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无声电视

(2005-03-29 20:06:14) 下一个
刚才,老太看电视用的耳机没声音了,拿来让我看看。我随便敲了两下子,又好了,估计是接触有点问题。 把耳机还给老太后,我的接触不好的大脑也像是一下子通了,想起一些事情来。 在有些夜晚,我会加班种庄稼,有时候在办公室里,有时候在家里。这个时候,老太就一个人看电视里的大裙子剧,或者看网上的庸俗言情小说(嘿嘿)。 如果我正好在书房里干活,老太又在客厅里看电视的话,她会戴上耳机,把电视机的声音关了。 本来她也可以关上书房的门,那样就不用戴耳机了,但是她很少那样做。可能是因为,在本来就不多的在一起的时间里,不愿意在被一道门隔开,哪怕只是心理上的作用。 我埋头工作,老太看无声电视,这样的场景,很多年前就开始了。 那个时候,我们还是穷学生,住在一室一厅的公寓里,书桌和计算机放在客厅里,电视机也在客厅里。 有段时间,我每天晚上写毕业论文到两三点,而老太呢,总是坐在我身后的沙发里,就着字幕,看无声的电视。 直到后来工作了,才给老太买了一个看电视用的无线耳机。 想起了这些,我就觉得这辈子欠老太多多,于是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哪怕是到了82岁也不啃嫩草。哈哈。 (我知道很酸,但是不记录下来,多年以后怎么会知道自己也曾酸过呢,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Mousa 回复 悄悄话 同景有感 …
我同老公也住在一室一厅的公寓里,电视机,书桌和计算机放在客厅里。我现在每天晚上写毕业论文到两三点,老公总是用无线耳机看无声电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水库满了,往上移步.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们想的是一样的. 对人多一点宽容,自己会多一点happiness. 冬青要做财主?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冬青,你找人做前有很多考虑的。因为做一哈,你也要花400-500块以上(不知你
们那收费多少),而且每年还要维持,也要花不少钱。你大概还要找个ACCOUNTANT。
这些要和实际情况联系起来再PLAN的。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听,俺知道不该背后说人,但茶馆好像已经不谈了。如果对爱人的要求是生死不渝,michael在那些人眼里一定不够好。希望严格要求别人的人,自己能做到。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听雨。我去看哈。不过我觉得他有女友有孩子是完全可以理解的。那些人是吃饱撑的。

冬青,可以建如果有一个ACTIVE TRADE OR BUSINESS。(建也每年花几百块钱 fees。)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贝你真要建LLC,免税吗?如果真能有很大好处,俺也考虑找人作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冬青和小贝,关于那个脑死亡者的劳工,有人说他现在又有女朋友和孩子,说他不配再做Terri老公.我昨天去查了查他们的故事,贴到我的窝棚了. 你们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我觉得Michael真的是个很好的兰人,就连他的心女友,也是个善良的人.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评价一下哈,小心的诗是女人写的,小P的比较男性化。意思一样的。
小心的诗节奏上比较象席幕荣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冬青,我也是寻寻觅觅找了很久,才有缘碰到他的. 找个好的发型师,就和找个好兰人一样难.:-)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听雨早。筒子们早!:)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爱月,他们俩是我们这里的诗人,常常要斗斗诗什么的.:-)
小贝早!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小听早上好。羡慕你的发型师,俺试了好几家,烦了,找一家将就了

小瓶子,俺承认俺在用其他方法浪费时间。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这篇写的很温馨感人!:-) 赞扬一哈!
赶快把面纸拿来搽一哈。呵呵。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怎么出口就成诗啊?恐怕真是gift,学是学不来的。真是佩服佩服。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P,要说你的也罗嗦啊,要我说就一句:

你,是我今生来世的唯一:-)))
platypus 回复 悄悄话 小心的湿写得罗哩罗嗦太麻烦,简化一下

若此生有永远
愿是你在我身旁
任白发岁月老去昔颜
你仍是我
唯一的信念

若此生可重来
我亦坚守
与你相遇瞬间
唯再来
更珍惜
伴我畔
风雨中你撑开的蓝天

若世有轮回
我向神许下来生誓言
故唯你
令我
此生无憾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瓶子总结得好. :-) 书记和冬青早上好.
小贴哪里去了? 我上下两个地方跑,看不到你的其他照片啊.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时间总是用来浪费的么。8是此种,就是彼种。冬青8必痛心疾首啊。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好诗!美人美文啊

老汉,嗯, 好文章,呵呵,好酸文章。
冬青 回复 悄悄话 老实交待,俺当初看过几篇琼瑶,亦舒。看的时候也是眼泪哗啦啦,看完了痛心疾首浪费时间。现在基本用其他方法浪费时间。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还是要保重啊,膏药慢慢熬吧。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走好!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瓶子总结的好,可惜老太看不到,错失知音啊。
小听,我也还心饭啊,只是还没来得及看她的长篇。
好了,得走了,灰一灰手,再见到筒子们不知道又是何年何月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墙头上有老Q吗? 在的话请下来一下,我问你个问题. 昨天看到你说电视里抢救病人7-8个小时才有心跳,是真的吗? 人的心脏如果真停了那么久,还能活吗?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爱月,你说得真好!!!!
老汉,以为老太不在,就得罪小瓶一人呢,忘了你是亦饭.我是心星饭,你就把砖头给她好了.:-)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小听早。
偶喜欢看小席,是因为她的书里笑料很多,结局又好,看玩以后心情很好。又8费脑子。所以她的小说又叫冰淇淋小说。亦舒有很多红楼梦的味道,看多了有点对人生灰色的感慨。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小爱也被酸倒了,看样子我的酸性蒙汗药还是很管用的。;)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听你把“们“去掉我就不帮小瓶子捡砖头了。嘿嘿。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写的好,我鼻子,眼睛真的酸了。

