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们心目中的爸爸

(2007-06-17 15:01:04) 下一个

父亲节的早晨,儿子从房间里拿出早已准备的小东西,说了一句:Dad,here!交给爸爸,就完事了。我看到他的礼物,无比惊喜。可我也知道儿子太象父亲了,让他说出更多的感激的话是很难的,不知这辈子老爸能否听到从儿子嘴里说出:Dad, I love you! LG 不是挣钱最多的,长得最帅的,最会甜言蜜语的,但他和孩子们的关系是最好的,在孩子们的心目中是最伟大的父亲。

记得几年前,我母爱泛滥,坚决要小三。小三小时哭个不停,晚上我疲惫不堪,抱怨到:怎么又哭了? LG心疼得报着小三,在屋里一圈圈得转 (他白天还要上班的),告诉我:他难受呢。小三跟老爸是最亲的,小人能感觉到谁是不耐烦,谁是真心和他玩。

LG工作繁忙,经常加班,下班后,他从不坐在沙发上喝啤酒,看球赛。如果天还亮,他总是跟儿子练一会儿棒球,或代两个二子出去走走。儿子经常问我的问题是:When is Dad going to come home?

女儿成了个teenager后,跟妈的冲突开始增多,LG成了最有效的疏导员,化解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问题,在女儿心目中的地位与日俱增。一天,我跟女儿说起儿子不听我的话,干的事不好。女儿马上说:Let Dad deal with it. He is good at it. 意识到什么,又加了一句:You already did a lot.当我晚上告诉LG这些时,他也只是平淡地说:是吗。

孩子们对父亲的倚赖和信任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礼物是个key holder,上面有sax, piano是儿子在玩的两种乐器



代小三散步

和儿子练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