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东名校采风之二 --- 哈佛大学 (ZT--Yaoyao88)

(2007-08-30 18:45:57) 下一个
儿子上小学的时候曾写过一篇题为'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作文,写到他的 未来时他问我:'世界上最好的大学是哪一所?'我想也没想就答曰:'哈佛大学'。儿子于是写上:我将来要进哈佛大学,当恐龙学家。我当时心中窃喜,为儿子从小就有远大志向高兴,再看看他漫不经心的神情,才发觉他把上哈佛大学与上家门口的中学等为一谈,他的哈佛理想与他在幼儿园时立志长大了当卡车司机没多大差别。而在许多中国家长心目中,哈佛大学是神圣的学术殿堂,是自己进不去却千方百计想将孩子送进去的地方,是真正的'龙门'。所以我们这次去东部名校参观,将哈佛大学放在首位,其它大学可以不去,哈佛是非去不可的。

也许期望太高就会导致失望, 看完哈佛后总的感觉就是哈佛也不过如此,由此得出结论:如果特别崇拜一个人或特别向往一个地方,一定要与之保持相当距离,否则心中的神像极有可能在近距离接触中轰然倒塌。

有道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哈佛可能从来就是以一副高傲的面孔视人的。也许是来参观的人太多,停车位很难找,停车费很高,校园地图得花钱买,就连我们的学生导游也有点例行公事的架势,自说自话,不怎么与听众交流,原定一个小时的游览不到40分钟就草草了事,连图书馆都没带我们进去看一眼。如果不是有朋友在哈佛,我们大概不会在那儿流连忘返。

哈佛大学燕京图书馆,中国同胞去哈佛少不了要在门前留个影。

哈佛大学钟楼, 不知叫啥名字?

哈佛铜像,据说不是根据哈佛本人相貌铸造的,而是所有哈佛学子的象征。传说只要摸摸铜像的脚,就能交上好运考上哈佛。瞧,这只脚被数不清的怀梦少年和他们望子成龙的父母摸得油光铮亮。

要是能住进这幢新生宿舍该不会从梦里笑醒吧!

哈佛广场

行人中说不定有世界顶级大师

哈佛不仅是美国的,也是世界的,身在哈佛自然要放眼世界,先天下之忧而忧。校园内纪念1845-1850年爱尔兰大饥荒的纪念碑

在一个富足的世界里绝不应再有人饿死。北大和清华也应该有这样的纪念碑,教育那些天之骄子们不要忘了中国千千万万死于饥饿和贫穷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