有一次看电视节目,谈到了happiness的三个要素:gratitude, savor and kindness. 老汉的文中经常显示出这几点。所以老汉应是内心happy的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喜欢她们来着,后来觉得太理想话了,就看不下去了.(头盔戴好,小瓶子你手轻一点啊):-)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小瓶子你的意思是醋温比较高?;)
我让老太比较席绢和亦舒,她说小席当然比不上小亦了,但是。。。。她更喜欢小席小说的结局。呵呵。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贴,很喜欢海的感觉. 这个是码头吗?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老汉.:-) 没全好的话,还是要多喝水,多休息.
小瓶也来啦,早!
三千烦恼丝 回复 悄悄话 很温馨么。
老太系偶同道噢。席绢每篇小说偶都看过哎。当然亦舒每篇偶也看过。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好吧,小听。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贴,好的. 这个引摘太长了.我还是把它放到我的棚子里,不影响大家这里灌水. 老汉,你方便的话,删了吧.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听,病没全好,好些了,今天来上班了。我相信老太会喜欢小心的小说。昨晚我问她为什么那么迷席娟,她说,因为她的每一部小说都有一个花好月圆的结局。呵呵。
我不觉得你傻。我也不能想象没有信任的婚姻。
terri这件事,越发像个闹剧了,我尽量不去关心。嘿嘿。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小听,我把照片贴上个水库里吧。这里让大家讨论老汉文章。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样的经历说什么样的话吧。经历坎坷的人大概比较不容易信任别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昨天google了一下TERRI的老公现在女友的情况,觉得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啊. 那些人这样骂TERRI 老公,非常过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小贴,好的好的,等着看.
老汉,担保老太看了心星的东西,会和我一样的迷的. 病好了?

昨天忍不住去茶馆冒了个头,因为看到不少的人说,自己如果发生意外,身后的事是绝对不能信任丈夫的,只能靠父母.我觉得很奇怪啊,彼此之间没有一点信任,那样的婚姻会有多痛苦啊? 两个人你防我我防你的,每一分每一两都要在心里算清楚. 是我太傻了吗?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贴,每天?!我的酸水储量还是有限的吗。。。。哈哈
等着看你的照片了。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小听早,大家早。希望天天早上喝咖啡时都有老汉这样的文章可以看。有利一天的心情。:))

我刚刚把上次出去玩的照片整理完,带会upload完了贴出来给大家看。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听,没看见你也来了。是啊,近来PH值猛升,不知道是不是跟天气有关。。。。春天终于要来了!嘿嘿。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费小心小飞小贴的鼓励,看到大家的牙齿还健在,没有被酸掉,我很斤慰。呵呵。
象我们这样平平淡淡过日子的老夫老妻,遍地都是,至少我们认识的朋友基本上都是这样。年纪越大,就越懂得珍惜对方,明白什么叫惜福,什么叫平平淡淡才是真。。。。。(咦,打住,说着说着又酸起来了,呵呵)
小飞,既然你叫我以后多写,那我就把满腔的酸水都倒出来,到时候受不了可不要怪我。嘿嘿。
小心写的诗真好!读了好几遍,给老太forward过去,让她看看我们窝棚党的才女是什么样子,也把你的窝棚link给了她,建议她不要再看什么席娟的言情小说了,咱们小心比她写得好多了!呵呵
又要忙几天,估计能来灌水的时候不太多,麻烦小贝和小听管理水库了。我会在每天晚上更深人静的时候搬走当天的水库,管理油库的事,就有劳两位了。多谢!:-)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老汉有这样的小太,真幸运.(小声问一下,是不是昨天跪主机板啦?:-)))近来老汉的PH值有上升趋势.呵呵....
心星的文笔,唉,服了. 昨天你不在,把个小P愁的..呵呵,今天就好了....

同学们早.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心星好诗!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老汉这篇文章写的好。夫妻夫妻,也就是这样才值得过一世。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看老汉的这篇文章,很感慨。老汉有好太太啊。有妻若此,还复何求?

想像着老太静静看电视,老汉熬膏药的此地无声胜有声,这份温馨的夫妻情
是人世间最美好的,也是最值得信赖的情感吧。这种相濡以沫的默契和理解,
让人好生羡慕。

文章贵在有情,欢迎老汉以后多写写这样的文章。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赠众筒子

赏花宜同佳人
醉月宜对韵人
映雪宜对高人
灌水宜同雅人

因花思佳人
因雪羡高人
因酒梦侠客
因月念旧游
因灌水而做得意诗文

有水库之水
有油库之油
有影集之娇颜
有灌水之抒怀

水库之水好在群情澎湃
油库之油高在笔墨淋漓
影集之影靓在摔锅美绿
灌水只灌笑在妙语连珠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代老汉赠老太

如果
这一生有什么永远
我愿
是你陪在我的身边
任白发从生.
岁月蹉跎了你曾年轻的容颜
你依然

我今生唯一坚持的信念.

如果
这一生可以重来,
我毫不犹豫
仍选择和你相遇的那个瞬间
只是这一次
我会更懂得珍惜
你的陪伴
风雨里为我撑起一片蓝天

如果
真有什么轮回,
让我
虔诚
在神前许下来生的誓言
因为
只有你
可以
让我的人生不遗憾
真无邪 回复 悄悄话 记下来好. 人是善忘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