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我的心,象软的沙滩

(2007-04-18 22:33:40) 下一个
突然来了兴致,记录一下今天的流水帐。
 
上午跟一个ECE的教授讨论合作事宜,两情相悦,相谈甚欢。
 
中午有来访者,因而有免费的午餐。
 
到La Jolla一个多月,发现系里免费午餐泛滥,一个星期至少有个三次左右。其中一次,是我老人家组织的research seminar,还有就是各种各样的会议,以及不断有的来访者。不一定都是我喜欢的食物,也不一定有利于我的减肥大计,但一边吃饭一边工作,合理利用时间,觉得是一件好事情,值得提倡。
 
饭后跟两个同事到外面走了一圈。十五分钟,晒晒太阳,看看美女,八卦八卦,心情很好。这也是好事情,要保持。
 
下午一个高年级本科生来访,想跟我老人家做点工作。我老人家拿出卖狗皮膏药的劲头,口沫横飞的吹嘘了一通,唬得小伙子一愣一愣的,当即决定,这个暑假就卖给我了,一分钱也不要。面对这种高尚的行为,我老人家心内窃喜,但最后还是严肃的表示,我老人家童叟无欺,钱还是会给的。
 
今天的其他时间,除了处理各类杂事,就是写一个初步的计划。
 
几个心脏方面的专家要跟我们合作,探索一种治疗心律不齐的新方法,如果成功的话,将是他们领域里的一次革命。下周二,一伙子人要去一个大公司讨钱来启动这个项目,所以今天花了不少时间写乞讨计划。
 
六点钟,有点累,到下班的时间了。回到家里,看着外面的灿烂阳光,有一种想出去走一走的冲动。呼唤老太同学未遂,于是换了衣服,独自开车来到海边。
 
把车停在海边,走下沙滩。涨潮了,沙滩窄了很多。走在浸过水的沙滩上面,软软的,一步一个脚印。人不多,海风吹着,海浪汹涌,天边的落日,象咸鸭蛋的蛋黄。一个人独自走着,心情很愉快,忍不住放声高歌:我的心,象软的沙滩,留着步履凌乱。。。。。。
 
走到一处悬崖下,无路前行,海水涌来,急忙跳上一块石头,结果还是淹没了鞋子。踩着浸透了水的鞋袜,嘎吱嘎吱的响,慢慢往回走,看着鸭蛋黄飞速浸入海浪之中,一眨眼就没了,只剩下天边的一抹嫣红,心情还是很好,还是忍不住继续用破锣嗓子唱:我的心,象软的沙滩。。。。
 
忙碌一天之后,去海边走走,感觉真的很好。这是个好习惯,一定要保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敢看完,花椒有点重。。。

麻了。。。哈哈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小春同学·嘿嘿,路过问好
轻柔 回复 悄悄话 第一:老汉心情真得不错。
第二:沙滩上铁定末人,如果有人也被吓跑了,嘿嘿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