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汉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希拉

(2011-09-21 09:59:38) 下一个

我贴的画上的“美女”叫Sierra,之所以在美女上用引号,是因为她的形象在美国人里不算出众,人们很少称她们美女。但是在中国的网络媒体上,稍稍长得对称的女人都被唤作“美女”了,所以Sierra在中文的文章里当然要做“美女”了。她有大约一米七五的个子,金发碧眼-她的金发不是美国人普遍的浅黄色,而是很浓郁的有点儿带铜色的金属色,这是我最喜欢在画上表现的颜色,暗的地方可以画得象黑色,亮的地方才透出金色来,暖暖的色调,象绝大多数古典油画的效果。

我现在有另外一个学生模特,有一头浅黄色调的金发,她也声称自己原来是那种头发,后来做掉了,有一次回她的北加州家过节前,告诉我她将把头发做回去,结果呢?大概是太贵了,没有做成,回来以后旷课了一周,我纳闷是怎么回事,她哭着说自己头发做不回去了,要等长出来才是自然的颜色了......Sierra的头发就是这种我觉得难得的颜色了。

实际上,她是个英国后裔,虽然家在加州,还是有很重的不列颠情节,现在她去英国读书了,我甚至估计她会留在那里了。Sierra其实也不是我的学生,因为她从来没有修过我的课,她的许多朋友都修过我的课,但她没有,她为我做过裸体,如果修我的课,我会很尴尬(学校有不成文的规定:不可以用学生做裸体模特);她常常来我教课的工作室,看她的朋友们画画,也随便跟我打招呼。她的衣着总是很有创意,配上她的脱俗气质,总是让人眼睛一亮。我这幅画是很普通的一幅习作(局部),画里的她穿的是我太太的衣服,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她自己的衣服,是我当时很得意买了很贵的衣服给太太,我太太呢,说我一定要把衣服画在画里,于是就让Sierra做了一回“服装模特”。她脖子上的装饰品是她的阿姨亲手做的,是她要求画上去的。我没有教她画画,倒是教了她怎么嗑瓜子,怎么用筷子。

我挑Sierra做模特,是因为她让我想起在中国的一个朋友,她真的是一个美女了,就是长得太洋气,我在美国展览我画的巨幅她的素描的时候,人们都认为她是个白人。她也有大约一米七五的个子,很骨感,又不失圆润。我那时候简直不相信她出自一个江南小镇,因为众所周知的是那里的小家碧玉。她的五官长得很挺,曲线很微妙(不是整容的那种),眼睛是棕色的,和我太太一样,你们一定不信,中国人怎么会不是黑眼睛?我太太的ID上分明注着:棕色(眼睛)。可不是自己填上去的噢!关键是她的眼睛和眉毛的搭配,绝对不是许多人画出来的夸张的那种,而是浑然天成。这让我相信历史上的确有过四大美女,知道什么叫沉鱼落雁之容了。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