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学生小V

(2005-03-18 21:17:21) 下一个
小V明天就要回法国了。今天晚上我们去一家酒吧喝酒吃饭,为他送行。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到街对面的一家旅馆里去吃提拉米舒。

上次在这家旅馆开workshop的时候,小V吃到他们的提拉米舒,十分喜爱。今天晚上他说,如果能在离开美国前再啃一块这家旅馆的提拉米舒,他就没有任何遗憾了。

这个小小的心愿,我们当然乐于满足。

旅馆的餐厅快要打徉了,除了我们,只有一个看起来很失意的女人独自坐在那里喝闷酒。

这里的提拉米舒果然很好,特别是在酒后,吃起来别有滋味,连我这个从来都不喜欢甜点的人也赞不绝口。

我们坐在夜色迷人的窗边,啃着提拉米舒,喝着咖啡或茶,聊得很高兴。这时候,看着小V灿烂的笑容,我突然有点不舍的感觉。

想起来,当初我对小V的到来却并不热心。

小V是罗马尼亚人,高中毕业后去了法国,读完了大学,现在快要拿到打狗脱了。由于我们和他们那个小组之间的合作关系,小V来我们这里做一个月的工作。

坦率的说,我并不喜欢罗马尼亚人。我接触过的几个罗马尼亚小伙子,包括现在的一个破石头打狗,都比较阴沉,不求上进,为人方面也让人信不过。

小V的到来,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却大大的改变了我的看法。

这个小伙子热情开朗,聪明能干,坦率真挚,让人信赖。还有他时常流露出来的对自己祖国的自豪感,如吹嘘罗马尼亚妹妹是如何如何的漂亮,等等,虽然不一定得到别人的赞同,但却赢得了别人的尊重。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他很小就去了法国,还是我的stereotype错的离谱。不管怎样,知道自己看错了小V,我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老汉,我在说小V有可能是犹太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心筒子批评的对,我的意志是很薄弱。。。。但是呢,我的atkins一向不是那么严格,所以偶尔喝点酒,啃点提拉米舒还是可以的。否则,一个让人痛苦的diet是不长久的。呵呵。

sundin同学,其他同学已经回答你了,我就不多说了。所谓见仁见智吧。欢迎你来玩!

小巫,你终于摸来了,欢迎!呵呵

小爱你在说啥呢?:-)

小嗝筒子的表扬经常让我受龙若惊的说。呵呵。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尤其突出了老汉之淳朴可爱。:) 老汉,你们那嘎瘩有个叫做Finale的甜食馆子,离公园不远,东西很好啊,偶难以忘怀。

听雨:提拉秘书,偶也8能抗拒。:(

哈哈,小贝说小如是那啥,哈哈,笑死偶了。:))))))

十五也来了,真高兴!
theMoonLover 回复 悄悄话 He might be a jew, you may be able to tell by his last name.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小无俺的10足来窝棚!!:))) 等明天有空再来灌水:)
小无 回复 悄悄话 啊,偶来吃了。。。;DD
一般来讲,偶也8稀饭罗马你呀人。他们一般人满聪明的。8过功利心特重,大概和苦出身,吃东西粗有关系。8过他们国家本来应该8错的。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乳酪的结论说什么啊?文不对题么。 个人素质和社会影响都分不清的说。

打破三座大山的女同学们比较上进(可是到了美国还是被Glass Ceiling压迫着的说。。。 )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考古才看到如若的贴。。。一个教授说出那样水平的话。。。呵呵。
20几岁的男人说话总是扯到性上,是JUVENILE。那个年纪还这样,就容易让人认为是
DIRTY OLD MAN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SUNDIN的话我不同意。老汉又不是在写科学论文,生活中有感而发,难道要先做数据
考察,否则一概不能讲?就是到法庭上讲理,你还可以举个反例,读者做JURY看看
谁说的更有代表性。

小五的话没错。;)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心星,我看了老汉的这个贴子,也想问同样的东西呢。连我这个不用Atkins的,看到提拉米苏要离得远远的,老汉对自己太自由主义了......

