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Joshua的夜晚 流星 孤独的狼以及石头的风格

(2007-06-02 11:26:24) 下一个


这个长周末想到什么地方去camping,但由于动手太迟,距离圣地亚哥一天车程内几乎所有的地方的camping sites都已经爆满,唯一能够订到的是在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 ,并且还是但和任何主要景点都不通公路的Indian Cove。要去其它景点,得开车出公园,通过其它入口重新进入才行。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我还能订到的原因吧。

Joshua Tree National Park已经被梦絮详细介绍过了,Quinster在色坛还有很精彩的摄影,本来是不敢也没有必要再贴的。但是想到我这次主要活动是在晚上以及凌晨,在这个时候也许能够看到一些平时白天见不到的东西,所以还是整理一下贴出来吧。

赶到公园camp site的时候大约是下午两点多,从圣地亚哥凉爽的气候一下子来到及其干燥酷热的沙漠地带,巨大的反差让人实在难以接受。车上的温度显示外部的气温是112度,我们决定赶快在camp site升起帐篷,然后立即躲进SUV里面去,同时也可以在公园四处转转。升起帐篷仅仅花费了我们十五分钟时间,但其间我就喝了两瓶水。酷热加上干燥使得喝进去的所有的水都好像进入了无底洞,不管怎样喝水,还是口渴如故。

升起帐篷以后,人都有快虚脱的迹象。立即全家都躲进车内,享受着空调出来的凉风,同时开车进入公园到几个主要景点转了一下。实在太热,就我自己勉强出来拍了几张照片,大小领导全部都窝在车里不动。LP说:车里看风景更好,有减光镜。呵呵。

这几张照片,就是在毒辣的太阳下的Joshua公园的风貌。它们很好地概括了公园的基本风貌:独特的Joshua树和各种相貌奇异的石头。
#1

#2

#3


当然也有不怕热的老美。
#4

这里(jumbo rock)是一个不用预订的camp site,在公园内很好的位置。我发现那里居然还有空位,实在很后悔。并且比我们的地方收费更便宜,只要五块钱!真是不公平,呵呵。
#5


天渐渐的快黑了,气温终于下降了不少,月亮也开始早早升起。这是一个叫做“骷髅石”的石头,很多人挤在那里和这个骷髅合影留恋,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清静的间歇,马上按了一张。
#6


黄昏时分回到了我们的住地。让我们大吃一惊的是:我们搭好的帐篷居然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和领导两人大眼瞪小眼,莫名其妙之致。还是儿子眼睛尖,看到我们那个硕大的红色帐篷被风吹到了好几百米远的沙漠里。我们哭笑不得,只要捡回帐篷,这次牢牢地把它栓在灌木上面,总算才安然度过了一夜。

趁着领导为大家做烧烤的关头,我出去在营地附近借着黄昏的光线拍了几张。我们的camp site虽然不在公园中心,但其实景色也大同小异。住在这里,其实也并没有失去什么。
#7

#8

#9


晚上的沙漠,气温下降得很快。领导带领孩子们进入帐篷,很快地就进入了梦乡。我一人坐在外面,架好相机,一边喝着冰镇的饮料,一边数着天上的星星。沙漠的夜晚颇为寒冷的大风带着沙子刮在我的脸上,让我瑟瑟发抖。半圆的月亮高高的挂在天空,群星在皎洁的月光下显得黯然失色。突然,我觉得天地之间,仿佛只剩下我独自一人。我仿佛和沙漠生出了一种奇异的有机联系:我可以清楚地感到野兔在我身边不停地跳跃;不远处,处于发情期的coyote和wolf们不断发出一阵阵凄厉的嚎叫,呼唤着异性的青睐;夹带着沙子的风吹打在灌木从中发出的沙沙声。

突然,尽管什么也没有听到,直觉告诉我身后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地接近。我心一下楸紧了,身上冒出一阵冷汗。我猛地回过头去,黑暗之中一对墨绿色的眼睛在静静地盯住我。

我在Yosemite见过这种动物。我不知道它到底是狼,狐狸还是coyote。它就那样站在黑暗中注视着我,一动不动。看清是个动物而不是鬼以后,我放心了。我随身带了两个相机,D40和18-200VR正在三脚架上拍夜景,而我的D200带着12-24广角正放在身边,伸手可及。我正在犹豫是否要去抓相机,但又怕我的任何动作都会惊吓这个深夜里的不速之客。我们就这样彼此默默对视了有好几十秒钟,彼此之间似乎也有了一些交流。我沙漠里的朋友,你为什么也和我一样彻夜不眠?我的伴侣和孩子们就在不远处,你找到了你的伴侣吗?刚才我听到的凄厉的呼叫,就是你寻求自己伴侣的呐喊吗?

我愿你好运。

一会儿后它终于掉头而去。我迅速抓起相机,但黑暗中根本无法对焦。它消失了。

这是我在Yosemite见到的同样的动物。
#10


我回过头来,准备去收三脚架上的D40。就在这个时候,流星出现了。一道黄红色的亮光,从深蓝色的天空中出现,在沙漠寂寞的夜空中是如此的绚丽和辉煌!它在我眼前迅速地闪过,消失在那块岩石的后面。我好像只是看到了亮丽的一闪。

只一闪!

但这短暂的一闪,却夺去了明月和群星的光芒,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美丽,美得如此的凄凉,如此的神秘,美得是如此的令人心碎。

这一闪而逝的流星在我的记忆中成为永恒。
#11


照片中间和星迹方向交叉而过的长长的红线就是流星的轨迹。这张照片曝光大概二十分钟吧?

黎明破晓之前的岩石神秘而忧郁。此时,它显得如同小家碧玉般温情脉脉,完全不同于它在正午时候的咄咄逼人和黄昏时分的雍容大度。
#12


半个小时以后,清晨的第一束阳光照在同一块石头上。它完全变了样子。阳光给了它无穷的自信和华贵。Joshua的石头,在清晨阳关的滋润下,以君临天下的气势宣布:新的一天来临了!
#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dorota 回复 悄悄话 Been there several times. You took wanderful pics. Thanks for share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