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老去

日复一日的老去,但每天还是有一点点不一样的经历,一点点不一样的心情,一点点不一样的感受。。。
正文

回国过年的一些零星感受:大年三十

(2005-02-23 11:20:49) 下一个
大年三十那天早晨,做了些啥,现在已经不记得了。我只记得感冒是那个时候开始的。 我记得那天下午,我们一家人去武侯祠逛庙会。 具体的细节也模糊了。印象中,武侯祠和连在一起的锦里,张灯结彩,熙熙攘攘,很有过年的气氛。 有很多的小摊和小店铺,卖小吃,糖画,玩具,等等一些所谓民俗的东西。 最有意思的是我们小时候玩过的陀螺和铁环。小侄儿从来没见过这些古董,很好奇。我借教他之机,自己好好的过了一把瘾。 锦里好像是以刘关张为主题,不知道为啥,把俺们猪哥靓同学晾在一边。 有一个香烟缭绕的庙子,我去烧了一炷香,磕了几个头,求三位大哥保佑我在2005年减肥成功。 在模糊的记忆里,有一件事显得特别的鲜明。 一个标志不明显的厕所,我老人家走错了门,差点坏了一世英名。几分钟后,我正在男厕所洗手,两个漂亮的小妹走了进来,我把手上的水一甩,转身一鞠躬:欢迎光临!两个小妹激动的脸都红了,飞快的冲了出去。 从武侯祠出来,我们去直接去饭馆吃年夜饭。 小弟抱歉的说,现在很多人家都在饭馆里吃年夜饭,所以订位很难,他只订到了新山城的菜根香,还是大堂。 其实我觉得这家饭馆挺不错,大堂里也很热闹,都是跟我们一样吃年夜饭的老百姓,比包间的气氛好。 吃完饭,老百姓们都急着赶回家看春节晚会。 春节晚会已经成了咱们文化的一部分了。老百姓们年年骂,又年年离不了它。不敢想象没有春节晚会的除夕之夜。 到家时,我的感冒已经很严重了。弟媳找出一大堆冲剂,喝了之后,我的眼皮渐渐沉重起来。 昏昏沉沉的躺在沙发里,大多数时候都在睡觉,不知道电视里花花绿绿的在忙些啥。 午夜时分,睡眼朦胧之中我看见窗外绚丽的烟花。我知道那天晚上,成都有好几个地方都在大放焰火。我本来打算带着小侄儿去凑热闹的。 窗外的烟花真的很漂亮,不逊于我见过的独立日查尔斯河畔的烟花。 我却再也坚持不住,回房困觉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八妹,什么坐家。。。你也想把我老人家“羞个人脸非红你不是欢喜得路都走不来了”。哈哈。

我怕说牛牛儿没人听得懂。。。叫妞妞儿,缠妞妞儿,大家都懂得起。。。嘿嘿
竹叶儿 回复 悄悄话 高产作家!我一路看过来就有三篇新的,老汉文思敏捷啊~~
我记得陀螺成都话叫牛牛儿,玩法是用鞭子抽,叫铲牛牛儿。
看来老汉可能比我还小点呢。难怪那么淘气,把小姑娘们羞
个人脸非红你不是欢喜得路都走不来了:))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嗝儿小贝你们几个拿我老人家开涮的时候经常是所见略同。呵呵。

我也是十年没回国过年了,虽然旅途劳累,又感冒了,但真的值得。
嗝儿嗝儿 回复 悄悄话 偶刚想说的话,就被小贝抢先说了,真是英雄所见啊! :)))

偶出来以后就没回家过年了,偶爸妈来这里过年,气氛总是不一样。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回小平筒子的话,回国过年主要是陪陪老父老母,不敢太滋润。。。。(老太看的见这话吗,嘿嘿)

小康,我去年回去两次也没感冒啊。

小费,应该是很有乡土气息吗。呵呵。
真无邪 回复 悄悄话 哇, 你很高产嘛, 码了这么多字!

写得很有生活气息的说!

开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很多人说春节回国,十个人里十个感冒! :((
米虫 回复 悄悄话 小汉过得好滋润阿!!! 嘿嘿,原来猪哥是这个意思? 哈哈哈,榜样进了女厕所~~~
春天里的老汉 回复 悄悄话 小贝,你怎么什么都知道啊,太可怕了!呵呵。

心星,不要急嘛,我不是预告了有洗脚,桑那,KTV吗。慢慢来。嘿嘿。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逛庙会----偶最喜欢了....

看了半天,老汗不光没腐败,还成了榜样了!
小贝过河 回复 悄悄话 漏了些细节吧!肯定在电话上跟老太还撒娇了:“没有你在身边,俺节日都过不开心”:-))

能回去吃年夜饭的确是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