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快乐是自己的

(2012-11-20 23:35:41) 下一个

生日,不管做什么都是愉快的。为了做画室背面的墙体,把几个月前买的水泥搅拌机拿出来用。可是,打开包装看到的都是铁皮和零件,不得不研究它的说明书从零开始搭配,从轮子到装载搅拌盆的架子开始装起,再是摇动、控制盆子角度的把手,直到安装马达、皮带,还有搅拌器内置钢片,花了两个多钟头,尽管可以听到孩子们在画室前门那里喊着叫着"生日快乐!",手机里面脸书和短讯接连不断地嘟嘟响着,我终于心平气和地把个大家伙装配起来了。

再拖上水管,加了水,联了电,倒进去一包墙体灰泥粉,搅动起来,咕噜咕噜还不错,但是我需要的量很大,又放进去半包,也许太重了,它转不起来,就用手帮助它启动,又咕噜咕噜转起来......突然闻到一种焦味,然后马达的盒子里就冒出烟来,立即把机器关掉,哎!虽然还没有真的坏掉,我知道这台机器不能够再用了,功率太小,得退掉。

可是灰泥已经搅拌了一半,必须用掉,就倒出来,放在筒里用电转驱动一支铁杆来搅拌,然后就刮到昨天钉好了细密铁丝网的墙上去。

但是我已经用了很久时间装配搅拌机,现在重新用电钻搅拌,中饭没有吃一直做,还是又饿又累,这些灰泥很重,刮到铁丝网上并不容易"服帖",会扑出来,或者慢慢滑下来,要用很大的力气和耐心不停地去"镇压"和"安抚",直到变得平整。所以我不能够持续地把墙面全部做完,只把差点浪费掉的灰泥用完,就"班师回朝"了。毕竟是生日,一边洗澡,一边听到妻子说:"孩子们等不及了!"。

其实孩子们等的也无非是一起吃饭而已,大家高高兴兴地吃妻子做的辣鸡翅,每个人都说喜欢,其实孩子们知道我喜欢,都要"叶公好龙"而已,一边是哈是哈地啃,一边排队倒水喝。有他们的祝福,吃什么真不重要。

想到喝茶的事,我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喜欢喝茶,他们不知道我喝得多,却懂得少。我喝的永远是龙井绿茶而已。一次去海滨时髦的购物区看丹尼斯的设计工作室,其实是一间家具和装饰店。她拿出一包拍卖会买来的天价大红袍来,分了一些给我,又沏了一壶一起喝,问我好喝不?我说好喝,但是我真不知道什么是大红袍,她用电脑搜索出中文的资料来,我才发现自己出了洋相。哎!这么贵重的礼,给我也算是白搭。其实,我们的人生永远不能过得全面,光喝一种茶,也是当之无愧的茶人;不吃蛋糕、不吹蜡烛,生日也能过去。

形式或水准是别人定的,快乐是自己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君子兰9 回复 悄悄话 老乡新年好!
享受龙井茶的清淡和雅致,实为一种境界。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怡的评论:
谢谢老乡!!
心怡 回复 悄悄话 作为老乡,说一声生日快乐!

你的文章常常让我想起杭州人的耿直和多感,哈哈!很享受你的画和生活随笔。也祝你全家快乐!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ach1960的评论:
是啊,象我这样的下层人士,就该用快乐来补充物质条件的不足。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生日快乐!
看来什么社会阶层人士都应享受快乐:)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谢谢!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文章越写越写细腻了,尤其是心理感受。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尔清醒的评论:
你是我的同学吧:)
偶尔清醒 回复 悄悄话 “形式或水准是别人定的,快乐是自己的。”

这句话说到我心里去了,举鼎!

期待你的画室竣工上美PP!

你知道我是谁吗?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解放军的评论:
难得糊涂好:)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糊涂好,快快乐乐活。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鼎世的评论:
概括得好,同勉:)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ieps的评论:
兴致勃勃地谢谢你:)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nd_mill的评论:
:)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谢谢!
鼎世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敬重。
入世做事,出世作人。
鼎世 回复 悄悄话 欣赏,敬重。
入世做事,出世作人。
Fieps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看到的是一副"家和万事兴"的好画啊。你没完没了地"大兴土木",永远是那么兴致勃勃,简直是天天都在生日快乐,可喜可贺。
Wind_mill 回复 悄悄话 形式或水准是别人定的,快乐是自己的。
Ding!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 俺也锦上添花一把,呵呵。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gchen的评论:
哈哈,糊涂的不只我一人,好茶好喝:)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生日快乐!

我也是不懂茶。每次喝别人泡的茶,就说“好香好喝”,呵呵。混吃混喝稀里胡涂的没什么不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