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嫌弃的笑脸

(2013-04-10 20:30:36) 下一个

回家的时候,总要经过一家店,开过去买杯咖啡,再继续走,几乎成了规律。但是今天突然不想了,因为几乎想象到那几张热情的笑脸一定就在那里的时候,就改变了主意。并不是我不喜欢笑脸,却是觉得一种不自由,好像被设定要这个时候开过那个窗口,就有点乏味了。

甚至害怕那种熟悉,到了总要交谈几句的时候,就变成一种负担。我不知道自己属于怎样的人,象是很随和,走过楼道的时候,花枝招展的学生们都挡不住我去向最角落里的清洁工打一个招呼;可是,下课以后就要开始的画展和招待会,我却要借故先回家了,好像很懒得应付太多的人群。

不得不承认,我在学校的每一分钟,都太充实。如果不把自己固定在画板前面,有时候事情太密集了,要不停地看信、回信并招来更多的信,或者听电话、打电话并招来更多的电话。就是想走出工作室上厕所,好几次不自觉地打招呼、说话,再打招呼,......竟越走越远,都忘了要做什么了。

但是真的有什么事吗?没有,都可以躲起来不管的,只要我一幅笑容可掬的样子,就招来了。结果打出去的白条太多了,我还欠着好几个部门的同事素描的画像,还答应过帮同事一起合作制作动画音乐片,答应了这个一个工作机会要申请项目,答应了那个去看看画作提意见 - 但是都还没有做。

最简单的回避就是回家,这一次连卖咖啡的都要回避,的确到了有病的地步!不过这样就感到很轻松,选择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道汇入太平洋海滨道,多费了不少时间,还要小心认路,却有一种得意。

开进山谷的阴影的时候,不禁倦意袭来,没有喝咖啡,从"轰轰烈烈"的校园出来,进入这一片清凉,一定会犯困。顺路泊车在一边,打开应急灯,马上就睡着了......当没有关掉的音乐忽然听出高亢的时候,醒来了,发觉山谷的色彩已经变得十分的浓郁,人家的炊烟已经飘起来,才重新排进连绵的车途。

下山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停下来买一杯咖啡,没有看到我先前嫌弃的笑脸,在比较陌生的环境坐一会儿,没有人注意我,有一种自在;只有巧克力色直排的布帘中间射进的一束霞光,径直找到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nowsnow_w的评论:
谢谢诊断:)
knowsnow_w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个小文。
帮你诊断一下:没病!是人都一样。有emotion, 有logic. 象是化学平衡的两边。正向也好,逆向也好,只要能有个平衡点,就是没病。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miao的评论:
谢谢建议,照办:)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似乎有点抑郁啊!建议多晒晒太阳,多吃点黑巧克力,周末去郊外山野里健行。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西门的评论:

小西门君,请问你是西门家那一支的。如与在下同辈,不如互相配合, 互相 Cover,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
小西门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有时候就是一种幸福。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能者多劳。浮生难偷一日闲。
板儿牙 回复 悄悄话 言不由衷的交际应酬是比较讨厌,但独往独来,我行我素对一个恂恂君子来说可能太难了。有时不妨偏不买帐,躲进山里去😄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我例外:)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一般都是事业蒸蒸日上的人时间才供不应求,需要躲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