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不可能」之愚人節與復活節之巧合

(2018-03-31 20:28:21) 下一个

「不可能」之愚人節與復活節之巧合

 

逍遥汉至 

11:02

 

小弟弟Leo總是跟姐姐過不去,一直跟我們說,她不可能能上西點,因為西點要求做36個俯臥撐,她連一個都做不了!

今天他又在那裡給她潑冷水,雖然我們並不那麼支持女兒上軍校,但是努力總比不努力好,她自己有目標總是好事。所以Leo一個勁說他「不可能」的時候,我就說了一番道理給他聽。

這是一個愚人節的復活節週末,想起我們剛剛來美國的第二年,也是愚人節的時候,張國榮過世了。當時正是最為人生低谷的時期,好像任何事都困難囧迫,張國榮的事更加增加了悲劇色彩,可是突然覺得他彷彿把死都承擔了,我們活著的人又有什麼所謂的?就振作起來。

說不可能,其實來美國的時候就是衝著不可能來的,現在總有朋友問我該怎麼出國,然後怎麼發展,我還是說:不可能。因為實在無法計劃、無法預言、無法解決無數不可能的事情。

我跟Leo說,如果說可能性,你的出生都是不可能的事,偏偏由於我的堅持,來到美國,即使沒有穩定的身份和收入,也把他們兩兄弟先後帶來這個世界,對別人來說,我簡直發瘋了,連兩兄弟的生日都是自己計劃的,因為當時沒有車,去醫院生產完全由自己估計和對太太的心理暗示來安排,??所有的生活細節之不便還是最不重要的挑戰,但儘管有無數的「不可能」的忠告和現實,都沒有撲滅我們的挑戰困境的最後一點火焰。

也就是復活節和愚人節的巧合,讓不相信「不可能」的愚人獲得了最後的復活。

我跟Leo說,人生本來就毫無意義,如果我們服從邏輯中的「不可能」,如果道破天機,無數人的生命只不過就是一個註定。畏首畏尾的最廣大民眾之所以不由自主地回到一百年前的註定,就是因為多數人一旦發現「不可能」就不會繼續堅持,既不會做愚人,就不會從註定中復活。所以,不要說姐姐如何不可能,我們的未來就在不可能中才有意義。

Leo說:喬治·華盛頓和所有的英雄都在因為完成了「不可能」的工作才成為了歷史人物,歷史大概就是「不可能」的歷史;顯然他明白了道理。

浏览29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大家鼓勵!!
92m 回复 悄悄话 36个俯卧撑不难,我去boot camp的时候以34岁高龄从来没做过一个俯卧撑,很短时间内就可以做20多个了。用到的是很集中的一点儿肌肉所以很快可以练出来,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Leo说得真好!看看人性的恶,人类能够走到今天就曾经是个“不可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