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复活

(2013-04-03 19:37:56) 下一个

助教阿里科斯山得拉是哥大的硕士,从小在洛杉矶最好的曼哈顿学区上学,直到达特茅斯和哥大,做律师的父母支持她长大。

最近我聘用她做我的助手,也让她跟着学习画画。看见我忙着画这个画那个,她也想做一次模特,我就答应了给她画一张肖像放进我最近的书去,她也是我这本书的副编辑,将来算是留念了。

画她的时候,就聊聊生活,她就感叹命运多舛,一直没有像样的工作,前一段她最亲近的阿姨过世,现在母亲的身体也不好了。即使出身富贵人家,也有难以为继的忧虑。

我就安慰她。

其实正好是四月初,想起来是张国容去世十年了。我说当时在网络上得知消息的时候,很以为是愚人节的玩笑,然后明白是真的。我从小受父母管教过严,不知道什么“四大天王”的事,有一次在考美院的班里,有个年龄大的说我有点象张国荣的样子,就留心那是谁。后来看了《霸王别姬》的电影,晓得他入戏太深......

我来美国的第一年,没有工作,每天焦虑不要给赶到马路上去,我对阿里科斯山得拉说,至少你不需要担心没有地方住,又有很硬的文凭,已经有一个很结实的基础了。我那时候,夫妻俩都那样迷茫,有千万个没有希望、千万个问号,关于前途,几乎绝望。

那个时候,听到张国荣的死,就觉得一种死亡的成就被他完成了;既然他已经做了,我们就该复活了,复活的人是有特别的力量的,也正好是复活节的意义了。

阿里科斯山得拉听了,感动了,我看到她更加坚毅的神情。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中国时是活着的,来美国后死了。人总是要死的。只有我母亲知道我活着。
粗人在澳洲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画没有美化您的助手,估计女孩子心里是不满意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的评论:
确实是这样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谢谢!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LZ 为助教阿里科斯山得拉所作的肖像,不仅用笔老练简洁,造型准确,更捕捉到她坚毅的目光和表情。传神!LZ 提到来美国的第一年的心情,在下亦深有同感。凤凰涅磐的故事是讲复活的,我等来美后也算是浴火重生了一回。回顾起来,苦在其中,也乐在其中呢。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