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人生路

偶然人生路,我的喜爱,我的收藏.....
正文

慧诗的家

(2005-03-08 21:41:54) 下一个

一年前,慧诗买了一个二手的私人公寓单位。它就位于武吉知马路上段,面对着武吉知马山一片绿林,视野极好。   慧诗说,当初她找房子整整找了半年,每个星期都去看房子。来到目前的单位看到如此好山好景,她马上决定要买下来。   “我是第一眼就爱上这个公寓的。面对一片青山,深深让我着迷。”   除了可以看到山景,这一带房子的外观也很好,阳台有圆圆弓起的围栏,特别漂亮。可惜的是慧诗的这个单位没有阳台,让她颇以为憾。   慧诗和家人同住的这个单位,面积有1336平方英尺,相等于一间五房式组屋的面积。里面主要的隔间是客厅和饭厅打通的客饭厅、书房和两间卧房。 家居设计富现代感   慧诗的家风格简约,整个设计极富现代感。她和本地室内设计师Selina Tay前前后后商量了10几次,终于把房子改头换面,合力打造出一个舒适的安乐窝。   记者参观了慧诗的家之后,发现她的家有好多鲜艳的颜色:客厅的墙是苹果绿的,厨房是蛋黄色的,通往房间的长廊墙壁是鲜红的,主人房的墙壁是粉蓝的,浴室的砂石地板是赤棕的。家居生活充满亮丽的色彩,是想表现什么吗?   “设计师说,我的个性活泼,可以用亮丽的颜色反映出来。所以我大胆选用了鲜艳的色彩,来表现我的性格。”   印象中青色配黄色是很“阿莲”的,没想到搭配得宜看起来也很舒适协调。的确,客饭厅里绿色的墙,黄色的瓷砖,米白色的沙发和电视机柜,整个色调的搭配感觉非常舒服。   客厅保留了旧主人的独特设计--一个教堂窗口似的大窗,每个进入慧诗家客厅的人都会被它所吸引。这个大窗加上一个高高的天花板(大约比一般组屋的天花板高出四分之一),配合整个客厅简洁的布置,给人几分肃净的感觉。但慧诗巧妙地在窗口旁设计了舒适的直排长沙发,让来访的客人朋友可以对着主沙发“排排坐”,沙发旁还摆着她从美国幽森美地国家公园带回来的两张雪地森林的大海报,增添几分大自然的气息。   慧诗说:“其实在窗边放沙发是别有用心的。你看,坐在沙发上不只可以看到窗外的绿林,还可以看到火车隆隆地经过,坐在窗边一边看风景一边喝茶,多舒服写意啊!”可惜的是,身任933电台主持人、933助理节目经理,慧诗的工作太忙碌了,搬进来一年至今还不曾悠哉闲哉地在窗边喝茶看火车。 开放式的厨房设计   说到厨房,这可是慧诗最引以为傲的地方。原本厨房是很狭小的,她把厨房的一面墙打掉了,让厨房和客厅相通变成饭客厅,整个厨房就很宽敞。这样开放式的设计,一般家庭还是很少见的。   慧诗的厨房,储物的空间特别多。这可是慧诗特别设计的结果。除了站立的橱柜和壁柜,她也在窗口装上一个木柜,里面井井有条的放着一罐罐的点心饼干。不只如此,连餐桌也另有乾坤。打开餐桌底的门一看,原来底下藏了一个木质酒架,叫人惊喜。更令人赞叹的还在后头--餐桌的侧边是可拉出式的抽屉,内置刀叉等餐具,很巧妙吧?   厨房的冰箱门上,贴了许多造型似曾相识的磁石,有伦敦的大头兵,澳洲的袋鼠,黄石公园的喷泉... ...,像一幅幅迷你小画。原来,这些都是她从世界各地旅游带回来的纪念品,从97年开始收藏至今,数量已颇可观。   “我曾经看过两个朋友在整个冰箱门上贴满了从世界各地旅游带回来的磁石,觉得很有意思,所以也跟着收集。别看磁石小小的,它们唤起我许多旅途上难忘的回忆。”   慧诗最喜爱的一个磁石是一个三藩市斜坡街道图:“看到它就让我想起我在那陡斜的街道上开车的情景,历历在目。”   厨房餐桌上的两盏灯,是慧诗每晚都会点亮的,那是她最喜爱的两盏灯。狭长形的玻璃灯罩下,慧诗经常在此看报、用餐,柔和的亮光不仅是她夜晚的良伴,也让整个厨房生色不少。 充分利用卧房空间   慧诗的房间不大,但是充分利用了空间。她把房间的一角辟成一间置衣室,架上挂着的、一格格抽屉里摆放着的,是收拾得井井有条的衣物。这个置衣室有双重用途,不仅收放衣服,也是慧诗的化妆间。在这里悄悄向你告密,慧诗每天在里面上妆的时间,只有20分钟!可能是收拾得很整齐、寻找东西起来顺手方便,所以手脚很利落吧。   房间里的浴室,也是值得参观的。浴室的门是木框双扇玻璃门,打开一看,地板和墙砖都铺上表面粗糙的沙石(sand stone),颜色赤棕,很有大自然的感觉。原本的浴缸被打掉,冲凉的地方和马桶之间由一面玻璃间隔着,不会阻碍浴室整体的视觉。马桶旁有一个放杂志的木架,墙壁上有一幅西洋画,墙上的架子还有一个很小巧可爱的收音机,是不是很有“文化”、很舒适的厕所呢?   浴室里有个喇叭口般的洗脸盆,盆口特别宽大,那是慧诗特地到惹兰勿刹的一个浴室用品专卖店选购的进口货。洗脸盆口立体地向上张开,洗脸时弯身不会太辛苦。   参观了慧诗的家,记者发现慧诗她这个人不仅干净利落、还很懂得宠爱自己,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现代女性呢! 《联合晚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