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疫情下的返家之路 (我姐的隔离记录)

(2020-10-24 13:07:23) 下一个

我今年一月到伦敦探望女儿,不久武汉爆发了瘟疫,两个月后疫情蔓延全球。和很多疫情前去海外的国人一样,为了回家我也经历了很多艰辛,现将这一经历记录下来。

1. 机票

原来买的国航往返机票是6月底回国,疫情发生后国航通知我回程航班取消了,必须换别的航班。此时由于外航不能飞中国,在没有竞争的情况下国航的机票价格抬高了很多,他们说我必须付差价才能坐国航的其它航班。这是什么规矩?要是这样人们为什么要提前买票锁定票价?惹不起躲得起。我决定退了国航的回程票,等待外航通航后再买票。终于等到外航可以飞中国了,机票很快回降,虽然还是比国航迫使我退掉的机票贵很多,但确实到了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不满于国航的做法,加上英航远低于国航的价格,我买了10月份英航的机票。那段时间外航飞机被取消是常事,心情忐忑地等到9月份,为了保险又买了英航另一个航班的机票,两天后接到通知先前的航班被取消了!幸好有了这个备份,让我终于踏上回家之路。

这次回国的机票几经周折,在这过程中也有朋友和我处于同样的境地,都有几次航班被取消的经历。我们的共同感想是外航很讲信誉,取消的飞机退票都是退全款,而国航的做法就很没底线,他们自己取消的航班,依惯例本应允许我用同一票价使用别的同程航班,但他们却趁疫情涨价之际让客人补差价! 同意退票以后,发现他们退的返程票钱只有我当初买往返票价格的三分之一,太霸道了吧?难道你们取消飞机还要我付手续费?回国后终于可以和国航交涉了,他们说票是通过携程买的,需要问携程。两家互相踢球,至今没给我一个说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