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求婚

(2005-02-26 06:02:49) 下一个
昨天晚上,我们在一个酒吧里为小R送行。他做完了破石头打狗,找到一个不错的反扣蹄位子,要离开我们了。

小R的未婚妻小K也来了。

两年多前,小R回到波士顿来做破石头打狗,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小K,然后我们就看着他们一步一步的从约会,到订婚,再到现在的即将结婚。

跟大多数聪明贪玩的美国小伙一样,小R也曾有过数不清的风流往事。他俩能修成正果,我真为他们感到高兴。

所以我跟小K开玩笑说,小R这两年跟着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找到一个好老婆。

酒过三巡,我又问小K,小R是怎么向她求婚的。

这显然是一个大家都很感兴趣的问题。一桌人顿时安静下来,竖起了耳朵。

小K大大方方的说,那天他们在cape cod的一个海滩旁边的小径上散步,小R故意落后两步,突然说,咦,草丛里是什么东西?小K回身把它捡起来,是个戒指,这个时候,小R已经单膝跪地,问了那个最著名的问题。。。。。。

大家说,你有没有拿一哈架子,让他多跪一会儿,多受点煎熬?

小K说,没有,她想也没想就说了"yes",因为小R虽然来的突兀,但她期待这个问题已久了。

大家都说,很浪漫啊!

我问旁边听得入神的小W,学到了没有?

小W是个荷兰帅哥,跟希腊姑娘小S是一对。小S也跟着我做破石头打狗。我虽然从来不过问她的私生活,但我知道她在我这里两年不到的时间里,已经换了几个男朋友。

我很喜欢小W,外表英俊,性情也很好,所以我希望小S停下寻觅的脚步,等待小W问她那个问题。

不知道这把火怎么烧到我自己身上了,大家一定要听听我老人家当年是怎么向老太求婚的。

幸好老太有事不能来。于是我喝了一口酒,把一切都交代了。

那一年,我跟老太研究生毕业,她在上班之前先回家休假去了,我在成都晃荡,碰见一对老朋友,刚领了结婚证出来,很幸福的样子,于是我马上给老太打电话,说,我过来结婚好不好?老太楞了一下,说,你来吧。于是我就去了。照了一张两寸的黑白照,请了几个亲友,就算结婚了。

大家都说,也很浪漫嘛。

我心里说,切,还不是因为刚出校门,口袋里没有半毛钱。请客的酒席,还是丈母娘掏的腰包呢。

幸好这么多年了,尽管我们时不时看到一些豪华的婚礼,和美如天仙的结婚照,老太却从来没有抱怨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豁豁,老汉这叫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厉害厉害!

祝老汉老太白头偕老,幸福美满!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哇赛!看来只能留60个贴。我们把老汉上个贴爆棚了!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老汉的也很浪漫嘛,老太很好!!!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就怕要拍在马腿上啊。。。。老太的想法我还是洞若观火的。;-)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对地对地,乘机一书以下的说。。。 浴池宝玉煲先给上来~~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好!

老汉应举办一个仪式瑞牛一下你们的握。:O) 请偶们切六道大餐晚宴

不要等老太提出来,要很自觉地说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资产阶级专政的舆论压力太大了!好,我坦白,我为了早日拿到炸药奖。。。哦不,早日啃到28岁的嫩草,我严重谎报了年龄。。。。实际上。。。。。。。。。。我还差三个月才满82。。。。我有罪!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心星同学的考证,估计小汉同志应该是在35,6左右吧。
莫愁99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好,求婚的故事好看,最好的是“到现在还没后悔”。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唉,我的年龄不是明明写在那里嘛,怎么就没人相信呢。:-)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老外的叫烂漫,老汉那叫实际.好着咧!

飞鸟筒子,老汉是天才少年,见上篇,芳龄不过30-35,我们都研究过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我是跟你开玩笑呢,要真不喜欢我早就转行了。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老汉可别这么说。像飞鸟不是还撒欢往破石头打狗的路上奔呐么。学术的路虽然清苦,卖膏药当然也挣不过卖汽车的,是一种坚韧执着的理想在支持吧。互相勉励一下下!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溜破石头打的狗。。。有意思。

飞鸟同学啊,给你纠正两个错误:

1。叫兽是没出息的书呆子们干的事,不是什么官。。。。有本事的都发大财当大官了。呵呵。
2。我的年龄很不小了,不要听信某些同学的谣言。嘿嘿。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飞鸟同学啊,我那叫冲动。。。幸好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后悔。。。呵呵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还有,突然发现,老汉早开始溜破石头打的狗了,又经常满世界卖膏药,您老一定都官居教授了吧,可是年龄算起来又不老啊,果然是波士顿那里出来的高人呐,佩服的老飞鸟现在到处找墙。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该出手时奏出手,一出手奏有!老汉的求婚爽快!利索!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老太跟我一样,不太那些东西。。。呵呵

你这么早也起来了?我老人家上了年纪,再也睡不来懒觉了,所以起来,嗑着瓜子上上网。呵呵。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小太是个好同学--小汉眼光很不错!:-)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