小帖说得好,灌水嘛,又不是写论文发表.我扳了手指头算算周围认识的朋友,好像老汉说得没有错.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发现好多出来的朋友中女方比男方更容易找到工作,也更容易找到称心的工作,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女的语言能力相对好些吧。

现在我的鬼子同事们普遍认为中国的阴盛阳衰不仅仅存在于体育界。。。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sundin,老汉讲了老汉的故事,你也讲你的故事举反利呀。灌水旨在趣味性,又不是科学研究。
sundin 回复 悄悄话 亏得老汉做了这么多年的学问,这个结论下的有点大了吧?

多大的样本得出的结论呢?样本的social level, income, education level, geographic等等,是不是足以得出你的结论呢?

另外比较的标准在哪里呢?比谁干的家务多么?洗澡勤快一点?婚外恋的比例?收入?社会地位?英语的流利程度?外嫁外娶的比例?

我来按照老汉的上文修改一下:根据周围50个样本(学校做研究的,收入XX,来美XX年),如果夫妻收入相当的,女方承担的家务要多过男方,所以老汉认为华女比华男出色。

当然这样的评论就没有趣味了,反正大家都是瞎聊,如果不喜欢,请删掉。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老汉的ATKIN包括酒水和Tiramisu吗?? DIET啊!! 老汉没有意志力... :((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老Q,水库还在,不过你得仔细找找。呵呵。走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下小如的话:我想我没有说清楚,让你小人家误解了。呵呵。如果只看收入和职位的高低,男的可能是比女的要混的好一些。但是这两点足够衡量一个人吗?我在流水帐里的意思,是说从一个人的整体来看,和从一个群体的整体来看,海外留学生中男不如女。比方说,很多女同学在外面同样挣一份薪水,在家里又要承担大部分家务,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男的,以我为例,一般要懒些。还有心态的平和,做事的认真负责,仪表的整洁,等等,你觉得这些方面谁做得要好些?当然我知道你们家是个例外,嘿嘿。但是根据我自己的情况,还有见过的一些人,我觉得这个现象有一定的普遍性,所以才冒险写出来。你要再不服气,去茶馆看看,你不觉得从总体来说,茶男的表现比茶女的要差些吗?特别是有几个家伙,成天唧唧歪歪的,哪里有半点光明磊落的男人样?(嘿嘿,言重了,谁要是耳朵发烧了就是说谁)。

老梦,你是说我不是一个合格的科学工作者了?;) 我不想无情无义,也不想不讲道理,情理并重,至于几分情几分理,就要靠你自己掌握了。呵呵。

那个唱儿歌的同学,你以为从阿富汗偷来个burka戴起,我就不知道你是谁了吗。。。。呵呵。

耙蹄去也,小飞同学又要羡慕的流哈拉子了,可怜见的。。。。。。呵呵。
QWEQWE 回复 悄悄话 水库呢? 堤坝都垮了?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In general people who has a good life is easier to get along. :))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老汉,我对罗马尼亚人印象也很不好。因为在德国碰到的跟你的STEREOTYPE挺象的。
阿汤有包过一个罗马尼亚姑娘(大学生)--一点都不好看,而且特别看重钱。
书记说的有道理。

不过很多国家人的STEREOTYPE都不好。我们都做好个体,通过自己让别人知道知道
尊重个体,STEREOTYPE是不对的;)。
Post_It 回复 悄悄话 Tiramisu, italian desert? a layer of cake (soaked in brandy?) a layer of cream, etc, topped with espresso powder.

very good desert choice. light and not sweet.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所有社会主义国家出来的(包括东欧)都比较那啥。嘻嘻
啥是提拉米苏?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偶跟老汉以前的想法一样,是不太喜欢罗马尼亚的同志们,也接触过几个,都是即骄傲又讨人厌的。当然,如小V一样可爱的罗马尼亚人一定也有很多,老汉能幸运碰到,是福气啊!呵呵。

提拉米苏,久闻大名,却一直还没机会品尝呢。老汉的生活不错,经常有机会腐败!羡慕!!!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就文论文,老汉重情不重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