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砸iPhone的事

(2011-10-14 21:44:03) 下一个

斯蒂夫,我的学生助手,周四的时候很兴奋地跟我说:“我下个星期就可以秀你新的白色iPhone4S了!”。我说:“啊,那我们交换吧”,哈哈,开玩笑的。

因为我是不会再去买iPhone了,我的版本永远停留在iphone8GB了,哪怕这家伙,也是我砸了前面一个以后不得不重新买的。为什么要砸手机呢?因为我一时的不愉快,我觉得自己被手机的服务捆绑了,我讨厌定期付钱,尤其对我来说,手机越来越不必要了。和许多人不同的是,我不喜欢短信,不喜欢电话聊天,不喜欢在那小玩意儿上搞来搞去,觉得那很衰。那天我给苹果的服务商AT&T打电话,说能不能退出服务,结果说不行,我签了两年的合同,提早退出要罚钱。我恼了,顺手把手上的iPhone往地上砸,可是,我砸它本来只想砸破了照样用的,发泄一下- 不跟服务商说下去了而已,没有想到,它砸在地上,一路滑,滑进了游泳池···

好了,这下没有用了,把它捞起来,再去苹果店重新买,因为服务期没有满,手机用不用都要付费的。经过这样一闹,对我来说,iPhone就是我最希望摆脱的“艳妇”了。实话告诉大家,我的服务期到十一月就“服刑期”满了,到那个时候,我的手机就只是儿子的玩具了。

好了,现在大家都知道我不是“果粉”了,但是大家都不知道,我本来却是最老的“果粉”,在所有现在的小粉丝还不知道苹果是何物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的妻子是几乎第一批开始用苹果电脑做设计的人,而我也是“自学”用苹果的,那个时候,用苹果几乎是另类的,都知道,同样的设置和功能,苹果比PC贵得远了去了。但是,我和妻是苹果的铁杆用户,每一代的苹果都买过,就是绝对不用PC,在中国如此,到美国以后,也一直只买苹果,既有台机,也有手提,没有一款落下的。还曾经和做IT的朋友激辩,尽管理屈词穷,还是说苹果好,最后只有一个理由,它酷,它个性,它艺术。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可能就是我来这间大学开始,学校理所当然给我配备苹果的台机和手提,只要我去调查出来需要的型号,我兴奋地去苹果店找最好的,但是学校里并没有当回事,因为电脑工作室或设计课教室已经是清一色的苹果电脑了。等我更新这些电脑的时候,我发现现在谁都在用苹果了,你不必是艺术家,不必是设计师,也不必有个性,只要跟风,就肯定要买苹果电脑了。更不要说iPod、iphone等等东西了。我不幸也跟风买了许多代的iPod和iPhone,最后终于烦了,什么样的SB现在都用这些!

最后,出来了iPad,我终于学会先忍忍这“妖妇”的吸引,等iPad2出来的时候,降价一百美元再去买过时的iPad,而且不要网络服务的。这可能是我最后一个苹果产品了。乔布斯死了,我写文章好好颂扬了他的创意,甚至和很多人闹得不快,但是其实我自己已经从苹果开遛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