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度量痛苦(汉至油画)

(2014-11-27 07:37:39)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偶尔走调'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努力也给我很多鼓励!
偶尔走调 回复 悄悄话 几次都不能加评论,今天终于成行。只是想让您知道这幅“度量痛苦”非常震撼感人,令人(我)久久不能释怀。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所以有“围城”之说,互相羡慕啦:)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汉至' 的评论 :

学习再好如今也是在美国当IT民工。温饱有余精神空虚而已。羡慕搞艺术的精神世界很丰富。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哈哈,那是你学习太好了:)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汉至' 的评论 :

我对学习好画画容易有不同意见噢。我一直学习挺好的,理解相对论四维空间多维空间没有问题,可画画无比差,所有画出来的东西都是二维的,没有任何立体感。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这个说法有道理!实际上,学习好的一般画画都容易,反过来真的画得好的,一定也悟性高,不会没饭吃:)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汉至' 的评论 :
让她磨练磨练吧。她执意要学艺术类的方向。我也觉得如果我把她逼成医生律师或工程师,也许就扼杀了一个天才了。矛盾啊。

孩子挺聪明的,以后该行找个混饭吃的职业不难。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是的,学艺术作为职业要辛苦一些,天份只是一种可能性,但是技巧和经验,都是磨练得来,要有信心,如果没有信心,还不如趁早放弃,这是一个挑战。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耐心回答。

我在亚特兰大,感觉这里艺术气氛不是太好,Deep south的人文环境总体不行。DC前年带孩子去过,专门去看博物馆的。

现在感觉孩子差不多要走和艺术相关的路了,我是自然科学转行干IT的,碰到过很多很烂的IT人,但他们也都有工作,现在觉得孩子也许要变成Starving artist了,我心里忐忑。孩子14岁,所有教过她的校内的和校外的老师都说她有天分。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好象你在DC附近?那里美术馆众多,学习条件非常好!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好象还可以,在美国老师里面算比较传统的,可以学习到一些技巧;但是有两点可以注意,一是比较商业化,这是多数美国画写实的人的通病,也是为什么更多人放弃写实的理由,甜腻表面的趣味,是将来要克服的,会直接影响艺术气质;二是这些画家一般是从照片去画画,而不是写生,写生的技巧是画画的根本,也就是从三维空间概括到二维画面的能力,现在多数写实画家不具备了。当然,这些也可以今后注意,眼下兴趣和局部技巧也是可以继续培养的。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更正:老是怕小女跟错了老师。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回答!

小女的老师据说是摄影出身,后来想提高自己对摄影的理解开始学画。现在有自己的studio,主要靠教画为生。小女跟他本人学了不到一年,拙作不拿出来了。请汉至老师评估一下她的老师吧。我不懂艺术,老师怕小女跟错了老师。

http://oldworldart.net/
http://oldworldart.net/chris-paintings
http://oldworldart.net/chris-photography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正是正是:)他就是停顿下来给我摆的姿势。你对绘画和摄影的区别理解到位,绘画好比文章,每一个字句都有表达和意趣,是艺术语言地陈述;摄影好比录音记叙,客观而失之韵味。但是好的摄影往往在制作中加入了很多绘画的技巧,但毕竟只是修饰、处理,并没有绘画的内在结构和语法。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弹吉它的人在歌声中的停顿,无声胜有声的片刻.

我不会画画,但小女似乎是有些艺术天分,最近看她的画才突然体会到绘画比摄影更有感染力,摄影最多是让观看的人体会题材或作者的情感,绘画可以直接传递情感,比摄影更有冲击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