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疫苗接种记 - 2 预约

(2021-04-10 10:16:32) 下一个

3月3日星期三上午开完例会,我问白人同事翠西她的80多岁的父母打上疫苗没有,她告诉我她父母打了,然后神秘地告诉我她前天晚上也打了!我说你比我小好几岁,凭什么能打上?她说是在隔壁州打的。我们住在两州交界的城市,过河就是跨州,当时我们州疫苗接种速度在全美排名垫了底,州长不服气,还在媒体上辩解过,而隔壁州速度快,各大药房都开放了自行预约,在我们苦苦等不到一个预约邀请的时候,去隔壁州的药店预约真是一个好主意!翠西的父母住在隔壁州离我们这里35分钟车程的地方,她在那里长大,对那周边很熟悉。她告诉我如何查找,以及什么时间段最容易抢到名额,她的姐妹都是在半夜抢到的。

我还没有急到愿意不睡觉去抢名额,总觉得家附近的地方快轮到我了,每天也就有一搭没一搭在河对面离家一小时车程内的各镇扫一遍,一个星期没看见一个开放名额。我想也许现在知道的人多了不好抢了,又或者是当地人都打完了不再往这些地方分发疫苗了。3月9日莎波娜接到本州邀请并约到两个半小时车程外的本州小镇之后,我把在隔壁州药房的搜索半径增加到两小时车程,发现了很多名额。我们选择了一个熟悉的旅游小城市的药房Walgreens,离家118英里,难得这个地方名额多,我们得以选择我们的休息日星期五,打完针可以在周边玩,一举两得。

自己在药房预约的好处是一家人可以约同一个时间地点,开一次车就行。如果在州里县里医院里预约都不太可能一家人同时约到,因为登记注册都是以个人为单位,一家人年龄优先顺序都不一样,人家不会按家庭给你发预约通知的。

Walgreens药店的预约网站上预设的两针间隔是4个星期,我想当然地以为是莫德纳Moderna疫苗,因为众所周知辉瑞Pfizer疫苗的两针间隔时间是21天,而莫德纳的是28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