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三两周岁记!

(2007-08-07 22:20:19) 下一个

转眼老嘎达也两岁了,已经不是个小baby了。时光过得太快了,跟自己的baby说bye-bye是too hard.

想起结婚十多年后,在我们的结婚纪念日那天又有个小baby报在怀里,现在还激动,真不愿家里没有了baby的笑声(哪怕是哭声也行)。这两年家里每一个人都陶醉在和一个大玩具玩耍的乐趣中。

今天两岁体检,总体来说还不错:身高36 in,在88.29%percentile;体重30 lb,在74.39%percentile。我也没太乐观,他刚出生时,身高21 in,在88%percentile;体重8 lb9 ounce,在89%percentile。曾在15个月时,身高掉到64%percentile;体重掉到44.98%percentile。大儿子出生时也是体重8 lb4 ounce,现在体重在36%percentile,身高在54%percentile。总之,大baby不一定长成大壮汉。

体检完后,护士又给打了两针,开始他还抿着嘴坚持着,打第二针时,终于张嘴大苦。打完针,又很快止住哭声。他是Mom's baby,只要在妈妈怀里,什么都好说。

唯一不太好的是,医生说两岁应该掌握50个词汇,小三会:爸爸,妈妈,哥哥,Daddy,Bye-bye,cookie,where go? Wow...That's it. 做Prescreening Development Questionnaire II, 让Continue Answer Until 3 "Nos" Are Circled。12 道题,我做了5 个 就停止了。医生一面说不用太concern,每个人发育早晚不一样,尤其是男孩,一面还是给我Early Interventional Services 的电话,并告诉我他们可以做free的evaluation,然后再采取相应措施。我决定打电话测试一下,至少跟他们学学怎样更好地跟小孩交流,促进孩子的健康发展。我告诉医生,女儿象他这么大时已经是话捞了。她说:Jojo is very smart(女儿和她的小女儿同届,从小学就在一个学校读书)。

在和医生聊天时自然也聊到我们的teenage girls,她说:她的观点就是把他们养大成人了,说什么不听可以,底线是必须上大学。她的小女儿就想上州立大学,学accounting 或business,大女儿在Law School,儿子在外州上大学。我问为什么他们夫妇两都是医生,小孩们都不学医。她告诉我:孩子们欣赏另一种life style,不愿意周末还在on call。感觉他们都很开明,我知道她小女儿不是那种刻苦用攻的学习尖子,看样子他们也不推。

话归正转,医生又问我是否还没给小三戒瘾。我现在最怕提这事,朋友见面或打电话都要问。周末去一朋友家,听说还没戒,她说:你创了21世纪美国人的新纪录,太农民了!医生却理解地说:想到是最后一个baby,更难下决心。我是真听不得他那悲痛欲绝的大嗥,他大概也明白哪招管用,每次较量,总是以我失败而告终。

最后列一下小三近期的壮举:

(1) 今年三月的一天傍晚,突然两位穿制服的警察敲门,说有人从我家电话打了911。我马上说:没有啊?搞错了吧!猛然想起小三刚才在玩电话,赶紧改口说是小家伙捣乱了,家里没事,sorry!两位警察不仅不走,而且女警察已迈进家门,我赶紧问是不是想到处看看?她说:OK!不用我代路,她已经上了二楼,我只能跟在后面,把没开灯的地方灯都打开。她可真认真,上上下下,所以角落都看了一遍。第二天,LG上班在办公室说起此事,有人告诉他没有搜索令我们有权制止他们进屋搜查。我哪知道呀,象嫌疑犯想证明自己清白一样心甘情愿的配合。

 (2) 六月接到电话账单吓了一跳,怎么多出那么多?!仔细一看,某天早8点,不到5分钟,一个411的电话被打10 来次,大概这是一个什么高收费电话。LG跟电话公司周旋半天,总算了结。小三爱玩电话惹出不少事,一次,我正做饭,来了个电话,上来就问我为什么给他打电话,还马上压了。我又sorry半天,解释说是baby在玩电话。 不得已,现在电话都放在他够不着的地方。

(3) 体检完去图书馆还书,有一本书小三撕掉一块,图书馆让赔,没想到一本不到10页的书竟然要23刀,是不是现在应该去书店买书比去借书更经济呢?

(4) 大概一岁半时,他终于学会了飞吻,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一说bye-bye,他就左手一下,右手一下,双手再来一下,blow kisses everywhere.到哪都成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孩子们的故事太多了,每一个小小的举动都会让我兴奋半天。没有坚持一下,再熬几年,盼孩子们快快长大的想法,慢慢的品位着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每一个瞬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om3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

医生是个辛苦也有回报的工作,祝你生活幸福!
yao1979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看到你寫的故事真有意思.我父母在台灣也是醫生,一年四季都忙得要死,所以我跟弟弟都死不肯讀醫學院.畢竟醫生實在太忙,往往失去很多跟子女相處的機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