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修眼镜有感

(2012-07-15 18:27:18) 下一个
今天中午我们家先生躺在沙发打盹时不小心把眼镜压坏了,问我哪个眼镜店星期天还开门,这眼镜不修根本没法戴了。我说去mall里随便找一家眼镜店就可以。到了mall里,我们去了那家Pearle Vision,因为以前就在那里修过几次,态度很好。

进到店里有几个雇员正接待顾客,前台的两个人热情地问我们有什么要帮助的。这个眼镜架是那种下半部没有框的,经过挤压镜片已经从镜架上掉下来了。老公把镜架和镜片递给其中一个前台人员,还没来得及解释,另外那个人看了看说,我来修吧,接过去就到后面忙起来。把镜片重新固定到无边镜架上并不是个举手之劳的工作,我能看得见那位女士在柜台后面细心地忙碌着,过了好一会儿她拿着修好的眼镜出来递给老公,说:“It's back to business.”

虽然根据以往的经验修眼镜是免费的,老公接过眼镜还是问了句多少钱。女士说不要钱,如果你愿意可以捐点慈善钱。我们往柜台上的慈善捐款瓶子中塞了钞票,说了感谢之后就走了。

出了店门我们俩异口同声地说了句:“这要是在国内是不可能的。”

真的,近年来我每次回国都感触颇深,在今天的中国,任何形式的服务都是有偿的,像今天我们得到的这样的服务,店里也许没有明文标价,但是假如你得到了服务而没有被漫天要价,你应该算是很幸运的。急功近利的时代,那些做生意的人凭什么为你提供任何不要钱的服务?而在美国这个我们从小以为是冷酷无情的资本主义的地方,像我们今天的经历却是很平常的。这些年来,我们家人的眼镜出了问题,只要镜片没碎,镜架没断,所有其它问题都是在就近的眼镜店免费修好的。这些问题小到丢了个小螺丝,掉了个鼻梁垫,镜架太松或太紧,大到像今天这样散了架导致镜片脱落,只要是原来的架子和镜片还能用,经过他们的妙手还给你的就是一付戴上去很舒服的眼镜。不论出问题时是在家,在公司上班,还是在其它什么地方,我们都可以在最方便的地方找到一家眼镜店,每次都得到了满意的服务,而且全部都是免费的,尽管我们从来没有在他们的店里配过眼镜,也就是说他们从来没有挣过我们一分钱。什么都不需要说了,这样的经历在今天的中国已经不容易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