ipod,睡觉。儿子打发时间的最好方法就是玩游戏,看movie,我坐在后排两个二子中间,看着路边悠闲的行人和美景已感到度假的气息...想起一年前去犹他时,小三还躺在Car Seat 里,现在已经直坐在小椅子上,拿吃拿喝,可以“自理”了。孩子们长得太快了!

女儿和她朋友坐在中间,放倒坐椅休息,儿子在玩游戏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山水相连,宁静的夏日。欣赏路边的美景是旅途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到达目的地,Comfort Inn & Suites。大厅除了服务台,沙发,还有一个贴墙的water fall佩着一套的小桌和富贵竹,看着简单舒服,感觉不俗。因为人多,我订的一个Suite。进房间一看是两个房间,一个厅。儿子说不如去年在盐湖城住得好,那个有楼上楼下,除了客厅还有厨房。现在小孩子比大人讲究,而且出游只能越住越好,不然他们的牢骚会扫兴不少。

大厅贴墙的water fall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外景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收拾好就到了晚餐时间,因要加油,我们先找加油站,才发现这里汽油贵的离谱,$3.88一加仑,想想加州人多,污染严重,汽油都是精加工的,自然就贵了。

在市中心的街上(Montery)一边逛一边找餐馆,San Luis Obispo 是个只用5万人口的小城市,市里主要的经济是靠Cal Poly。 小城市看着很悠闲,没有熙熙攘攘和人声鼎沸,度假的人不少。远远看到街上牌子显示"Golden China",不用犹豫,中餐馆找到了。

街上的牌子上可看到“Golden China"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入座后发现店里很热,大概老板舍不得把空调开足,想人家开店不易,理解万岁。服务员是个瘦瘦的中等个女生,聊天中知道她8年前移民来美,那时已35岁,忙于生活就没再要小孩,一个女儿已21岁,在加州首府读书。看她真是热心,转眼我没问什么,她已把年龄,来美时间,孩子情况都交待清楚。我只能开始美式聊天,问问天气,又问问房地产。她告诉我前几年便宜,但没钱,现在有点钱了,可房价涨了太多,还是买不起。我又茬开话题说她保养得很好,她说了谢谢就忙去了。环视小店,大概有十几张桌子,人不是很多,店里的装饰和大部分中餐馆一样,中国味很浓,本来墙上的装饰画还行,但画蛇添足贴上福字和对联,乡气浓的让我没了雅的感觉。想起我喜欢的一个中餐馆的装饰,不仅中国化,还雅致。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我喜欢的中餐馆的装饰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离开小店时,我特意多留了点小费,看着女服务员忙碌的不年青的身影,真希望她赶快致富,卖得起房子,她来收桌后,特意快步赶上我们说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