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日,带孩子遛狗

(2012-02-05 10:13:59) 下一个

今天又去遛狗,带了两个儿子去的,先从自家门出去,走到马路上,再打开隔壁巷子的铁门,从他们那条巷子走回来,这样,就走过许多平时不看见,却实际上住得很近的人家。

先是看到一个老太太,她的院子种了非常漂亮的花木,我们都称赞她的院子漂亮,她说是她的老头子做的,自豪地把老头子拉出来认识我们。

再走过去,又看到一个老太太,亲密地朝Ruby走来,说:真漂亮的大狗啊!眼看就要来抚摸到她,我赶紧说:噢,对不起......正这个时候,Ruby发起威风来要扑过去,我正好把她拉住了,说:她不太习惯陌生人。老太太说:噢,没有关系,你做得很好,我没事。我有点愧疚地跟她说抱歉的话,心里想,其实Ruby一开始并没有要对她示威的意思,是我的手势拉了拉她,又听我说话要阻止她的样子,她才“心领神会”的,可是,我又确实不敢大意,万一她没有我的暗示也发起威风来,就太危险了。很多时候,美国人对狗的反应首先是友好,根本不会相信狗会咬人怎么地,所以有“无限”的信任和亲密,但是作为主人,还是要了解实际的情况的。我的狗在家里看守院子的时间居多,没有定时出来走动和接触外人,必然不可以轻易地接触陌生人。

于是,两个男孩一个前,一个后,“保驾”着走,一辆邻居的车已经开到前面去,又倒退回来跟我们打招呼,是一个年轻的妈妈,后座上是她的漂亮的金发小女孩,她们象发现一个尤物,说:太喜欢你们的狗了!并打听这是什么狗,又夸我们都很漂亮(不好意思,我应该例外)。再走过去,她的车已经停在她房子前面的车道上了,她把女儿放下来,好像又要来打招呼,啊哟!我有点紧张起来,眼看她们母女都张开手臂迎过来,我马上把手指扣在Ruby的项圈里,并小心地把两个儿子挡在Ruby前面,可能还一脸尴尬。她好像明白我的意思了,也把她女儿挽在手臂里,跟两个男孩说个Hi,身体侧过来,让我们打着招呼过去了--- 幸好平安无事。

我们这块社区,平时都安静得很,家家户户都把自己的院子整理得干干净净,园艺花木,都很有情趣。我的院子是这个社区唯一完全包围封闭的,也只有我们家,门口不是车道和车库,而是大铁门。所以,我们家可能是这里比较“陌生”的一户,尽管住了两年,还是没有主动走动过。即使周末出来逛逛,也难得有邻居正好在前面院子里做花园时碰到。两个小孩,倒是能指出哪一家是他们学校老师的家,因为老师说起过她的邮箱的样子和颜色,告诉过他们走过要去说个Hi,当然,我们这会儿走过,并没有真的敲门去拜访,老师家门口的花很漂亮,有一个整整齐齐的花坛,水泥浇的台阶和柱子,扫得一尘不染。

巷子的尽头,是有铁丝网的栅栏,看出去是后面的野生公园,原来是一个水库,后来废弃了,成了天然的湖和草地、树林,虽然是冬天,草地都绿了,葱葱郁郁的山坡.......忽然,一排大雁从头顶飞过,孩子们都惊叫起来!这群大雁居然这么大!好像每一只都有Ruby一般尺寸,又象在机场看到的刚起飞的飞机肚子,真真切切可以看到它们的身体,排成长长的两队,每一队都有十几、甚至二十几只,两队大雁象大飞机的机翼一样,我从来没有想象到大雁有这样威武雄壮的队伍,遮天蔽日一般从南往北飞去......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也可以买到藏獒吗?一定很贵的。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谢谢:)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淼~~的评论:
谢谢!元宵节快乐!
淼~~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生活。 :) 元宵节快乐。 :)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的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