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疫苗接种记 - 5 注射第二针

(2021-04-10 11:41:14) 下一个

4月1日朋友Q来电话问我两针打完没有,我说明天打第二针。她说第二针的反应一般会比较大,得做好准备。她们两口子打的也是辉瑞,虽然比起莫德纳来说辉瑞的反应相对轻一些,但她和老公打完第二针都病倒了,幸好她提前把后面几天的饭菜都做好了。我自信我们家人的体质不至于反应那么严重,但她关于两个人分开时间打以防同时病倒的建议帮我下定了第二天去打针的决心。

4月2日星期五上午10点半我在CVS药房注射了辉瑞第二针。护士认真负责地查验了我的注射卡,确认上次打的是辉瑞,日期是21天前。打完针让我坐在互相间隔两米的一排椅子上观察。关于新冠疫苗过敏反应的讨论很多,其实严重过敏的比例是非常低的,但注射点一般都会按CDC的要求安排人们在注射后观察15分钟才能离开。奇怪的是我们打第一针的那个地方,没有摆放椅子,打完针也没人提观察的事,我们直接就出门了。第二针这个地方虽然告诉我在观察区观察,他们也没安排人监视或记时间什么的,我自信自己没事,在店里转了一圈就出门了。感觉在注射后观察这个环节药房比医院和县健康中心做得差。在药房打针的好处是不需要排队等候,按预约时间去打就行。

当天晚饭时上臂酸痛感又开始了,这次没敢跳舞,早早上床休息了。躺在床上跟妈妈通话一个多小时,放下电话发现自己一点睡意都没有。记得疫苗的副作用之一是嗜睡,我不知道睡不着算不算疫苗反应。睡不着就觉得身上累,到了半夜身上发冷,早上起来浑身疼,这第二针反应是比第一针大多了。周六下午室温73°(摄氏23°),我穿着毛衣还是冷,量了一下体温100.2°(摄氏37.8°),20多年来第一次发烧了。外面阳光明媚,穿上外衣和老公在小区散步两圈回来,晚餐时感觉轻松了很多。所有的不适都在当天晚上消失了,当晚睡得很好,起床后体力恢复了正常。

4月3日星期六上午10点半老公在CVS药房注射了辉瑞第二针。他去的这个药房离家近,好区的药房也正规得多,等候区的座椅每走一个人都消毒,注射后观察时发一张纸条写着时间,到了15分钟才让离开。老公的第二针反应和我相似,只是身上发冷和疼痛都比我轻,也没发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