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白儿

我的 YouTube:阿平走天涯 Ah Ping Wonders the World
个人资料
正文

梦幻网友团游希腊小城卡瓦拉

(2013-11-21 11:34:55) 下一个
梦幻网友团的保加利亚之旅跑了首都索非亚,中部的古城普罗夫迪夫,南部的度假地拉兹洛格和里拉。还往南去了希腊的北方城市卡瓦拉 (Kavala)。原来计划是去希腊的第二大城市塞萨洛尼基(Thessaloniki),因为那里既是海滨城市,又有历史古迹。但是头一天晚上请教度假村服务员时,她说要开5 - 6个小时,顿时把我愣住了!出发前做功课时,古狗路线图说3 个小时的车程。但实际上那里是崎岖山路不能开得太快。这样的话一天来回时间肯定不够,再说晚上回来开山路也不安全。想到组团时,我又是发电邮自我吹嘘还算年轻很有精力,又是报告我曾经开过夏威夷的崎岖山路和欧洲的许多国家,好不容易才获得这些钻石级富豪女士们的同意,出任她们的车夫。我明白, 虽然她们自称刚刚从贫下中农升级为中农,其实她们的小命是很值钱的呦。于是,为安全起见我临时换了地方。好在卡瓦拉是我的备胎 – 原本想有时间就去,没有时间就拉倒。结果,歪打正着刚好派上用场。呵呵,为富豪们服务,真的需要有备无患啊!
 
01卡瓦拉(希腊语:Καβ?λα )是希腊北部的主要港口, 号称青色的城市。面积350平方公里,人口7万。这里公元前7世纪就有人居住。1919-1922希腊-土耳其战争后,全市进入了一个新的繁荣时代,发展了工业和农业。卡瓦拉就此成为烟草业的加工和贸易中心。

02  卡瓦拉有许多海滩:Rapsani,Perigiali,Toska,Batis,Kalamitsa,Periyiali, Navagos,其中Korali 海滩是希腊北部最美丽的海滩之一。                 

 03 “渔人码头“。

04 卡瓦拉城堡在半岛顶端的老城区内。历史上,这里被拜占庭人,威尼斯人和土耳其人占领过,所以,城堡和墙壁上都留下了他们的痕迹。         

 05 - 10 慢游于卡瓦拉老城。








11–12 从老城的城堡望“爱情”(爱琴)海。       



 13 老城里的小学没有被 “拆迁“掉。

14 这是埃及的一个王朝的创始人穆罕默德·阿里 (生于1769年)的房子,现在已经作为博物馆加以保护,这个美丽的建筑依然被认为是埃及的财产。

15 博物馆边上是阿里的青铜骑马雕像(建于1934年)。

16 受保护的流浪狗(脖圈已注明狗狗接受了免疫,是合法的流浪狗)。这是网友Y拍的照。她最喜欢狗了,待家里的二条狗如同儿女。这次在希腊看见这条狗,又善心大发,差一点要带回家。为了填补缺撼, 前几天在她去中国之前, 特地把照片传给了我。希望这张照片和提示,对本坛3大神探破解谁是网友Y有所帮助。嘿嘿!

17 市烟草仓库:由土耳其的烟草商Kizi Mimin建于20世纪初。建筑特点奥斯曼土耳其与新古典主义的结合。

18 出了老城逛逛新城。因为时间有限,没有去参观一些景点:圣文森特修道院(建于1888-1892间),市政厅前的胜利雕像, 建于1879年Tokos大厦,考古博物馆,民俗博物馆,烟草博物馆,海事博物馆。

19 希腊人下午2点到6点午休四小时,店家关门停止商业活动。无法购物使得梦幻网友团里这些钻石级富豪的女士们深感失望。

20  “深感失望“不仅严重影响了女士们的情绪, 而且让我连带吃了一记“闷棍” -- 当时因为连续开车大半天,中午又吃了一个大肉包,口干舌噪急需补水,看到这个西瓜摊,请求买一个。谁知竟然被“无情”地拒绝 -- 她们以为我要站在当街对着众多的希腊人开吃呢。无奈,望“瓜“止渴吧。其实,不就是俺口袋里没有欧元吗?TNND, 这一次,大爷我真正体验到了无钱是多么的痛苦!呜呼。

21  继续往前走,就连这么漂亮的街头小店都没人值班。

22 终于找到一家饮品店,大概老板不拿希腊的国家福利,所以还得多多的干活。正好让我们可以大喝一顿汽水啤酒和现榨果汁。

23 喝够了,也有劲拍照了。看,饮品店老板是多么地淡定。

24  我们中午还在希腊的边境小城 Kato 停留,吃了个希腊肉包子。


25  小城街道。       

26  开心的老人们在街头摆上桌子尽兴玩牌。他们不仅很客气的与我们聊天让我们拍照,还大方地送一杯酒给我们尝尝。所以希腊之行尽管很短暂但是很开心很值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