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

记点儿啰里啰唆的流水账,免得老了以后想不起来了
个人资料
正文

2011回国故事 - 出发

(2011-10-23 18:46:20) 下一个
今年妈妈的生日赶在阳历8月的第一个星期,外甥女的婚礼也定在了同一个星期。天气热加上机票贵,8月初不是回国的好季节,可妈妈的80岁生日和我家下一代的第一个婚礼,这些理由足够让我排除万难回去一趟了。

说是排除万难一点儿也不夸张。我刚换工作三个月,新工作有6个月的试用期,这个期间是没有休假的。自从换工作我就告诉家里我今年不能回去了,可我真的是不甘心。试用期间每两个月由老板评估表现一次,我就在第一次评估会面时硬着头皮跟老板说了家里的这两件大事,问老板有无可能准一周的扣工资的假。到底是政府部门,老板很通情达理,当时就说我这里肯定没问题,我马上去上级那里请示一下,很快给你答复。半个小时后老板从大老板那里出来,告诉我:“可以订机票了,订好票告诉我出发和回来的日期就行。还有,工资也不扣了,就借以后的休假吧。”

订票前我给女儿往公司打了电话,希望她和我一起回,很高兴她同意了。很多年没有在暑假期间回国了,订票时发现机票比想像的还贵,我们两张票要花平时三张票的钱。先前和老板说是一个星期,可订票时就想多几天才对得起这么贵的机票,犹犹豫豫最后得寸进尺占用了9个工作日,还差一天就是两周。

生日宴和婚礼都办得不错,全家人都很高兴。报喜的内容就不写了,幸福的感觉都是相似的。这里主要是记录这次回去的负面感受。以前以为国内那些社会问题主要是在边远地区或者小地方,虽然自己以前回北京也有一些看不惯的东西,可都是个别现象。这次回去时间虽短,遇到的负面事情却是空前的多。


出发

不顺利是从出发那天开始的。

从芝加哥飞北京的UA851是中午12:55,一般订票时都会安排早上10点半飞芝加哥。为了让老公送完我们后上班别太晚,我买了9点半飞芝加哥的机票,这样转机时间有两个多小时,很宽裕。

7月28号早上8点到了机场,发现飞芝加哥的飞机晚点两个半小时,算算时间当天是肯定赶不上芝加哥飞北京的飞机了。问航空公司的人怎么办,那人上电脑查了一下,说:“你们不用着急,晚点是由于芝加哥的天气原因,你们的下一趟飞机也晚点几小时,推到下午4点多,你们在芝加哥有充分的时间。”出门在外遇到天气不好飞机晚点是难免的,能赶上下趟飞机就算幸运。 在家门口的机场等了3个多小时后终于坐上了此行的第一趟飞机,到芝加哥时离下趟飞机起飞还有三个小时。

我们在机场吃了午餐,等得不耐烦,又拉着手提行李在机场满世界转。好不容易熬到晚点的登机时间,上了飞机等待起飞时,又听到广播说飞机有机械故障,正在换一个管子,换好后就起飞。然后就是一遍又一遍的广播说故障很快就可以排除。全体乘客坐在飞机上等呀等,终于听到了故障排除的广播。

那天容纳600人的波音747是满员的,那么多人坐在空气不流通的飞机上两个多小时,有很多人身体出现不适。飞机即将起飞时一位乘客因身体原因要求下飞机,为了全体乘客的安全,航空公司的惯例是要把那位乘客的托运行李拿下飞机。600位乘客的国际航班,托运行李得有上千件吧?反正找出那人的行李又花了一个多小时。

飞机终于起飞时机上响起热烈的掌声。

起飞没多久听到广播找医生,因为有老人病倒了。我前排坐的那位同胞正好是医生,我看到他去给病人做了检查,又让机组人员拿来氧气瓶。在医生救治病人的过程中我们开始担心,病人的情况会不会需要在最近的机场降落?还好病人情况很快稳定了。大概是情况紧急医生并没有事先出示行医执照,紧急救治后医生才回到座位取出他的行医执照给机组负责的看。机组后来给那位医生升到了商务舱以表示感谢。

这趟飞机的正点到达时间应该是下午三点多。当飞机广播宣布本次航班终于准时晚点到达目的地北京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